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3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从林景历的话中,林翰听出了两点信息:一,今天这一出不是林景历临时起意,而是早就计划好的。早晚有这一遭。二是他要找催眠师?!
  “你还想要催眠我?爸,你是我亲爸。”
  林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只知道林家继承人考验到了他亲爸手里一定非常严苛,没想到这么严苛。
  忙活了整整一个星期,回来还要被加试,连他爸一句好话还没听到,林翰也不是真的没脾气。
  表情看着看着真的渐渐有些变得冷硬下来,倒是真的有了一些不怒自威的摄人感。
  “别把催眠想得太神奇,说到底也不过是一种通过周围环境暗示和语言诱导,甚至是辅以一些药物来干扰人正常判断能力的一种方法。记住今天这件事,身为父亲,我只想用相对温和的方法把所有我认为该你学会的东西都让你有一个深刻印象。
  第一:永远保持自己对事情的判断力,不受他人诱导。
  第二:永远相信该相信的人。比如家人。”
  看似矛盾的两句话,林翰却若有所思。
  “今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额外测试。”看林翰仿佛领会到了什么的表情,林景历满意的点点头,转身准备出门。
  看着林景历的背影,林翰忽然出声:“爸,你以前,被人催眠过?”
  林景历转过身,伸出一根食指放在嘴唇边,“嘘。别被你爷爷和小叔他们听见。不过是一些商场上见不得光的小手段。”
  林景历和林翰的目光交汇,这一刻,林翰好像真正理解了作为一个家族的掌舵者,肩膀上到底有着怎样的责任。
  “想去看看你母亲吗?她以前住的那家疗养院工作人员心理测试有些不太合格,我就给她换了一家。现在就在这家疗养院。”
  林翰点头,“好,去看看吧。”
  自从那件事情发生后,林翰嘴上说是不在意了,但是实际上心里一直没有释怀。所以母亲赵诗涵离开了老宅多久,他就多久没再和她见面。
  现在听到林景历的询问后,林翰第一次没有拒绝。
  几个小时后,从疗养院出来的林翰看着车窗外已经亮起的路灯,把手伸到眼睛上面挡了挡。
  林翰哈气,在车窗上画了个小人。一开始只是一个小人,到最后他一直哈,一直哈,在车窗上画起了无数个小人。
  每画一个小人,林翰就在心里默念:爸、腓腓、小叔、爷爷……到最后越画越多,后面一个画完了,前面一个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
  但是林翰难得孩子气上来,画一个同时也在心里默念一句:腓腓,我会保护你。小叔,我会保护你。爷爷奶奶,我会保护你们。……哦,还有他爸,虽然这个人有时候是有点恶劣,但是勉强以后也保护一下吧。
  谁让,他是林家未来的继承人呢。
  读作继承人,林翰在心里写作:保护者。
  ***
  林翰和他爸是后走的,和其他人说好,林国盛他们就先回老宅了。
  等把车停在客厅门前时,虽然知道衣锦还乡是不可能了,但是林翰还是倔强的整理好了表情。
  结果刚要下车,忽然一阵头晕目眩,一屁股跌坐在了刚刚才离开的车座椅上。
  这一瞬间,林翰想了很多。
  包括且不限于:我不会真的身患绝症了吧?会不会刚开始我小叔没演戏,后来看我看出来了,才演戏和我爸一起瞒着我?
  俄罗斯套娃在林翰脑中无限套娃。
  前方的司机看到林翰这个样子,关心道:“林翰少爷,是缺氧了吧?我刚刚就从后视镜里看到你一直在车窗上画小人,那小人画的啥意思啊?怎么都长一个样?”
  哦,原来是缺氧了啊。确实,他说怎么不光晕,还感觉脑瓜子嗡嗡的呢。
  “别跟其他人说啊。”林翰下车前提醒了司机一句,然后深吸一口气,下车,努力走直线。
  林翰看到了腓腓在客厅前和他招手。只是,这小手手心怎么看着比以前红了呢?
