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36)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真的长高了这么多吗?
  秋良在厨房里乒里乓啷的忙活,在主人家招呼吃饭前,来做客的小朋友先在洗手台上的一面镜子前仔细观察了起来。
  踮踮脚,又把脚放下。这样来回好几次,腓腓自我判断:明明就没长高,腓腓还和以前一样矮。
  自认为是个小矮团子的小朋友照完镜子后又跑去问薇薇阿姨,“薇薇阿姨,我长高了吗?”
  多可爱的小朋友啊,水汪汪的大眼睛期盼的看着你,问你他有没有长高。即使她没有杨青这么细致的观察力,也依旧毫不犹豫的点头道:“长高了……”
  说完还特意蹲下伸手比了比小家伙的身高,语气有些夸张的说道:“腓腓你没问,薇薇阿姨还真没注意。这一段时间没见,腓腓你怎么长高这么多啊?是不是每天都喝牛奶了?”
  为了哄小朋友,慕薇薇比了一段比杨青长很多的距离。腓腓要是真的一下长这么高,都快比上比他大了一岁多快两岁的骁寒哥哥了。
  看了看薇薇阿姨比出的距离,小朋友委屈的眨眨眼,又跑去问爸爸去了。
  “爸爸,杨青叔叔和薇薇阿姨都说我长高了。”
  秋良和纪子荣从厨房里端菜出来,看到客厅里的动静,问:“薇姐,你们聊什么呢?”
  “说腓腓长高了呢。刚刚腓腓问我他有没有长高,那我能含糊吗?当时就演技逼真的说他身高长了好多。小家伙高兴的都去找爸爸炫耀了。”慕薇薇语气得意。
  “这样啊……”
  秋良和纪子荣若有所思。
  慕薇薇提醒道:“要是腓腓再来问你们,你们也这样说。小朋友不都喜欢别人夸他长高了吗。”
  因为之前节目组后台的一段时间相处,大家都十分喜欢腓腓这个小朋友。现在这么长时间没见,也都挺想的。因此一本正经的讨论起哄小朋友这个话题时也不觉得幼稚。反而趁着小朋友去问爸爸的时候,相互交流起了经验。
  于是等到菜全都上桌,人也全在桌子前坐下开始吃饭时,秋良用公筷给腓腓夹了一个大虾,说道:“腓腓多吃点虾,虾比较有营养。刚刚进门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腓腓好像长个子了是不是?小朋友长个子的时候更要补充营养。”
  长高速度仿佛已经快到需要特殊进补的小朋友拿筷子的小手一哆嗦。
  开始畅想起了自己今天回家之后因为被伯伯发现长高了,不能继续和爸爸一起睡,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黑暗的小床中,一阵风吹来都冻脚丫的孤独景象。
  似乎是想像太逼真,腓腓好像真的感觉到有些冷冷的,小小的打了个哆嗦。
  “腓腓,你冷吗?”秋良问。
  陷入想像无法自拔的小朋友:感觉脚有点冷。
  作者有话要说:  腓腓:这可能就是寒从脚底起吧。


第251章
  吃完饭后,腓腓不死心又问了吴魁和纪子荣,得了慕薇薇经验的两人当然把头点得十分顺畅。
  长高了,当然长高了。
  纪子荣甚至开始畅想未来:“等再过十几年腓腓你长大了,一定要比你秋良哥哥高一点,你秋良哥哥就老说自己什么都好,就是小时候没肉吃,天天白水青菜的没营养,导致自己现在有点矮。腓腓你要记得多吃点肉和菜或者其他有营养的东西,这样才能长得高。”
  这一圈问下来,即使一开始肯定的认为自己没长高的腓腓现在也不确定了。难道他真的长高了好多,只是因为自己经常照镜子,所以没发现吗?
  吃完晚饭,挥别了对他招手的秋良哥哥,小朋友往前走回家时的脚步有些沉重。
  林家客厅内
  原本摊在沙发上的林翰和林麟忽然看到客厅的门被悄悄推开了,一颗毛绒绒的小脑袋从门外探进来,对上两个哥哥看过来的目光,腓腓小声问:“哥哥、三哥哥,伯伯在楼下吗?”
  怎么忽然关心他爸在不在?
