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25)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翰和林麒无法,在几位长辈的眼神逼视下只能硬着头皮进了办公室。
  林国雄和林国宏是长辈,即使是林景历也不好说什么。林斯年也是,一是情节没他们严重,二是当着外人和他们这两个小辈的面,林景历也不会真的不给弟弟面子。
  只有他们两个小辈的,估计就是今天的批斗重点了。注定要拿自己的血肉之躯来迎接原本属于五个人一起承担的炮火攻击。
  果然,办公室内,林景历朝黄老师示意:“您说的这个情况我现在已经了解清楚了,我以后会注意,尽量杜绝这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说完,还把自己手里一直拿着的日记本递给林麒和林翰,让他们各自认领一下自己的笔迹。
  林翰和林麒坐在那里慢慢吞吞的挑。
  林景历瞥了一眼:“挑豆子?”
  两人的动作瞬间又快了不少。
  其实日记里谁是谁写的很容易就可以挑出来。腓腓今天跟二哥哥玩了一天,夸二哥哥的就是林麒写的。以此类推,和哥哥玩夸哥哥的是林翰写的。和大爷爷一起的是林国雄写的,和三爷爷一起的是林国宏写的。
  最终,一本日记按照日期的不同被分拣为四份,对应着四位始作俑者。
  林翰:“其实也没多少。前面很多都是腓腓自己写的,我就是照抄了一份。”
  林景历食指微动,在腿上敲了敲。
  林麒隐蔽的拽了林翰一把。说实话他现在脸有点烧。帮孩子写作业还被抓出来拎到孩子老师的办公室了,林麒自己上学的时候都从来没有被请过家长,没想到第一次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
  一番谈话下,黄老师忽然回想起之前一年级刚开学那会儿,听说自家孩子受了欺负,林家呼啦啦来了几乎可以站满半个办公室的家长。
  说起来她和腓腓的大爷爷之前还有过一面之缘。老爷子来得风风火火,当看到小孙子被他抱着委屈哭出来的时候,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心疼。
  之后可能是因为老爷子的气势给她留下的印象实在深刻,她事后还专门去了解了一下。这一了解才发现,这位坐在办公室里抱着小孙子要给他讨公道的老爷子在年轻的时候,也曾是威震一方的人物。
  只是没想到,这样的一位人物也会半夜偷偷的帮疼爱的小孙子写作业。
  黄老师微微顿了顿,这才继续说道:“这次将日记布置为作业也是一年级头一次,所以其实要求并不会那么的严格。毕竟孩子还小,能坚持每天自觉的完成一件事情并提高自己的语言文字表述能力,这才是我们的初衷。等以后写得多了,孩子自然就知道该怎么写了。”
  林景历安静听着,时不时点一下头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听黄老师的话。
  等把作业的事情说清楚之后,黄老师看了眼林翰和林麒,又把视线看向了林景历:“林先生,有些话我能不能单独和您谈一下?”
  话刚出口,还没等林景历表态,林翰和林麒就已经快步走出了办公室。看背影,颇有一种求之不得的感觉。
  到了办公室外,和外面看天看地看云看教学楼就是不看办公室的三位长辈打了声招呼。
  林斯年道:“你爸呢?还没出来?”
  林翰:“老师留我爸单独谈谈。小叔,咱们说好了,这件事可别告诉腓腓啊,糗大了简直。”
  打开的办公室门又合上,黄老师理了一下思路,开始和林景历说起了自己的建议。
  “腓腓伯伯,是这样的。腓腓是一个好孩子,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我执教这么多年,也没有见过脾气秉性比腓腓还要好,还要让人喜欢的孩子。”
  黄老师说完这一句,林景历点头表示赞同。
  黄老师又继续说:“所以家长对于孩子疼爱我是能理解的,就连我作为老师也是十分喜欢腓腓的。只是站在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角度,我还是要向您提出建议,过度溺爱有时候对孩子的成长并不是一件好事。”
  接下来黄老师又想要举例这样溺爱的坏处,比如说会让孩子变得霸道跋扈,唯我独尊啊。但是想了想友爱同学,温暖善良的像一个小太阳的腓腓,这个例子还是没有说出口。
  又想说一旦这样下去,等到孩子长大了,以后踏入社会,这样的性格肯定是会吃亏碰钉子的。可是想想,这第一条都不成立,她哪来的把握说以后腓腓踏上社会会因为性格问题吃亏?如果腓腓能保持这样的赤子之心到长大,林家的背景可以杜绝别人欺负他,而本身就不会无故欺负人的小家伙会生活的很好。毕竟,人都是向往温暖和光明的。
  就因为这样,后面这几句话在黄老师嘴里绕来绕去说不出来。有腓腓这样的特殊例子在,寻常的套话黄老师说不出口,只能再暗自思索,所以对腓腓来说,溺爱到底还有什么坏处?
