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89)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女人有些猝不及防,“这么快?”
  发觉妻子对于回国的态度好像有些奇怪,但是男人也没深想,只以为妻子可能是觉得时间太紧有些仓促,于是解释道:“这其中有一些手续是需要我们一家本人到场才能办理的。我交接的已经差不多了,本来准备半个月之后走,但是忽然早上接到电话,有人和我走了一样的路子,迟则生变,还是尽快落实下来吧。”
  一旁一个看着十二三岁的男孩朝父亲伸出大拇指:“爸,还是你厉害。我同学也想回国来着,拖了大半年都没办成,现在他肯定要羡慕死我了。我现在就去收拾行李!”
  说着就往楼上跑。
  又和剩下的坐在沙发上的妻子和女儿说了几句后,男人接到一个电话,交代几句便离开家去了公司。
  等到男人一走之后,客厅原本热闹的气氛瞬间有些冷清了下来。女人想开口和坐在对面的继女说些什么,结果女孩已经扶着楼梯上了楼。看到她的态度,女人眼中的不忿一闪而逝。又很快被她掩藏起来。
  这女人,赫然就是当年把腓腓交给林斯年的冯悦怡。
  C国,那边正在家拿着笔埋头苦思歌词的腓腓一点也不知道一个远在万里之外的家庭的动向,妈妈这个词语,似乎早就已经消失在了他一到三岁时那模糊不行的零星记忆中。
  除了最开始和爸爸在一起的那几天说过,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再未被主动提起。
  “怎么想不出来呢?”小朋友看着自己对着白纸琢磨了半个小时才想出来的一句歌词,然后又把好不容易想起来的【你是我的小星星】这句话划掉。
  因为腓腓想起来了,这句话不是他自己想出来的,好像是在直播的时候哪位叔叔唱过。
  他刚刚肃着小脸儿写下这句忽然出现在自己脑海的这句话,一不小心还以为是自己想出来的呢。
  太难了。腓腓忽然发现,写歌词太难了。小朋友决定请外援。
  拿着白纸哒哒哒跑到房间,腓腓发现爸爸正在打电话。
  “知道具体时间吗?应该是最少十天之后?好,我知道了。”
  说完,林斯年就挂断了电话。看到腓腓忽然出现,林斯年朝小家伙招招手,“腓腓这是写出什么了,准备给爸爸第一个看看?”
  听到林斯年这话,腓腓显得有些羞赧,小手几根手指捏了一下被涂涂改改的纸张,说道:“爸爸,我想不出来。”
  最后小家伙低下头,“我看杨青叔叔写歌词,还很容易呢。”
  林斯年接过那张纸,认真看了看上面被涂改的痕迹,拍拍沙发让腓腓到身旁坐下,然后安慰小朋友道:“你杨青叔叔就是靠这个吃饭的,要比很多人都厉害很多才行,所以他写起来才简单。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事情。”
  腓腓点头表示自己懂了。林斯年永远会用小朋友能听懂的语言解释腓腓遇到的所有事。
  把纸张轻轻放在一旁,林斯年又说道:“而且杨青叔叔有他的方法。”
  腓腓果然好奇了,问:“有什么方法?”
