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15)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整个过程参与的人员几乎不用过多的交谈,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接下来一步要做什么,堪称是熟能生巧的典范。
  看着面前一盘盘清蒸鱼、鱼汤、或者干脆直接用料理机做熟打成的海鲜糊糊,大大的餐桌前坐着的几个身穿研究员服饰的人全都是一脸菜色。
  其中有一个人痛苦道:“我不想吃鱼了,我就想喝个番茄鸡蛋汤。求求你们,谁去跟实验室领导打个报告?就说我后悔了,我想去和我的同事站在一起,让我去检测变异植物,我不怕苦也不怕麻烦,更不怕天天睡帐篷当野人!”
  同样坐在座位上埋头苦吃的另一个人冷呵一声,她还想给领导打报告呢。原本以为海上检测在实验室里是个美差,以前吃一顿要花上半个月工资的海鲜大餐现在顿顿都能吃。
  结果还是她太天真了。第一天的人工测试的时候,她对着自己面前上来的每一条鱼、每一盘海鲜都能细嚼慢咽,甚至点评一下船上厨师的手艺。
  第五天的时候,她面对着自己面前那红彤彤张牙舞爪的大龙虾内心毫无波动。
  第九天的时候,她左手大龙虾钳、右手帝王蟹,撕扯之间深深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感觉自己现在受的罪,都是当时报名时脑子里进的水。
  现在是第十五天,如果不是在内心催眠自己这是为了工作!为了研究进展!我这是在为全世界而吃苦受罪!她现在隔着五十米闻到那熟悉的海鲜味道都要神经反射性呕吐。
  旁边有男生发扬风格,抽空给她喂了一片小药片,还说:“吃个健胃消食片。”
  女人吞下健胃消食片,奄奄一息,连声音都是如此的弱小、可怜、且无助:“实验室那边到底还要多久才能派人过来接我们的班?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原来以为做检测员只要会摆弄实验室里的那些仪器就行了。后来土地复苏后,变异植物仪器检测不出来,我天天被扔到植物园里去睡,弄得鼻炎都犯了,这也不算什么。
  估计我当时上大学报志愿的时候打死也想不到,我当个检测员还要吃海鲜。我现在看到海鲜就想吐!呕……”
  这不说还好,一说起来这几天的辛酸泪根本就打不住。再加上又有同事推着一餐车的刚做好的海鲜过来了,热腾腾的海鲜扑鼻而来的气味直接让说话的女人捂嘴呕出了声。
  旁边男同事宽慰她:“快了、快了。我听说明天就有人要过来接替我们了。唉,其实还是我们实验室人手不足,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自从变异花出现后,他们这些大大小小的实验室,不论是杂牌军还是正规军,人手从来就没有说有够用的时候。
  作为检测员,这些海鲜他们不吃谁来吃?这些罪他们不受谁来受?总不能让船上六七十岁了的老专家们和他们一起吃。
  “而且想想,我们也不算最惨的,最惨的是刘哥他们,做完菜就地往厨房里一坐同样在吃。还有在另一片海域的小周他们,他们检测侧重的是海洋动植物的观赏性,整天泡在一堆鱼虾蟹海草里,小周和我说他都快馊了。”
  听到说明天就有人来顶他们的班了,饭桌前的这些人这才稍微又有了些精神。其中一个挣扎着拿起一只足有五六斤重的大澳龙,以一种为民捐躯的壮烈心态将之大卸八块,塞进嘴里。
  “等等,都先别动,让我先拍个照。”几人中,一位坐在进门靠东面位置的年轻男人掏出手机,对着面前的海鲜大餐咔嚓咔嚓就拍了几张照。拍完之后嫌色泽不够好看,不够让人垂涎三尺,还特意找了个滤镜给海鲜大餐照P了一下。
  “小王你干嘛呢?”
