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4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杨玉英最近不知道又和哪个大厨学了一招包饺子的秘方,据说特别好吃,现在正在试手呢。
  “那行。”林翰点点头,他最近这两天在屋里躺的也有些闷了,出去透透气也挺好。
  说完,趁着林国盛不注意,一把捞起腓腓,顺便从衣架上顺走腓腓的外套。声音轻快到道:“走喽腓腓,去和哥哥一起挖白菜去。”
  让他自己去挖,又没让他把腓腓一起带走,林国盛看着林翰的背影骂了一句臭小子。
  “让腓腓把衣服穿好再出去。”
  林翰蹲着给腓腓找鞋,“知道了。”
  ***
  这星期是放寒假前上的最后一星期的课,和往常盼着放假不同,整个一年级三班的气氛都显得有些依依不舍。
  “腓腓,我要等放完假才能再和你一起玩了。好舍不得啊,要不然寒假的时候你来我家,我们一起写作业吧。”说话的孩子是个很意想不到的人,正是开学第一天和腓腓他们起了冲突的蒋暵。
  孩子们之间少有隔夜仇,更何况蒋暵的初衷也不是真的看不惯腓腓,而是想要交朋友,结果小少爷在外面众星捧月惯了,当时腓腓光顾着喝水没有及时接收到他的好意,蒋暵就幼稚的想到了用欺负腓腓来引起他的注意力。
  被请家长之后,除了一开始蒋暵道歉之后稍微别扭了几天,剩下的几个月中,蒋暵浑然把最开始的别扭忘在了脑后,每天下课休息的时候,和腓腓还有一年级三班的孩子们大家一起每天玩游戏捉迷藏玩的可开心了。
  等到蒋暵的妈妈回过神的时候,蒋暵已经像之前果果班的其他小朋友一样,把腓腓挂在嘴边了。就连吃到了自己觉得好吃的的零食,都会记得先在书包里塞一点,说是要带到学校去给腓腓尝尝。
  注意到蒋暵的转变后,蒋暵妈妈这才感觉自己那次闹的是真的里外不是人。
  要说为什么会注意到蒋暵的转变,还是因为一件事情。
  原本蒋暵妈妈怕蒋暵因为开学请家长的事情被班里的同学排挤,已经找了蒋暵他们年纪的年级主任准备给蒋暵转班了。或者直接转校也行,一年级的孩子光那天她就看到了三十多个,全都分散在一年级各班。光转班也不保险。还是直接转校吧。
  原本丈夫和哥哥都不同意她给蒋暵转校,但是她觉得为了孩子,她可以拼着不顾丈夫和哥哥的意愿,也要让蒋暵好好的,开心的渡过小学这原本应该美好且珍贵的几年。
  蒋暵的母亲是一腔的爱子情深,什么都为他考虑好了。结果等到她要和蒋暵商量转校的事情时,居然遭到了自己儿子的强烈反对。
  是真的强烈反对,听到妈妈要给他转校时,蒋暵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仿佛都在散发着抗拒的信息。
  问他为什么,蒋暵就是一口咬死了就是不要转校,也不要转班。他一定就要在一年级三班扎根了,他在现在的班里挺好的!
  腓腓不是个记仇的小朋友,蒋暵对他没恶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又认真道歉了好几次,现在蒋暵已经突破艾尔和崔源楚骁寒他们的封锁,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和腓腓开开心心的玩耍了。
  这是多不容易的成果,蒋暵怎么可能让妈妈说给他转校就给他转校。
  听完蒋暵的理由后,蒋暵妈妈捂着胸口,感觉心肌梗塞都要犯了。里外不是人,她这回不是里外不是人是什么?
  原本想着哪怕让丈夫和哥哥不开心了,但是只要儿子开心,儿子和她一条心就够了。结果到头来,从头到尾都是她一个人在认真生气,认真替她儿子抱不平,现在连亲儿子都叛变了!