  林翰心里疑惑,但是还是顺着小家伙的意思用眼神巡视了客厅一圈,然后摇摇头:“不在……”
  听到林景历的回答后,腓腓这才推开门小心走了进来,然后把门关上。
  林翰往腓腓身后看了看,没人。“腓腓,小叔呢?他没和你一起回来?”
  “刚刚三爷爷在院子里搭葡萄架,看到爸爸回来了就叫爸爸一起帮忙。”
  回答完林翰的问题后,腓腓自己在博古架的一侧立正站好,还把从博古架下面拿来的一个小刻刀递给林翰,说:“哥哥帮我量一下身高好不好?”
  林翰当然不会说不好。接过小刻刀,然后在腓腓的面前蹲下,对着小家伙的头顶自己端详了一会儿后这才慎重的刻下了一道线。
  刻完之后,腓腓立刻转头去看。虽然没有像薇薇阿姨说得那么夸张,但是真的比上次量的高了一点。
  腓腓把手伸到头顶比划着,回忆着上次量身高时他问伯伯小朋友长到多高就要自己睡了?后来伯伯比出来的高度,好像就是他现在这么高的样子。
  回想起那次伯伯和奶奶说得话,腓腓扁扁嘴巴,有点委屈。
  伯伯骗人。伯伯说多吃肉就会长不高。可是今天子荣哥哥却说,秋良哥哥就是因为小时候没肉才会长不高的,小朋友要吃肉才能长高。
  小家伙心里委屈巴巴的在楼下呆了十几分钟,忽然看一道人影从楼梯上走下来,赫然就是林景历。
  原本和哥哥玩得好好的小朋友忽然一屁股坐在了身后的沙发上。
  林麟还以为腓腓是玩输了在和他撒娇耍赖,于是拉着小朋友的手就就要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好好,腓腓你虽然输了,但是我不用彩笔在你手心上画小乌龟就是了。”
  偏偏今天的沙发对小朋友来说好像格外舒适一样,让腓腓打定了主意不把自己的小屁股和沙发分开,林麟往前拉着拉着就遇到了相反的阻力,于是也不硬拉,自己也和腓腓一起坐在了沙发上。
  林景历下来倒水,路过沙发的时候和沙发上的几人还有小家伙点点头。
  原本如果看到伯伯,腓腓肯定会笑着跑到他的跟前说话打招呼。但是今天就有些不一样了,也不笑着跑过来了,更不会仰着头奶乎乎的说「伯伯好」了。
  林景历的脚步顿了顿,看了看腓腓。
  似乎是注意到了伯伯的视线,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小家伙顺势又往沙发下面缩了缩,似乎这样林景历就看不到他长高的那点身高了。
  “不早了,你们和腓腓玩一会儿就让他去睡。”林景历上楼之前这样叮嘱道。
  可是叮嘱归叮嘱,看着他爸转身的背影,林翰总觉得他爸的心情似乎微妙的变差了一点点。
  腓腓今天对他的态度有问题。林景历转身时就在想这个问题。直到眼角的余光略过博古架,发现那上面有一道新的刻痕后,林景历才了然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于是坐在沙发上看着伯伯离开,以为自己成功蒙混过关了的小朋友就这样看着原本已经都快要走出客厅的伯伯又倒退走了回来。
  而且说得第一句就是:“腓腓今天量身高了?”
  然后林景历便坐回沙发上,摆出一副贴心家长促膝长谈的样子。
  以林景历的观察力,腓腓的身高变化怎么可能瞒过他。而且小家伙又不是一夜之间就长高了。“腓腓不想让伯伯知道长高了?为什么呢?”
  刚问完,林景历就自己自问自答道:“是不是因为害怕伯伯以前说的腓腓长大后要分房自己睡?”
  腓腓搭在沙发上的小手一僵。忽然冒出的心虚感就好像是个犯错的小朋友一样。
  可是这种情绪很快又被腓腓消化掉。别以为他小就好骗,这次明明就是伯伯骗人!
  “伯伯骗人,伯伯骗小朋友!”终于把憋在心里的小委屈说出口的小家伙看着更委屈巴巴的。
  林景历没有无视腓腓的小委屈,而是正色问:“伯伯怎么骗腓腓了?”
  “伯伯说多吃肉会长不高。结果我多吃肉,还是长好高了。”腓腓看着博古架上的拿道崭新的刻度线,觉得没有一块肉肉是无辜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