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19)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有小朋友盯着自己的鞋在心里想:要不要再低一会儿头?腓腓现在还在看我吗?唉,腓腓如果不吃菜身体就会不好,腓腓身体不好这事可就太大了。我不能帮腓腓,还是把头再低一会儿吧。
  于是中午吃饭的时候,腓腓那一片的一年级用餐区空出了好大一片的空地,举目四望,连一个救兵都没有。
  楚骁寒把一块没有鱼刺的鱼肉用勺子盛着送到腓腓嘴边,小朋友张开嘴啊呜一口,然后开始嚼嚼嚼,随着咀嚼的动作,小脸蛋上的婴儿肥一鼓一鼓的,让人特别想戳。
  嚼完之后,腓腓张嘴,让骁寒哥哥检查自己嘴里的鱼肉吃完了。楚骁寒满意的点点头,下一次奖励性的让腓腓自己用小碗吃掉了半碗米饭。然后再喂。
  如此循环,直到腓腓把桌上楚骁寒一开始就给他分出来的菜都吃完了,他这才放下碗筷,自己吃了起来。
  崔源朝楚骁寒悄悄竖起大拇指,林叔叔说在家靠他和林伯伯,在外面就要靠楚骁寒。他还是有点服气的。
  最起码他在腓腓的小眼神下,最多不过坚持几分钟就要缴械投降,而楚骁寒,他可以一直面不改色的喂下去,直到腓腓吃完他规定的分量。
  这一点,不服不行的。


第161章
  腓腓被楚骁寒喂着吃完了一小碟蔬菜和一碟清蒸鱼和糖醋排骨,剩下楚骁寒和崔源梁韩煜他们吃饭的时候,腓腓就听楚骁寒的话坐在座位上乖乖的吃饭后水果。
  水果是腓腓喜欢吃的,所以不需要有人盯着他吃完。
  等看腓腓吃完饭后,原本消失的都找不到人影的一年级三班孩子们就又围了上来,原本坐在外围装作埋头吃饭,致力于连眼神都不要和腓腓对上的几个孩子也都端着自己的餐盘坐到了腓腓旁边继续吃。
  曹小元刚刚就坐在距离腓腓大概五六个餐桌的地方假装低头吃饭,实际上吃来吃去,腓腓这边都吃完了,他那边碗中的饭还跟没动过似的。
  坐在腓腓旁边,曹小元这才毫无心理负担的嗷呜一口,把一大口米饭连带着一块红烧肉一起塞到了嘴里面,香喷喷的咀嚼着。
  “腓腓,我想吃你的葡萄,好不好?”曹小元卖乖似的咽下口中的饭菜,朝腓腓张大嘴。
  腓腓看了看自己小盘子中的几颗葡萄,挑了一颗塞到了曹小元的嘴里。一边塞,一边注意不要让骁寒哥哥听到了,小小声的说:“小元耍赖。大家也耍赖。”
  小家伙暂时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准确的形容曹小元和班上其他同学的这种行为,想了想,只能小声的说小元耍赖,大家也耍赖。
  明明大家都是很要好的好朋友,平时也都很开心的在一起玩。但是每到这个时候,腓腓就会懵懂茫然的发现,大家忽然就变消失了。
  就好像,每到腓腓吃饭的时候,大家就隐身了一样。
  曹小元听到腓腓的话,挠挠头,开始嘿嘿嘿的傻笑。“腓腓你多吃点菜嘛,什么都吃身体才会好。”
  腓腓苦恼的晃了晃饭桌下的两只小脚。
  腓腓神兽是山海世界中少有的素食神兽,平时最喜欢吃的就是老家霍山上的构树树叶。每一颗构树上长出来的树叶味道都会有轻微的不同,这种树叶在腓腓神兽的口中吃起来,有一种人类世界里青菜或者水果的味道。
  幼崽小神兽觉得他只要有蔬菜、米饭、面条和水果就够了,足够他健健康康的长大了。可是身边的人总说,腓腓如果要健健康康的,就要多多吃饭吃菜,菜要吃,肉也要吃,这样才能不生病,健康的长大。
  既然爸爸、伯伯、爷爷奶奶、哥哥、还有骁寒哥哥好多好多人都这样说,腓腓就觉得大家说得肯定是对的。他记住了,以后会吃多多的青菜和肉肉的。
  但是这边刚在心中决定好,那边等到吃饭的时候一没有人提醒或者盯着他,小家伙就又都忘了。
  不仅忘了,如果没人盯着吃,说不定幼崽小神兽的那点小本能上来,还会略带小不屑的把肉肉和鸡蛋推到一边去。
  我们小神兽,才不需要吃肉肉长高高,我们吃菜和水果就可以长高高,毛毛光滑又漂亮。
  这,才是小家伙挑食的由来。
  “我忘记了。”小朋友给自己辩解道。