  蒋暵妈妈气得捂着胸口在床上躺了整整一个下午,从此以后一听蒋暵在家里说腓腓就反射性的捂胸口。
  胸闷,气短。
  还有点心虚。
  腓腓看到蒋暵面上真切到不能再真切的不舍,想了想,把自己从大爷爷那里知道的一个消息告诉了蒋暵。
  “没关系,我们寒假也可以在一起玩的。”
  “嗯?”蒋暵来了精神。
  腓腓继续说:“大爷爷说,今年因为c市的事情,很多在外飘荡的徒弟都陆续回到了c市定居。从阿一到小四十八,等过年的时候应该都会到老宅这边拜年的吧。”
  小家伙学着大爷爷林国雄的口吻说道。不过想到蒋暵的爸爸也是四十八分之一,腓腓没有学最后一句。
  林国雄的原话还有一句,其实是:这么多人一口气全来了,看着就心烦。到时候就交给老大老二你们招呼吧。别让他们都来烦我。
  这话林国雄是对他的大儿子林天元和二儿子林宇清说的,从年轻时候起,林国雄就算不上是一个好接近的人。现在上了年纪之后,性子便也越发寡情淡薄起来。
  林国盛和林国宏时不时的还出出老宅找老友聚聚,聊聊天。而林国雄,如果没有事的话,他基本上都不怎么出老宅。
  这也是个人的性格使然。
  蒋暵自然也知道他爸爸就是那个小三十八,顿时高兴了,“嗯,那等我爸爸去给腓腓你大爷爷拜年的时候,我就让他带我一起去。”
  “好啊。”
  两个孩子在这里有商有量说得还挺好,那边蒋暵的父亲蒋辅已经在端第二十五杯茶了。
  前面还有十几杯茶要端,因为面前坐着的是他的几十个师兄弟。
  蒋辅隐蔽的晃了晃自己倒茶倒得微微有些酸的手,面对着齐聚一堂的众位师兄弟们,一脸发愁的求助道:“各位师兄师弟,你们可一定要帮帮我啊。我真怕恩师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就真把我逐出师门了。”
  众人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面面相觑。


第180章
  就知道这小子把他们都叫过来不是只单单喝个茶这么简单的。比蒋辅小了大概五六岁的十八师兄在心里毫无心理负担的把他叫做小子。
  场中有人放下了茶杯,“什么事被你说的这么严重,你说说看,我们也听听。大家师兄弟一场,能帮就帮。”
  冲在场人的这句话,蒋辅当年拜了林国雄为师就是大赚特赚的。一个师兄弟就代表着一个人脉,一群师兄弟那就是网罗了大半个c国的关系网。
  大事不是过命的交情不一定给你办,但是如果是打一声招呼或者稍微费事一点的小事,相信在场的人看在同门师兄弟的面子上,也不会拒绝。
  蒋辅自己手里了端了一杯茶,轻叹一声,面上的表情如同手中的茶一般清苦。
  “事情是这样的。几个月前,我儿子开学第一天就在学校里和同学起了冲突,我和我妻子一起被学校请了家长……”
  蒋辅把整件事原须原尾的复述了一遍,也没有任何的添油加醋或者避重就轻。
  只除了一样,把原本妻子的过错全都揽在了自己的身上。也没有在师兄弟面前抱怨妻子什么,毕竟当时没有拦住妻子,他也有责任。
  “原本那孩子就算事后发现家世比之我强出许多,只要不和恩师扯上关系,我也是没关系的。”
  蒋辅这样说道。倒不是说那样他就不愁了,而是如果不和林国雄扯上关系,他愁也就只是愁罢了。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可是那天见完林国雄后,他回到家,心中不光是有愁,还有一种似乎要被恩师抛弃的惶恐。
  恩师在他年少最无助的时候帮过他,在他心里林国雄就像是一座大山。蒋辅对林国雄其实有着很深的师徒情谊。
  嗯…哪怕他只是林国雄徒弟中的四十八分之一。
  “事后我也想登门到恩师家道歉,可是紧接着我大舅子那边就出了一点小问题。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林家那边的手笔。知道之后我就想着哪有这么巧的事,肯定是恩师还没消气。恩师的脾气师兄弟们也都知道,他没消气,我也不敢到他面前去惹他厌烦。好不容易盼来盼去盼到师兄弟们都回来了,我这才想着托大家到恩师面前给我说说情。
  不,不然我是真怕到了年里开祠堂的时候,恩师冷不丁想起来,一笔就把我的名字给划没了。”
  几个月的煎熬,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蒋辅一个三四十岁的汉子,差点没忍住红了眼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