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29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赵琦不解。他觉得这一年下来他当会长当的挺开心的,学校里除了校领导就他说了算,学生会会长算是学生老大了。让腓腓当老大,腓腓为什么不喜欢?
  邹东阳看赵琦的表情:“你是不是忘了,学生会会长作为学生表率,要提前一个小时来学校和学生会一起巡查学校,放学后同样也是。”
  听到邹东阳这么说,赵琦这才无所谓的摆摆手:“你说怕累到腓腓啊?那没事,反正到时候我们也不会离开学生会,大不了我们帮腓腓查就是了。”
  “那腓腓是不是还得提前一个小时来?”邹东阳从没发现赵琦的反射弧可以这么慢。
  “那还是要的吧。”
  邹东阳面无表情:“腓腓生物钟很好,提前一个小时会赖床你知道吗?”
  “嗯?!”
  也难怪赵琦不知道,邹东阳也是有一次和腓腓约定好去他家找他玩的时候知道的。
  那个时候是邹东阳第一次去腓腓家里找腓腓,一时间有些太激动,早上六点四十家里人没拦住他就跑过去了。结果就亲眼目睹了被爸爸从楼上抱下来的小朋友沙哑着小奶音委委屈屈的说还想睡。
  腓腓脾气好,醒了之后也没有因为自己早早被吵醒了而对来找他的东东发脾气,只是之后一早上都有些蔫蔫的。
  邹东阳事后回过神来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腓腓,腓腓起不来啊哈哈…”赵琦好像猛然间被邹东阳提醒才想起来这件事。
  他确实是才想起来的,因为对他来说他从头到尾都没在意过早出晚退这件事,时间久了习惯了之后更是直接把这一茬给忘了。
  赵琦小心翼翼,眼中还带着一丝希望:“你说,腓腓会因为这个就不想当会长吗?”
  邹东阳把这一丝希望无情打破:“当然会。”
  赵琦扁嘴:“那我的惊喜泡汤了?”
  “还行吧。”邹东阳继续插刀:“总比等明天腓腓一觉醒来,被宣布自己当选学生会会长,又忽然被通知以后在校时间多两个小时好吧?腓腓能被你们弄哭你信吗?”
  赵琦毫无灵魂的反问:“为什么?”
  “腓腓有隐性厌学你不知道吗?”
  赵琦:“我是问为什么你知道的你我多这么多?”
  邹东阳含蓄:“可能是因为,以前果果班的时候我坐在楚骁寒的后面,而你和腓腓是斜对角吧。”
  说到底再怎么成熟也不过是一群孩子,以前在家里的时候差不多也都是被宠大的小祖宗。对一个人好这件事也不是天生就会的,赵琦自己其实也是慢慢摸索,想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都给腓腓。
  不过今天这件事赵琦也算是从中有所收获,知道了一个道理:也许你觉得好的东西别人不一定觉得好,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也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不过这件事归根究底…
  赵琦咬了咬牙,一把把邹东阳按住,然后不停的摇晃:“让你不提前跟我说腓腓起不来!让你不告诉我腓腓厌学!让你跟我炫耀你坐后面我坐对面!我掐死你!!!”
  说是掐死邹东阳,其实手上也没用多大力气。邹东阳敷衍的翻着白眼:“我还知道更多,你想知道就把手放开。”
  赵琦迟疑的放开手,但是留个心眼没松手,继续抓着邹东阳道:“现在就说!从腓腓厌学开始讲!凭什么我不知道。”
  “你知道了还叫隐性厌学吗?其实也不算厌学,就是腓腓觉得在学校里学的东西他在家里也可以学,还可以时时刻刻见到家人,在家待着。就算是无聊了,也可以找小伙伴去家里玩,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上学呢?”