  林翰即使有些晕,但是对他弟依旧无比眼尖和细心。
  “腓腓手怎么了?”林翰上前拿起腓腓的手看才知道,不是红了,而是肿了。顿时心疼的不行。
  “哥哥喊不醒,我以为哥哥晕倒了。就上楼叫二哥哥和三哥哥,拍门的时候用太大力气了。”
  林翰听完理由,顿时更加心疼。这伤得还是右手。“腓腓现在疼不疼?等一下吃饭的时候哥哥喂你吃。”
  说起吃饭,小家伙指着客厅就带着林翰往里走。不过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让林翰把他抱起来,然后拿两只小手捂住了林翰的眼睛。
  “腓腓怎么把哥哥的眼睛捂住了?”林翰没有挣扎,只是有些奇怪的问道。
  小家伙软糯的小奶音在耳边响起:“哥哥闭上眼睛,有惊喜。”
  林翰无奈一笑:“好吧,哥哥闭上眼睛。不过腓腓要记得提醒哥哥怎么走,不然哥哥摔倒了不要紧,腓腓被哥哥抱着,也要摔倒了。”
  “腓腓会小心的。哥哥往左边走。”
  越往里走,林翰越能闻到客厅里饭菜的香味。
  林翰仔细辨别,应该有杨玉英最拿手的海鲜豆腐汤,还有酸甜菠萝肉。
  走着走着,腿好像碰到了桌子。应该是餐桌了。
  小家伙把捂在林翰眼睛上的手放开。
  瞬间,映入林翰眼帘的就是满桌的热腾腾的饭菜。
  小家伙还窝在林翰的怀里给他介绍:“这个还有这个是奶奶做得。拔丝苹果是奶奶教腓腓做得。糖也是腓腓熬的。炒鸡蛋是二哥哥和三哥哥一起做得,他们炒了好几盘都糊了,奶奶还生气要把他们赶出去。这个是爸爸做得,也是炒鸡蛋。不过二哥哥和三哥哥是青椒炒鸡蛋,爸爸是番茄炒鸡蛋。”
  林翰定睛,果然乍一看是满桌佳肴,仔细一看,水平参差不齐的吓人。
  说完,腓腓抱抱林翰:“伯伯说哥哥很辛苦,日常测验考了好成绩。这是大家给哥哥的惊喜。哥哥喜不喜欢?”
  林翰一抽鼻子,“干,干嘛啊。”
  存心想让他哭成一百多斤的狗子是不是?


第176章
  林翰说到做到,一上桌的时候就把腓腓放到了他身边的那个椅子上,然后自己先粗略的对付了两口,把桌上众人的惊喜都尝了一遍,也算不辜负了大家的心意。
  可是等全都品尝完之后,林翰沉默了。
  林麒林麟的青椒炒鸡蛋、他小叔的番茄炒鸡蛋、他大堂哥林逸的白玉蹄花、等。还有就连他爸和他一起回到家之后,也施施然的走进了厨房,一段时间后端出的一盘茭白炒虾仁。
  其中最好吃的,除了奶奶杨玉英的几道菜,竟然就属腓腓的拔丝苹果了。就凭清甜的苹果上裹着一点不多的糖,没有其他一丝多余的味道,就已经胜过这桌上的众多‘惊喜’。
  其余的,不是林翰不知好歹,是味道真的有点复杂。林翰的目光绕过饭桌上坐着的人,一群厨艺天才们。
  他的筷子在这些菜肴的上空迟疑,最后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用勺子盛了一小碗海鲜豆腐汤。
  “腓腓,我们先喝一点汤,开胃的。”
  小家伙睁着大眼睛提要求:“哥哥,我想吃米饭。”
  林翰端汤的手迟疑了一下,但最后还是不为所动的端起了盛汤的小碗,“腓腓我们先喝点汤,或者不喝汤吃点菜?哥哥看到奶奶在厨房里专门给腓腓熬了鸡汤,里面有大鸡腿,腓腓吃不吃?”
  “好吧,腓腓先吃菜。”小家伙点头,然后开始点菜:“吃鸡腿之前可以先吃番茄炒鸡蛋和那个吗?”
  腓腓不知道那个白白的,和虾仁一起炒的东西叫什么,但是看起来应该是腓腓比较喜欢吃的那种蔬菜的样子。
  林翰转移话题,“腓腓我们先喝汤。啊~”然后一勺子连着汤把一个小虾丸一起送到了腓腓的嘴巴里。
  一边给腓腓喂,一边给林逸、林麒林麟他们打眼色,示意他们赶紧把桌上的菜吃完清场。
  作为小朋友的亲哥哥,他有义务帮腓腓守住他为数不多喜欢吃的菜。本来就只想吃主食,其他很挑食的小朋友,不能因为这一顿饭留下心理阴影,变得更挑食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