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3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斯年摇摇头。现在学校里的老师都忙得不行,连群消息都没空回复,哪能想起来给请假的孩子们布置作业。
  一天的时间排查整个学校确实太仓促了,但是总不能让孩子请假太久,一是影响学校声誉,二是对学生的学习也有影响。所以最迟五天,五天后一定要恢复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时间。可以预见,接下来学校里的领导、老师还有工作人员没有最忙,只有更忙。
  “唉,这样啊。”腓腓对没有作业这件事情小小的表示了一下遗憾,然后叮嘱爸爸道:“那老师如果布置作业了,爸爸要及时告诉我啊。”
  林斯年欣慰的点点头:“好,爸爸记住了。”
  把小书包往沙发上一放,挥别不情不愿去上幼儿园的林尧,腓腓小小的打了个哈欠,葡萄似的大眼睛此刻水汪汪的。
  “爸爸,不去上学的话我好像又有点困了,可以再去睡觉吗?”暑假过去刚刚开学,暑假里比上学时会晚起一两个小时的腓腓现在生物钟还有点没调过来。
  林斯年看了眼时间,七点多。“睡吧,但是腓腓也不要睡太久,不然午饭的时候会不饿的。”
  “好……”
  腓腓对爸爸笑了笑,露出脸上小小的梨涡,然后转身上了楼梯。上楼时,仿佛整个小背影里都透着稳重。
  腓腓的稳重一直持续到中午吃完饭崔源给他打电话的时候。
  崔源:“腓腓,我爸给我请假了。下午我来找你玩啊。”
  “源源,崔叔叔也给你请假了?”
  崔源:“嗯嗯,我爸说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让我在家里再多呆两天吧。我都听见他给黄老师打电话了,一共给我请了三天假,腓腓,你几天?”
  腓腓在电话那边说:“爸爸给我请了五天假。”
  说这话时,原本就奶里奶气的小朋友语气里有一丝被崔源捕捉到的开心。
  成功接收到小伙伴的信号,崔源当即说道:“我现在就去给其他人打电话,下午去找腓腓你玩,然后我们晚上就在你家住。第二天起来我们去果园里摘果子去。对了,还可以像以前过年那样在腓腓你家的壁炉前面打地铺。就是现在天气有些热了,壁炉烧不了,不是很有气氛。”
  “好啊……”顺利组局的小朋友拿着话筒,把婴儿肥的小脸儿贴在话筒上,坐在沙发上时两只小脚晃啊晃的,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个心情不错的小崽崽。
  作者有话要说:  源源:这世界上有喜欢上学的孩子吗?显然没有。惊喜来得太突然.jpg
  腓腓:稳重.jpg


第248章
  下午当大家再次齐聚林家老宅的时候,玩闹之余崔源悄悄问楚骁寒:“你不是说腓腓不怕了,也不讨厌去外面,然后隐性厌学了吗?为什么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儿呢?”
  当时可是楚骁寒自己肯定的点了头的,崔源觉得楚骁寒如此轻率的下判断有点对腓腓不太负责。
  楚骁寒淡淡看了崔源一眼,问:“你喜欢每天上学?”
  崔源被问的一愣,然后想想说:“也不能说喜欢。”主要驱动崔源上学的动力还是在学校里齐聚的朋友们。
  楚骁寒又问:“你不喜欢放假?”
  崔源这下回答的很快:“那怎么可能……”放假了不光可以见面,还可以像今天这样时不时的组织团建,早上起来还能睡懒觉,美滋滋。
  楚骁寒问出致命一击:“那你觉得你厌学吗?”
  崔源:“我当然不厌学。”
  “腓腓成绩不好吗?腓腓装病逃过课吗?腓腓有故意不写家庭作业,不尊重老师吗?”
  崔源被楚骁寒问得想一个问题就摇一下头。
  最后,楚骁寒看了崔源一眼,抬脚离开:“所以你怎么说腓腓厌学,不说你厌学?”
  崔源看着楚骁寒的背影,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不乐意听他说腓腓,护上孩子了?
  反应过来后他气不打一处来,楚骁寒这什么意思,在腓腓面前坏人他当,好人他也当,以前每次教腓腓最多的不是他是谁?合着好坏啥人都让他占了?就楚骁寒这猖狂样,以后腓腓面前还有他崔源的立足之地吗?!