  小王埋头发朋友圈:【第十五天的海鲜大餐打卡,龙虾肉紧实Q弹,清蒸小黄花鱼嫩到入口即化。全都是刚刚从海里捕捞出的最新鲜食材,从捕捞上岸到入口,全程不超过半个小时。最新鲜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实的烹饪方式。配图:P过的海鲜大餐照。】
  众人中有年纪比较长的男人看到小王发的朋友圈,有些语重心长的说道:“小王啊,有些时候我们还是要实事求是,虚荣心要不得的……”
  被说虚荣的小王抬头,把自己刚刚被点赞的朋友圈给男人看。只见上面显示【周晔赞了你的朋友圈。周晔:海鲜大餐!我明天来啦,等我——】
  周晔,正是明天说会给他们换班的人其中的一个。
  看到小王的这条朋友圈后,桌上剩下的几位瞬间福至心灵,一个个全都拿出手机,对着桌子上的海鲜大餐就是一顿拍。
  一个个用词之精致,描写之诱惑,简直可以去美食节目里当编导。全然不见之前对着一桌海鲜时的愁眉苦脸、如丧考妣。
  就这样,海面上的人在煎熬,陆地上的人在期待。
  一群同样身穿研究员服饰的人踏上来接他们的游艇。
  浑然不知前方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的众人在游艇上讨论的正欢:“这片海域兰姐她们已经呆了有十五天了,我们再接班呆个十天左右,就可以去其他地方的海域了?听说H省那边的海域盛产一种小银鱼,那味道,别提多鲜美了。就是价钱太贵,一斤就要两三千。”
  “对对对,这次可是难得的公费吃喝,还可以拿工资和奖金的那种。我昨天看小王他们发的朋友圈,都快馋死我了。”
  “我也快馋死了,就兰姐面前放的那只大龙虾,估计就能要我好几个月的工资。要是我自己的话根本舍不得吃。”
  越说,他们便越感觉自己口中的唾液似乎都分泌的旺盛了一些。还有人直接走到驾驶室和里面的人说想让游艇开得更快些。
  船上和游艇上,两颗期待的心在慢慢靠近。
  等到一行人真的到了实验室船只停泊的海域,成功上了船之后,得到的就是船上监测员们无比热烈的欢迎。
  “欢迎欢迎,你们终于来了!”好歹说这句话时小王还记得稍微掩饰一下,有加了一句:“抱歉,有些太激动了,在这船上有好几天没见到新面孔了。天天就是那几个转来转去的。”以免被人察觉到了自己迫切的心情。
  好不容易等了这么多天等到的接班的,可不能被吓跑了。
  上了船的小天真们纷纷表示理解。
  到底是有职业操守的,刚上船没多久,新来的检测员们连歇息都不用,便迫不及待的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不知道是不是厨师为了给新人接风,今天的菜色好歹不是清一色的清蒸了,而是加入了蒜蓉、葱姜炒、红烧等多种元素,看得刚来的众人食指大动。
  小天真们邀请船上的前辈们一起坐下来吃,前辈们面对这满桌的海鲜,勉强勾起一抹笑:“不用了,你们吃。我们这就下去了,也不好让接人的游艇在那边多等。”
  目送着前辈们远去,还有人感慨:“看兰姐她们多敬业啊,这几天下来看兰姐的体型最少胖了五斤!这算是工伤?”
  说完,一手拿起自己面前盘子里的龙虾钳,豪迈之姿硬是将龙虾钳吃出了啃鸡腿的畅快感:“好吃!”
  “嗯,这龙虾钳上面的酱汁也挺鲜的。嗯……嗯?!嗯!”刚刚咽下去两口的那人忽然将眼睛瞪得大大的,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运气居然会这么好,连连又咬了好几口。
  游艇上
  在船上呆了这么多天的众人颇有些劫后余生的意味。
  仗着这里离船已经有一点距离了,有人指天画地的发誓:“我这辈子都不想吃海鲜了!不对,我连看都不想看!”
  他们用实践证明了,当一个人的兴趣变为工作时,这回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
  小王眼神负复杂,眺望着船的方向:“他们现在应该在吃海鲜大餐。”
  “是啊,他们还以为我们顿顿都吃得很开心呢。想当初我也是这么被上一波人给骗过来的。我到现在才想明白,当初我上船的时候他们为什么这么热情。”
  “唉,没有想到我也有骗新人的一天,这感觉……”
  说这话时,这人和身边的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真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