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09)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吃完饭,林景历看着腓腓身高好像是长了些,于是把小朋友拉到博古架前量身高。果然,比上次量的时候要高了0.5厘米。
  林景历伸手比了比腓腓的身高,又把手往上抬了抬,对腓腓说道:“等腓腓长到这么高的时候,伯伯就要给腓腓准备新房间了。”
  “要不在玩具房里给你加一个小床?我看你还挺喜欢那里的。”林景历征求腓腓的意见。
  腓腓:“长到这么高就不能和爸爸睡?”小朋友同样伸出小手碰了碰伯伯悬在自己头顶上的手掌。
  看到小家伙这个样子,林景历悄悄把手往上抬了一点,说:“或者迟一点,这么高也可以。”
  林翰小的时候,三岁就自己单睡一个屋子了。林景历只夜晚起身的时候会推门进去看看。
  而腓腓,三岁的时候还是一个看不到爸爸就会把自己藏在大熊肚子里偷偷哭的小奶团子,谁也不忍心让他自己一个人睡一个房间。林景历几乎都能想象出三岁的小娃娃半夜醒来自己抱着小被子哭得直打嗝的画面。
  腓腓踮踮脚,用头顶软软的头发碰了碰伯伯的手掌,问:“那腓腓要长到这么高,要多久呢?”
  林景历:“大概等腓腓上二年级或者三年级的时候。”
  腓腓乍一听到自己睡,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烈的抗拒,而是乖乖问:“那万一到时候腓腓自己睡了,以后就只能自己一个人睡了吗?”
  “也不是。”林景历拿林翰举例:“你看你哥哥有时候还会去找林麒林麟他们一起睡。你要是最开始的时候一个人睡无聊了,也可以去找。”
  “好吧。”腓腓放下了悄悄踮起的脚尖,用一只小手伸手在头顶压一压头发,又被他压下来大概将近一厘米的样子。
  假装没看到腓腓的小动作,林景历在博古架上做好这次的身高标记,就让腓腓去找小伙伴们去玩了。
  只是特意在距离小朋友们玩的地方比较接近的位置拿着一份报纸和杨玉英讨论起了一些关于营养学的问题。
  杨玉英被儿子的话题勾的有了些谈兴。
  忽然,林景历声音微微有些提高了一点的问杨玉英:“如果多吃肉的话是不是容易长得慢长不高?”
  之前杨玉英和林景历讨论的话题是【只吃素或者只吃肉对身体的影响】,因此杨玉英没注意到自己大儿子说的是多吃肉,自然理所当然的点点头:“那是肯定的。”
  不仅只吃肉不行,只吃素也不行。
  他们家的这个小腓腓就让杨玉英很操心。小朋友什么都挺好,就是吃饭太愁人。
  一般小朋友不都是比较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菜的吗?可是腓腓口味却淡,都让杨玉英怀疑腓腓上辈子是不是一只小兔子。
  可是兔子光吃草可以,人却不行。
  只听林景历似是又不经意的重复了一遍:“原来多吃肉会长得慢。”
  不远处,正坐在和源源玩游戏的腓腓耳朵忽然扭了扭头,似乎是听到了什么。
  又玩了一会儿,大概晚上九点的时候,黏在一起的小朋友们终于感受到了一丝困意,和腓腓挥手告别。
  林斯年已经从节目组回来了,腓腓牵着爸爸的手和小伙伴们再见。
  卧室
  林斯年没问腓腓为什么要忽然给他打电话,腓腓也早就忘记他之前给爸爸打电话的事情了。
  也不能说是忘记,只是这件事情在腓腓这里已经有了好的结果,小朋友就觉得不需要再单独和爸爸提起了。
  现在腓腓想得是另外一件事。
  “爸爸,是不是小朋友长大了都要自己一个人睡啊?”腓腓洗的香喷喷的窝在被子里,只露出一颗小脑袋朝林斯年问道。
  林斯年穿着一身黑色绸缎睡衣掀开自己的被子:“应该是吧。你看在没有腓腓之前,爸爸就是一个人睡的。”
  “可是这样的话…”总是喜欢在被子里缩成一小团的腓腓看起来有些纠结。
  林斯年习惯性的睡前拍拍:“怎么了?”
