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43)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国雄虽然对人不亲近,但是早年间收的这些徒弟,该有的也从来没有短过他们。按照林国雄年轻时候c国武道界的规矩,收了徒弟这师徒缘分就算是定下了,除了没有继承权,徒弟都算是师父的半子,在师父家的祠堂里,也是有正儿八经一本册子写着名字归在师父的名下的。
  一代新人换旧人,近些年c国乃至于整个世界武道都衰落了不少,这种师徒传承的观念也淡薄了不少。
  但是不管怎样,如果真的被恩师把名字给划了,对蒋辅来说,真的算得上是很重的惩罚了。
  “这…”听完蒋辅的整个描述,有一位久在国外刚刚回来还不太了解情况的师兄有些不太相信,开口道:“听你这么说,只是孩子们之间的矛盾而已,充其量也不过是弟妹不该在里面插一手吓到了孩子。依照师父的性格,应该也不会太在意吧?”
  “是啊蒋辅,会不会是你想多了?”又一位师兄开口问道。
  蒋辅一脸的苦笑。他倒希望是他想多了。
  “哎,五师兄你拿外套干什么?”
  人群中忽然站起一男子,面无表情手脚麻利的拿着外套就要往门外走,结果没走成,被人发现给拦了下来。
  “对了,五师兄,前两年你还在c市的时候也听你说过上门去拜访过老师,你应该知道点东西吧?还有七师兄、九师兄、十三师弟、二十六师弟,你你你你你,你们可都是去老师家拜过年的。”把五师兄拦下来的十一师兄记性好,一连点出了好几位去老宅拜过年的师兄弟。
  不是他们这些当徒弟的不孝顺,一年下来都不怎么去老师家走动尽尽孝心。实在是老师嫌他们烦啊。不是装出来的,是实打实的嫌他们烦着他了,不乐意他们天天往自己眼前凑。
  被点到的师兄弟都是一脸的讪讪。
  “我们知道的不多。你们还是问五师兄吧,他知道的多。”被点到的九师兄看着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可是和这些师兄弟重聚在一起的时候,仿佛又变成了当年那个少年,不太稳重的样子。
  不过最后他还是加了一句:“你们说得不是二叔家的那个小孙子吗,也就是老师的小侄孙,老师很疼他的。”
  对着他们几乎就没什么笑模样的人,一见到提着果篮张着小手跑进来的小家伙,立刻眼中映出笑意的迎了上去,把跑得跌跌撞撞的小家伙一把抱进了怀里举起来。
  看当时那奶乎乎的小家伙被抱着时笑着让大爷爷看自己果篮里的小苹果那自然的神态和反应,肯定就是祖孙俩相处的常态了。
  一直拿着衣服没说话,眼睛还在四处打量着企图突破师兄弟们的包围离开的五师兄终于闷声开口道:“不是很疼他。是谁如果未来真的伤害了腓腓,老师哪怕冒着进审判会挨木仓子的风险,也会找机会打死他。”
  五师兄的这个伤害,不能等同于眼前这件事。但是此话一出,也依旧让在场的师兄弟倒吸一口冷气。
  “真,真的啊?”原本第一个表示不相信老师会闲着因为一件小事和蒋辅过不去的十一师兄咽了咽唾沫,问道。
  五师兄依旧是一副很沉默的面孔:“骗你,我又没好处。”
  十一师兄闻言看向蒋辅,发愁道:“这样的话,就有些不太好办了啊…”
  说实话,他们这些人里就没有不怕老师的。心里尊敬是一方面,万一老师一冷起脸来,浑身的气势一放,他们心里也是真的打怵。
  五师兄:“我走了。”
  “哎,五师兄你别走啊。”蒋辅拉着五师兄的手臂不让他走:“恩师以前在一起练功的时候就比较喜欢你。五师兄你可不能抛下小弟我走了啊。”
  “我不想过年的时候,还陪你一起挨打。”五师兄用最沉默的语气说出最冷漠的话。
  但是蒋辅不肯放手,依旧言辞恳切:“不求五师兄你帮我说多少好话,等到了地方,稍微,你稍微帮我说那么两句就行了。”
  一个师兄弟一两句,四十几个师兄弟加起来…算了,四十几个加起来,怕是把恩师惹烦了直接把他给轰出去。
  “你没抓住重点。”五师兄身在局外,面对着内心焦急煎熬的蒋辅有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
  “什么重点?”蒋辅眼睛一亮。
  众位师兄弟们也催促:“老五你就别卖关子了。”
  “是啊五师兄,蒋辅他也不容易,咱们总不能真眼看着他被逐出师门吧。”
  五师兄问:“你儿子那天之后有闹着转班或者和你说过他在班里被排挤吗?”