  曹小元扶额,“腓腓你上次也说忘记了。还是楚骁寒又让食堂阿姨重做了一份看着你吃完的。”
  “吃完之后,骁寒哥哥给我切西瓜了。”小朋友记吃不记打,看起来一点怨念都没有。
  他知道,骁寒哥哥这是为他好。
  而且…腓腓知道自己在吃饭上有时候记性会不太好,但是他知道,会有重要的人帮他记得的。比如骁寒哥哥、比如爸爸和伯伯。
  所以,腓腓才不怕长不高。
  小家伙颇有些‘恃宠而骄’、‘有恃无恐’的用大眼睛看了楚骁寒一眼,心中想道:腓腓长大了,肯定会长很高很高,和爸爸一样高。才不会像煜煜说的那样,变成一个小矮人。
  腓腓每天都吃好多肉肉呢。
  ***
  一年级三班小朋友们集体制作的植物标本在星期三那天正式完工,三爷爷林国宏给腓腓送来了上面带着一种特质二维码和小型定位器的透明标本盒。
  随着研究失乐症的实验室和研究人员们胡乱攀登科技树,失乐症是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是没错,但是也不能说研究员们一点功劳都没有。
  最起码的一点,很多高科技产品的成本全都被降下来了。
  随手送出去这么多附带定位功能的标本盒,三爷爷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不光有标本盒,林国宏秉承着送佛送到西,不能让腓腓第一次的爱心活动有一丝的瑕疵的认真负责态度,还准备给标本盒附赠突击上门访问服务。
  务必做到;将每一个腓腓送出去的植物标本,都落在该拥有它们的孩子的手里。
  标本盒从外观上来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透明盒子,但是当盒子里被放进腓腓他们做好的植物标本时,竖起来对着阳光观察的时候,透过盒子可以清晰的看到叶片上的每一丝纹路。倒也别有趣味。
  “腓腓,要不要我们帮你把标本送到孤儿院去?”班里有孩子跃跃欲试。
  腓腓想了想,摇头,“太远啦。”
  这些植物标本,其实大部分都会被林国宏安排人送到别的城市的孤儿院去,有些城市,如果不是林斯年对着地图指给他看,腓腓都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在哪里。
  腓腓没有和大家说他想要双休日的时候想要去看一看那个新闻里的小朋友,也说不清是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小家伙只要想就会有的强大共情能力吧,腓腓觉得,也许电视里的那个小朋友并不想被那么多的人打扰,也不想获得那么多人的关注。
  也许,他只是想一个人静静的待在一个小房间里哭一哭,然后第二天擦干眼泪,从小房间里出来后,就再也没有人认识他就好了。
  最好也不要有人总是一遍遍的在他耳边提起他曾经的经历,一遍遍的安慰他。
  当腓腓看到电视里的那个小朋友时,认真的看时,他奇异的就理解了那个小朋友被拍摄时内心的想法:消失,想要消失。
  小弟弟缩在墙角里,拼命的往后靠,就好像想要把自己给嵌进墙壁里藏起来一样。
  所以腓腓想:他就和爸爸一起,悄悄的,悄悄的去送一下礼物就好了。
  腓腓是个喜欢热闹和人间烟火的小朋友,但是腓腓也知道,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热闹的。
  不过腓腓想是这样想,结果等到了双休日的时候,刚好骁寒哥哥就来找他了。于是顺理成章的,林斯年带着两个孩子一起驱车前往了c市第五公立孤儿院。
  那个因为被养父母虐待,所以需要入院治疗的孩子已经出院有一段时间了。
  在被审判会的家访人员解救出来之后,审判会就顺理成章的解除了双方的领养关系,小朋友出院后再次被送回了孤儿院。
  到达孤儿院后,林家早就和孤儿院的院长提前沟通好了来意。
  一路上,林斯年牵着腓腓,腓腓牵着楚骁寒,三人迎着孤儿院内孩子好奇的目光在院长的带领下朝一间房间走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