  越想越气的崔源一头扎进了腓腓和楚骁寒中间,一开始是不乐意楚骁寒老是霸占着腓腓,所以总是抢先一步拉着腓腓玩儿这耍那的。结果不多时,玩着玩着,崔源自己反而越玩越开心。
  当腓腓三爷爷提议说带他们几个小的去院子里烧烤的时候,崔源更是踊跃赞成。
  当转眼间太阳落山,月亮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烤串吃得嘴冒油的崔源感慨着放假的一天实在是太快了。同时也代替腓腓悟出了一个真理:喜欢放假是每个孩子,不,每个人类的天性!这和害不害怕没关系!
  这世界上有不喜欢放假的人类吗?崔源撸了口串儿心想:不,肯定不存在的。
  夜晚,亮晶晶的星星在天上一闪一闪的,几个孩子果然像崔源说的那样睡到了壁炉前的地板上。
  身下是铺的软软的被子,腓腓学着煜煜的样子把两只小手垫在后脑勺下,然后睁着眼睛和小伙伴们一起透过天窗看星星。
  因为暑假时艾尔要回老家,楚骁寒要跟着爷爷学习,大家总是很难凑到一起,所以也就很久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看星星了。
  腓腓看着星星,然后把手从头上拿下了拍了拍饱饱的小肚子,里面全都是源源还有艾尔偷偷给他带过来的果冻和小蛋糕。
  听着小伙伴们小声说话的声音,腓腓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一个小小的哈欠过后,很快就闭上了眼睛慢慢入睡。
  “嘘,腓腓睡着了。”张小虎看到睡姿十分乖巧的腓腓后小声对其他人提醒道。
  腓腓身旁,梁韩煜看到睡着了的腓腓轻声道,“腓腓晚安……”然后也跟着闭上了眼睛。
  很快不到二十分钟,林家客厅内已经陷入了一片寂静。
  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好不容易暑假后凑齐了的孩子像是要把暑假里没玩的都给玩儿回本儿似的,整个林家老宅到处可以看到他们偎在一处欢快的身影。
  然而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自由而又没有作业的日子很快便如流水般逝去。
  为了保险起见,林斯年给腓腓请了五天假,所以到第四天的时候是除腓腓外的其他几人先去的学校。
  几人一进班里就发现了以前似曾相识的一幕,腓腓的位置都快被各种各样包装精美的礼物给堆满了!
  毫不夸张的说,堆得像小山一样。
  楚骁寒看除了他们离腓腓位置最近的人,那个孩子摆手摇摇头:“不是我们干的。”
  这个回答让崔源和梁韩煜的眼神充满怀疑。不是?
  “真不是……”蒋暵解释道:“我也给腓腓带了礼物,但是这次是我爸妈帮我准备的,说是要谢谢腓腓。”
  不过蒋暵有一句话没说,他拿到他妈妈递给他的礼物盒后自己又偷偷往上添了一个小礼物盒。一个是他爸妈送的,一个是他送的。
  “是因为上次的事情?”
  蒋暵点头:“嗯……”
  看楚骁寒皱眉,蒋暵又补充道:“不过我爸跟我说不让我在外面随便说这次坏人被发现都是腓腓的功劳,谁知道那些人还有没有同伙,对腓腓不好。”
  楚骁寒给林国雄打电话时说得云里雾里的,大家也都没太听明白只怎么回事。但是有一点大家听明白了,那个偷偷从通风口钻进来的坏人是腓腓先发现的。
  就连蒋暵的母亲虽然曾经和腓腓有过一些小冲突,但是当知道这件事后,心里其实对腓腓也很是感谢。还特意准备了礼物让蒋暵送给腓腓。
  其他孩子的父母大概也是同样的心情,虽然没有在外面大肆宣扬,但是都默契的给腓腓精心准备了礼物。
  张小虎从老师办公室里找到了一个大大的袋子,然后把桌子上的礼物都装了起来,直装了好几袋的礼物,每一个袋子都分量不轻。
  崔源数着总共有几件礼物,一边数一边说:“这么多礼物,都够腓腓开一个礼品店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