  蒋辅摇头,“没有,他和他妈话比较多。他妈原本还想着给他转校,但是没下文了。”
  原本他是准备等回到c市后就好好腾出时间把重心放到家里和孩子身上,但是奈何刚一回来大舅子的公司就出了事。
  这件事归根究底也是他儿子惹来的,他心里过意不去,总不能放着大舅子一个人焦头烂额。结果就是两个人一起陷在一团乱麻似的麻烦事里,好不容易前些天才把这些乱麻给理顺了。可把两人给累的够呛。
  这段时间他和大舅子都是,每天沾床就睡,恨不得直接睡在公司里了。家里的事是真的没心力。
  五师兄终于说了一段比较长的话,耐着性子给病急乱投医的师弟分析。
  “按照你的描述,老师家的小侄孙在学校里的人缘是非常好的。如果他还没有原谅小暵,带头排挤他,或者干脆小孩子使得最顺手的是什么?冷暴力。
  你也说你妻子宠孩子,把孩子宠的性子有些霸道。他应该接受不了这种情况吧?如果遇到了,他自己又解决不了,肯定不会自己憋着,一定会缠着让你给他转班或者转校。
  现在他既没有转班,也没有转校。你妻子想要给他转,也不了了之了,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蒋辅好像有些回过味来了,迟疑道:“因为,他在学校和同学相处的非常好?他妈给他转校不了了之,是因为他自己不愿意?”
  五师兄一脸还算有救的表情。
  “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你现在应该找谁?有点想法了吗?”
  蒋辅恍然大悟,“我现在应该找小暵,弄清楚最近他在学校的事情。然后等过年的时候直接带着他一起去给恩师拜年,就说是去来同学玩。”
  孩子想同学了想到同学家里找他玩,做家长的总不能把孩子连带着孩子家长一起给轰出去吧?万一他儿子真跟那个叫做腓腓的小朋友关系好,看在小朋友的面子上,说不定恩师就把他也给留下了。
  蒋辅其实不算笨,笨也不可能在c市混下去。只不过关心则乱,越是重视越是不知所措,这是所有人的通病。
  五师兄肯定的点点头。
  得到五师兄的肯定后,蒋辅和众位师兄弟们告罪一声。
  众位师兄弟们也表示理解,蒋辅于是便急匆匆的推门离去了。
  蒋辅走后,有师兄弟朝五师兄竖起一根大拇指,调笑道:“没想到几年没见,五师兄你推理也这么厉害了啊。小弟佩服,佩服。”
  五师兄依旧是肃着一张脸:“我骗他的。”
  “什么?!”
  骗他?骗三十八做什么?
  五师兄心中独孤求败,散开都是个顶个的聪明人,怎么聚在一起都成了傻子?
  祸水东引懂不懂?
  “我不想陪着他一起挨打。”五师兄从心的很诚实。


第181章
  要说明明刚刚有师兄弟也说过,以前一起练功的时候,明显老师比较喜欢五师兄。既然比较喜欢五师兄,五师兄又为什么避之唯恐不及,觉得自己如果插手一定会挨打呢?
  这其中的答案其实很简单。问为什么众位师兄弟能看出来老师明显偏爱五师兄?当然是因为每次五师兄被拉出去当教具,被林国雄选作陪练的次数最多啊。
  这倒不是说林国雄有意针对他,相反依照他的性子如果真的厌恶一个人,这个人连再次出现在他面前和他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想练出真功夫,不吃点苦受点罪怎么能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