  “杨青叔叔写不出歌了就喜欢出去玩。玩着玩着说不定歌词就自己跳到脑袋里去了呢。”林斯年循循善诱。
  腓腓如果真的想要做什么事的话,其实专注力是很棒的,如果没人管的话,他可以很长时间其他事情都不做,就做这一件事。
  但是林斯年却觉得腓腓需要劳逸结合,哄着诱惑着让他们家沉迷写歌的小朋友先把出去玩提上日程。
  “还可以这样啊。”腓腓张着小嘴,第一次知道原来出去玩还可以帮助写歌。
  林斯年肯定,甚至拿出了这种行为的专有名词:“这叫做采风寻找灵感,在会写歌的人里面很多的。”
  作为儿歌知名演唱者的腓腓好歹半只脚也算是圈内人了,似模似样的点着小脑袋任由爸爸给他灌输着更多的圈内知识和写歌‘技巧’。
  自然而然的,这个星期天,也就是后天。腓腓在和同样自发帮助他一起埋头写歌的小伙伴们一商量,大家都觉得,天高气爽,凛冬过去,山花烂漫,是时候来一场久违的春游了。
  不,采风。
  约定下来之后,时间便过得很快,楚骁寒、崔源、梁韩煜、张小虎、艾尔在星期天早上高高兴兴的来找腓腓采风。
  采风多好啊,比趴在桌子前写不出来歌词还要硬写好多了。
  崔源的一身装备看起来即为专业,还在脖子上挂了一个小型照相机,美其名曰:记录灵感。
  这次行动,连带上和腓腓一起出去的林尧,依旧是几个大的带队。
  等车走到半路上的时候,张小虎可能是早上水喝多了,忽然想去上厕所。
  林逸在周围看了看:“这附近有一个商场,去那里上吧。顺便买点吃的到时候给你们吃。”
  “好。”张小虎屏住呼吸,觉得自己应该还能憋一会儿。
  车子很快在商场的停车点停下,林翰打开门,带出腓腓。眼睛偶然间扫过同样刚刚和他们擦肩而过进了商场的一家人,总觉得其中一个女人好像有些眼熟。
  林翰皱皱眉,不语。


第216章
  张小虎看到下了车之后就朝商场里跑去,崔源、梁韩煜还有艾尔有些幸灾乐祸的跟在他身后跑。
  “我就跟他说早上不要喝这么多的水,但是他非说昨天晚上吃咸了,今天早上特别渴。这下好了吧,差点尿裤子哈哈。”
  梁韩煜:“差点尿裤子,崔源你也不怕小虎听了之后打你。”
  大家一直看着张小虎进了洗手间,然后便站在外面等。很快,张小虎便一身轻松的从洗手间中出来,在洗手台上洗了个手吹干后,终于有心情和其他伙伴们商量一下要买什么东西。
  张小虎对腓腓说:“腓腓,你想吃什么?想吃什么就在这里买了带走吧。我们等一下要去的那里可能没有好吃的了。”
  几个小的可能是从小到大见多了繁华有些腻了,一到有集体活动的时候就总喜欢往那种人少、清净、风景也好的地方钻。
  最好那里一大片地方上就只有他们几个人,可以让孩子们肆无忌惮的在那里撒欢玩闹。反正只要是有其余几个同伴在的地方,就不会无聊的,他们就是彼此最好的玩伴。
  哪怕是在地毯上围坐在一起说话,他们也可以喋喋不休的说上一下午、一天,也不见无聊。
  腓腓想了想:“买糖,买小蛋糕,还要买水和饭。”
  点头几下了腓腓点的这几样,张小虎又看向其他小伙伴,还有带他们出来的几个大的。
  艾尔说:“想不出来。去逛一逛,看到想吃的就放到购物车里。”
  也行。
  于是急匆匆进来的一行人又开始从商场洗手间转向地下超市。
  从进来到现在,林逸发觉林翰好像有些心不在焉,皱着眉头好像在想什么的样子。
  他撞了撞林翰的肩膀:“想什么呢?”
  “刚刚看到一个女人感觉挺眼熟的,但是一时半会两三分钟的我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林翰虽然年纪不算大,平时在家中也有一副少年跳脱的样子,但是到底是林景历的儿子,在性格上其实受他爸的影响颇深。
  按理来说,林翰是没有见过冯悦怡的。林斯年把腓腓带回老宅之前他正是转换期,每天被折腾的人不人鬼不鬼,要死要活的,也没那个心力关心他小叔在那个时候每天到底在做什么。
  但是在那之后,在知道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他还是缠着他爸,然后趴在他的电脑前看了一眼那女人的资料。
  林翰没有脸盲,但是到底这么长时间过去,他当年也只是看了一眼资料上的照片而已。再加上近几个月又忙,每天只要在公司就会有来来往往的人,还有他爸塞给他的一些人的资料,每一个都要他记。因此一时脸和人对不上号也正常。
  林逸搭着林翰的肩膀:“眼熟那不正常?C市虽然不小,但是偶然碰上几个眼熟的还不容易。”
  林翰摇头,总觉得有些不对。
  那边,正和腓腓他们走着走着,张小虎一摸裤兜,摸来摸去,里面空空的。他忽然说道:“我的钥匙串找不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