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2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这样的日记,肯定是不合格的。
  只是……接下来林斯年又犯了难,该怎么和腓腓说呢?
  说:后面五十二篇的日记都不合格,腓腓你重写一下?问题是他说不出口啊。整整五十二篇日记,三天写完,写完之后腓腓那小手指头还要不要了?
  林斯年虽然平时看着管腓腓比林家其他人都严些,但是那也是有林家其他人都不顶用,他不得不撑一下的前提条件。可是实际上,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慈父来着。
  五十二篇日记,三天,平均下来腓腓前两天要写十七篇,最后一天要写十八篇!光是想想,林斯年都有些心疼腓腓的手疼。说不出口。
  自己坐着想不出个结果,林斯年干脆把这个烫手的山芋给扔了出去。总不能天天一有什么事情就让他在腓腓面前当坏人?大家都是腓腓的家长,凭什么总是他来当黑脸?
  林斯年在心中打定了主意。
  半个小时后,除了还在楼上乖乖睡午觉的小家伙,剩下的老宅里的所有人都被林斯年召唤到了楼下的餐桌前开会,还在外面没回来的也要连一个视频电话参与回忆。
  餐桌的正中间是一本方方正正的日记本,最外面的封面上是腓腓幼圆整齐的几个字:【腓腓的日记本】。小朋友可爱,就连字好像都随了主人一般。
  偏偏对着这样一本日记本,整个客厅里鸦雀无声,谁都不愿意当第一个开口的人。
  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林斯年又把刚刚说得再说了一遍:“现在腓腓就在楼上睡觉,你们谁去把他叫下来?这样的日记肯定不行。”
  幸亏是现在发现的,万一是等到开学后被老师检查出来了,腓腓要是因为日记的事被叫了家长,脸皮薄的小家伙心里肯定难受。
  林翰蓦得站起身,“我上去看看……”
  剩下的林麒和林麟纷纷用一种:兄弟,没想到你这么有担当的眼神看着他。就连林逸都朝林翰的背影投以刮目相看的目光。
  林翰脚步轻轻的上楼,打开门走到腓腓的床边。午睡时自己自觉换了睡衣的小家伙此刻睡的正香,乖巧把自己缩成一小团侧睡的睡姿,整个小朋友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睡着了的小天使嘛。
  林翰站在床前沉默了半晌。
  等到他再次下楼的时候,林麟朝林翰身后望了望,疑惑:“腓腓呢?”
  林翰:“什么腓腓?”
  他就是忽然想起来了他弟睡着了会不会踢被子,上去给他盖个被子而已,这些人想什么呢?
  迎着堂兄们已经由原来的刮目相看转变为「中看不中用」的眼神,林翰淡定坐下。
  第一个上楼的人出师未捷身先死,只在目标的床边站了一会儿就下来了,接下来整个会议又是一片漫长的寂静。
  最后还是林国雄一贯的护短作风,被逼急了先朝林斯年开炮道:“不就是日记没写好吗?要我说还是斯年你这个当爸的,腓腓暑假马上都快过完了你才想起来给他看作业,早干嘛去了?”
  “不就是请家长吗?大不了我去!我又不是没去过。干什么为难腓腓?那五十多篇日记是腓腓一个丁点儿大的小孩子几天能写完的吗?你当爹的就不行疼?怎么当爹的!”
  这一通劈头盖脸的,也不知道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直接歪掉了整个会议的核心内容。
  会议直到最后散会也没有议出个所以然来。
  散会前,林翰若有所思,直接和他三爷爷的目光对上了,然后两人又错开。
  之后的几个小时,一直到腓腓午睡完都吃完晚饭上楼了,那本日记到底怎么处理还是没有个具体章程。
  半夜
  林翰悄悄来到楼下拿出腓腓的日记本,打着手电筒趴在腓腓的小课桌上正要写,忽然身后传来响动。是他三爷爷林国宏。
  林翰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日记本,迟疑道:“一人一半?”