  腓腓小小声和爸爸说:“可是这样的话,腓腓晚上做噩梦伸手,就没有人抱抱了呀。”
  说完,腓腓还伸出小胳膊给爸爸演示了一遍。闭着眼睛两只小手在半空中乱划,结果什么都没抓住。最后划拉了半天,委委屈屈的睁开了眼睛。小手朝爸爸摊开,看,什么都没抓到。
  说到这里林斯年想起来了,抓住腓腓的两个小胳膊塞到被子里,“对啊,腓腓怎么做噩梦呢?还记得梦里是什么吗?”
  腓腓摇头:“不记得。”
  “那醒过来害怕吗?”
  腓腓回答:“不害怕。”
  不过回答完之后又赶紧补充道:“因为有爸爸抱抱拍拍,如果没有人抱抱拍拍的话,腓腓也不知道害不害怕。”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天晚饭时
  腓腓努力吃了一个鸡腿两块排骨,伯伯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第230章
  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有些小朋友潜意识里是害怕改变的。因为那会让他内心深处感到不适应,没有安全感。
  腓腓向来是喜欢有人陪的,小家伙最不喜欢的就是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呆着。
  在和爸爸小声絮语了一下自己其实不是不喜欢一个人睡,只是担心会做噩梦之后,林斯年看着好像是真的相信了小朋友似模似样的担忧,腓腓这才小小的打了个哈欠睡去。
  早上
  林家惯例的早餐有中式的粥、鸡蛋、包子和各种小菜。也有一些西式的吐司、果酱和三明治摆放在餐桌上。
  林家的人多,因此也不用担心准备了太多吃不完会浪费。
  三明治都是厨房早上新鲜现做的,吐司里面一层层夹着生菜、番茄、鸡蛋还有一整片的火腿,虽简单,但是也让人看着食指大动。
  腓腓一般早上都是喝粥的,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居然一反常态的伸着胳膊从餐盘中拿了一个小三明治放在面前。
  林翰看了眼他小叔,开始在脑海中预演起了如果腓腓让他帮忙把里面的火腿拿走吃掉,他到底是帮还是不帮呢?
  不帮的话腓腓一直偷偷眼巴巴的看。
  但是如果帮的话,他要怎么在这一桌人这么多双眼睛的面前偷天换日?而且他小叔说得也没错,腓腓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其他都行,但是就是唯独吃饭这一条不能惯着孩子。
  想着想着林翰忽然就发愁起来,就连手里的灌汤包都不香了。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不是腓腓就认准了他心软扛不住,每次这种饭桌帮忙作弊的事情小脑袋一扭,反射性的就朝他这边看。
  腓腓可不知道他不过就是拿了一个三明治,哥哥就已经发散出了这么多想法。
  面前小碗里的红薯粥喝了有一半,小朋友终于把目光移向被他拿过来的三明治,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伸手拿起三明治,然后张大嘴巴,啊呜一大口。
  真的是很努力的一大口了,三角形的三明治被咬出一个半月状的缺口,小朋友软嘟嘟的脸颊都被撑得微微鼓起。
  嚼嚼嚼,咽下去。喝一口甜甜的粥,然后又是啊呜~一口,嚼嚼嚼,咽下。
  如此往复,一块分量并不怎么大的三明治就被腓腓给吃完了。
  喝下小碗里最后一口红薯粥,腓腓一抬头,然后就看到面前的家长们全都齐齐盯着他看。
  腓腓放下手中的勺子,小屁股坐在椅子上有些不适应的动了动,问:“怎么了吗?”
  说完,他又用手摸了摸脸,腓腓吃饭没有把东西沾到脸上去啊。
  林翰用一种既惊讶又欣慰的眼神看向腓腓,看腓腓被他们盯的有些不自在,说道:“没什么。”
  说完之后又连忙夸奖道:“腓腓你今天表现的真棒!一定继续保持啊。”
  其他大人们也意识到自己的眼神也许有些太过露骨了些,于是也纷纷和林翰一样夸奖了起来:
  林国宏:“嗯,腓腓今天吃的真好,一整块三明治都吃完了?三爷爷也来尝一块,是不是这么好吃啊。”
  杨玉英:“腓腓喜欢吃这个?那奶奶明天还让厨房,不,奶奶亲自给腓腓做好不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