  终于,黄老师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赶紧开口道:“比如过度溺爱会让孩子太过轻信他人,让他以为自己身边的所有人都是好人,这点是不可取的。很容易就会受到来自外界的伤害。”
  听到黄老师的说法,林景历神色一松,笑道:“没事,黄老师你放心,腓腓不会被骗的。在这一点上,他很聪明。”
  第一个被腓腓戒备的人,现在还在审判会的监狱里无期徒刑呢。
  “不过您说的这些我都记住了,以后在家时也会督促家中的其他人,不会对孩子过度溺爱。”
  听到林景历的保证,黄老师放心的点了点头。面前这位腓腓的伯伯一看就是那种会对孩子严格要求的家长,十分的可靠。
  最后在林景历踏出办公室前,黄老师还是斟酌着补充了一句,似乎是怕林景历一下矫枉过正:“也不要太严格,小孩子还是要以鼓励为主。把握好一个度就可以,腓腓本身也是好孩子。”
  林景历朝黄老师道谢:“谢谢黄老师,那我就先出去了。”
  “慢走……”
  这天腓腓从学校回到家,感觉家里的气氛好像有些奇奇怪怪的。
  二哥哥和哥哥正趴在桌子前奋笔疾书,三哥哥冷着脸似乎是当监工,嘴里还说着:“让你们不带我,活该。”
  腓腓放下书包,好奇的问正好坐在沙发上的伯伯:“伯伯,哥哥们在干什么?”
  林景历把手中拨好的一个香蕉递给腓腓吃,“他们在写作业。”
  腓腓咬了一口果肉,熟透了的香蕉很甜。
  被帮忙写作业的小朋友正坐在沙发上吃水果,帮小朋友写作业的人正在被罚抄。
  林翰扯着嗓子:“我要累死了,我手快断了。能不能不写了?”
  林景历:“你们年纪都大了,我也不好随便让你们做什么。抄之前我有没有征求你们的意见?”
  一旁监工的林麟冷笑一声:“不想写也行啊,我现在就去和腓腓说说话,说说他二哥哥和哥哥上午都去哪儿了。”
  因为被两个兄弟刨除在外,林麟知道了事情的始末后单方面宣布黑化。就差拿着小皮鞭在两人身后抽着让他们快点写了。
  林翰咬牙:“行,我写!”
  什么征求他们意见,刚刚回来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一招,阴险!
  他们上午能去做什么了?不就是被拎到腓腓学校办公室里像个小学生一样挨批了吗?
  其实林景历也没让林翰和林麒干什么,不过是觉得他们既然这么喜欢写东西,那就让他们多写点,一次写过瘾了不更好?
  “腓腓今天在学校里学什么了?和伯伯说说……”
  腓腓听到伯伯的话,提醒伯伯:“今天是去学校领新书了,老师没有上课哦。”
  林景历淡淡一笑:“那是伯伯记错了。”
  “不过今天老师教了我们一个日记的正确写法。”腓腓想起来,然后对林景历说:“原来我之前那样写日记是不对的。”说到这里,小朋友有些恍然大悟。
  等到晚上晚饭的时候,腓腓才发现今天爸爸和大爷爷、三爷爷不在。
  “伯伯,爸爸呢?”小朋友拉了拉伯伯的袖子:“今天是大哥哥接我。怎么现在爸爸和大爷爷、三爷爷一起不见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