  作者有话要说:  林国宏:行。


第240章
  0240
  夜沉如水,此刻寂静的林家老宅内有一点微光闪动,那是手电筒的亮光。
  为了不惊动楼上休息的其他人,林翰和林国宏一老一少直接就着这两个手电筒开始写了起来。林国宏老爷子的动手能力比之自己大哥林国雄也并没有差多少,很轻易的便把腓腓的日记本拆成了之后还可以复原成原样的几份。
  楼上楼梯口处,一个身影在微微晃动,原本那身影正准备放轻脚步下楼,结果就注意到了楼下同样已经存在的两个身影。看林翰和林国宏已经动作起来,楼梯口的那道身影便在拐角处观察了一会儿。
  楼下
  林翰正要下笔,可是临时却又犯了难。
  说实话,直到今天、此刻,林翰才发现好像其实林家这么多人中,字迹最难仿的不是那几位天天坐镇公司签合同的,而是还在拿着铅笔写作业的。
  有一个算一个,能在这么小的年纪笔迹就形成这么强烈的个人风格,除了腓腓林翰就没见过第二个。
  林翰以前不是没帮人写过作业,他还记得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因为犯了错,他爸为了惩罚他二话不说就停了他的零花钱,那段时间的林翰全部身家连买个冰棍都不够。
  后来,自力更生的林翰因此练就了模仿笔迹帮同学写作业的绝技。模仿起同学的笔迹来,要潦草有潦草,要工整有工整,连笔字也不是不可以模仿一下。
  可是这一手绝活却在腓腓这里折戟沉沙了,虽然也有他久不练习的原因,可是对着一张原本空白现在已经写满了字的试验纸张,林翰怎么都摸不到感觉。
  把自己仿写的和腓腓自己写的放在一起比较,林翰摇摇头,空有其形而无其神。
  侧身看了一眼三爷爷写得怎么样了,林翰点头,比自己写得像,但是如果是特别熟悉腓腓的人还是能第一眼看出些违和感。
  就连林国宏老爷子也是一边写一边说:“腓腓的字不好仿啊。”
  因为模仿笔迹严重拖慢了进度,两人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悄悄把腓腓的日记本放到了原本博古架的位置上。
  日记的前面十篇比较合格的,为了保证前后一致也被林翰和林国宏重新抄写一遍换成了仿写版本。整本日记下来他们倒也没有直接给腓腓胡编乱造,而是在腓腓原有的吃饭睡觉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比如腓腓和三爷爷玩儿、腓腓在日记里夸哥哥好棒,最喜欢哥哥之类的合理艺术扩写。
  腓腓被爸爸检查完作业之后就没有再想作业的事,倒是林斯年看到腓腓的日记本后诡异的沉默了,又看了眼手机,明天就是腓腓开学报道的日子。
  反正写都已经写了,虽然不知道到底是谁给腓腓写得,但是总归不过是那几个人,他如果现在硬要追究的话,到时候闹得大家脸上都不好看,何必呢。而且又不是腓腓主动让其他人给自己写的,他们硬要给腓腓写,腓腓也不知情对不对?
  再说了,现在腓腓自己写得那后面几十篇日记已经被人拿走了,这是被人拿走的,也不是腓腓自己藏的,总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腓腓?明天就要报到,难道还要让腓腓自己再写几十篇日记吗?
  这么折腾一个无辜的小朋友,天底下还有没有道理可以讲了?!
  林斯年在心中如此艰难的说服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腓腓开学报到那一天,小朋友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书包,确定里面的东西包括作业都带齐了之后才重新拉上了书包的拉链。
  林斯年把腓腓送到七星小学地下车库的时候,刚好便遇到了刚刚从Y国回来的艾尔。
  之前暑假里回到Y国老家的艾尔半点没有一般孩子的思乡情切,刚到Y国呆了没两个星期就开始吵着要回C国。
  艾尔那些原本在Y国的亲戚来看他,他也是一副不咸不淡的表现。
  威尔逊家族里有远亲为了和艾尔的父亲拉进关系,还专门带着自家和艾尔差不多同龄的孩子来和艾尔交朋友,结果那些孩子满脸热情的拉着艾尔去玩耍的时候,艾尔这孩子就差把冷淡这两个大字给写在脸上了。
  弄得威尔逊都开始怀疑这个Y国老家的艾尔和C国的艾尔到底是不是一个人,不会是在回Y国的飞机上被人给掉包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