  赵琦不插话,继续听。
  然后就听到说话的邹东阳声音忽然低沉道:“还有一点是我听楚骁寒和崔源他们说的。他说腓腓敏感,外面太多大人有时不好的情绪他能感觉到的。腓腓不懂,就会有些害怕,心里不愿意出门。这点可能腓腓自己都不知道。”
  赵琦怔了怔,也不知道是心疼腓腓还是想起了现在社会的现状:“可是,可是腓腓不能永远不接触外界啊。”
  邹东阳点头:“不过也还好,后来腓腓不是去直播被看到了吗,我心里担心嘛,就又去找楚骁寒问。楚骁寒说腓腓现在没事了,我们在长大,腓腓也在长大,他现在已经不怕了。我问是真的不怕了吗?楚骁寒说:是真的不怕了。”
  因此,腓腓的厌学才会被邹东阳说成是隐性厌学。
  “好了,赶紧松开我。我们去找腓腓。说不定他现在已经知道学生会的事情了,正不知道怎么拒绝好呢。”
  赵琦放开邹东阳,点头。
  临走的时候忽然低低的说了一句:“其实,腓腓比我们要勇敢的。”
  楚骁寒说腓腓不怕了,应该就是真的不怕了吧。可是他,包括他身边很多很多认识的孩子,他们看着面上一副无所谓拽拽的样子,其实面对这个扭曲仓皇的世界,他们有时候,依旧会害怕。
  害怕长大,害怕改变,甚至害怕从学校回到家。
  和冷冰冰的家相比,其实学校很好了。起码学校里有很多孩子,也有腓腓。
  和邹东阳一起来到腓腓的休息室后,果然腓腓已经知道了。而且反应和邹东阳说的一点都没差。
  赵琦一边哭笑不得的和腓腓保证:“腓腓你放心,不让你当学生会会长了。”
  “真的?”小朋友这才笑了出来。
  “真的。”
  这时赵琦忽然又想起了一件事,他有些不放心,还是决定亲自问问:“腓腓,你现在真的不厌学了?”
  嗯?!
  被忽然戳破的小朋友连连摇头,睁大眼睛否认三连:“没有,腓腓没有厌学,厌学不好。”
  作者有话要说:  琦琦看向东东:我说你为什么这么优秀,原来是偷偷找楚骁寒补课了?


第222章
  邹东阳听到赵琦问的这么直白悄悄瞪了他一眼,你这么问,腓腓不要面子的吗?
  赵琦也察觉出他这样问腓腓确实是方式不太对,也问不出什么。不过这个时候楚骁寒看了眼邹东阳,又看了看赵琦,好像是知道赵琦为什么要这样问了。
  楚骁寒:“没事的。”
  腓腓:?
  骁寒哥哥一句没头没脑的没事的让腓腓有些不明白。
  楚骁寒挨着腓腓坐下,也没什么不好说的,于是对腓腓说:“琦琦就是想问你,现在上学每天看到这么多家长大人们的,感觉怎么样?”
  腓腓这下没有否认三连,想了想回答道:“来接小朋友的家长们都挺好的啊。”
  听到腓腓亲口这么说,赵琦才放下心来。又和腓腓保证了一遍肯定不会剥夺他的睡觉和回家时间之后,这才出了休息室。
  他在学生会里串联了这么多的人,其中有好多都是和他一起从果果班升上来的,都说好了要选腓腓,现在忽然不选了,总要和他们都说说。
  说来也是,不光是他没想到,除了邹东阳这个被楚骁寒偷偷补过课的,其他人居然也都没想到当会长要在学校里早到晚退这件事。
  可能他们和赵琦一样,都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吧。
  趋利避害是人类的本能,虽然理智清楚的知道学校之外的地方那是他们的家,但是有时候他们宁愿在学校里多呆一会儿,学校中的学习其实在很多孩子看来并不辛苦,反而是他们能安心玩闹,感受到温暖的所在。
  多一两个小时而且还有人陪着一起,他们巴不得。
  等赵琦他们走后,腓腓也不是全然的迟钝,忽然语气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骁寒哥哥怎么知道我以前害怕呀?”
  如果是以前腓腓还厌学的时候,楚骁寒自然不会问腓腓相关的任何问题,也不会让别人问。但是现在就没什么顾忌了。
  楚骁寒嘴角忽然出现一抹微笑,听到腓腓的问题后回答道:“看出来的。我怎么去上得学腓腓你还记得吗?”
  小家伙嗫嚅:“记,记得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