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3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林景历认真思考了一下:“这样啊,那腓腓要怎么办呢?”
  要怎么办?这腓腓还真没想过。虽然伯伯骗他了,但是伯伯其实还是腓腓的好伯伯,小家伙一时也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和伯伯生气了。
  结果还没等腓腓说什么,林翰先反应大道:“腓腓要自己睡了?”
  林景历看了他一眼,一副你怎么大惊小怪的表情。
  这件事他这些天本就是要找机会提的,腓腓慢慢长大了,总不能一直和斯年一起睡。
  原本之前这件事他也和林斯年还有林国盛他们通过气,只是经过上次的日记事件他也看出来了,原本看着还挺可靠的林斯年也是个靠不住的。这事如果他不出面,就家里剩下的几个,小家伙自从三岁回了林家老宅后,家里老的老小的小都把小家伙当心肝肉疼,要星星不给月亮的。只要腓腓表现出一丝不情愿,这些人立刻就给腓腓找好理由了。
  当然林景历也不是真的就一点适应时间都不给腓腓留。
  没有得到他爸的正面回应,林翰有点急了。毛遂自荐道:“我觉得可以先找个人陪着腓腓适应一下,总不能一上来就让腓腓一个人睡?他还小呢……”
  原本在客厅其他地方呆着的人也全都被林翰这一嗓子给喊过来了。
  林麟问他三叔:“腓腓要自己睡了?这么突然啊?”
  林景历推推眼镜:“只是这么一说,不代表今天说了,晚上的时候腓腓就一定要自己睡了。但是总归这件事该提上日程,让腓腓慢慢适应。”
  林斯年也和林国宏一起从外面进来了,他说:“可以先在我房间里放一张小床给腓腓。”
  林景历点头,算是认可了林斯年的这个提议,然后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腓腓的房间一直都有,里面天天打扫,东西也齐全。如果腓腓不适应的话,可以先让人在新房间里陪腓腓几天。”
  眼看着林景历说出这个提议后几位长辈就要下场,大堂哥林逸闻言立刻沉稳道:“我陪。我陪最合适。爷爷、二爷爷二奶奶,还有三爷爷年纪都大了,叔伯们也都有自己的工作。林翰他们还小要上大学。就我最近有空。而且我人高马大的,实力也不算差。腓腓万一要是晚上做了噩梦,看到我在旁边肯定有安全感。”
  林逸顶着一张巧克力色的沉稳脸,越说越让林翰他们几个堂弟听着想要呸他一脸。
  林麟人身攻击:“大堂哥你就算了,腓腓醒了之后到时候该奇怪好好的人怎么一关灯就找不着了。”
  林逸:“臭小子……”
  “大堂哥你是不是把我给忘了?正好我最近脚伤了不用去上课,就我陪腓腓。”林麒微微点了点自己的伤脚。
  结果直接就被林麟无差别攻击:“你自己还是个伤员,走路都一蹦一跳的。到时候到底是你照顾腓腓,还是腓腓照顾你?”
  “行了……”林景历手在茶几上扣了扣,阻止了一场唇枪舌战。“这件事今天只是说一说,最主要的还是腓腓自己的意见。腓腓你说呢?”
  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爸爸说要在房间里放小床,哥哥们都说要陪他睡。意识到不是他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黑暗的小房间里,做噩梦了都没人哄,而是有人陪之后,腓腓的抗拒就少了很多。
  只听小朋友踌躇的问:“那,那我以后都不能自己去找爸爸、找大爷爷、爷爷奶奶、三爷爷、哥哥……一起睡了吗?”
  林翰插嘴:“当然不会了,腓腓你想什么呢。你看哥哥我现在有时候不还去林麒、林麟他们房间祸害吗。”
  说完,又牵着小朋友的手正色道:“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不用分这么清的。”
  这下腓腓没意见了。他觉得不论是不是自己睡,一切还是和以前一样没变啊。如果以后他觉得一个人睡不好了,抱上小枕头换一个房间睡就好了。大家是一家人,不用分这么清的。
  在心里捋顺了逻辑的小朋友不再抗拒,“好啊。腓腓可以自己睡。”
  林景历点头:“腓腓很乖,比你哥哥小时候乖。你哥哥小时候自己睡半夜都吓哭了。”
  腓腓摇头:“我不哭……”
  “还有一件事……”林景历双手交叉,身体前倾道:“刚刚腓腓说得对,伯伯为了让腓腓多吃一点肉骗了腓腓。虽然伯伯这么做是好意,但是骗了就是骗了,伯伯承认错误,要和腓腓道歉,接受腓腓的惩罚。腓腓想罚伯伯什么?”
  腓腓摇摇头。
  腓腓的意思是他不想惩罚伯伯,但是林景历却理解为:“腓腓想不出来?那伯伯帮腓腓想一个。”
  “嗯……就罚在腓腓能自己适应新房间前,伯伯要经常陪着腓腓。好不好?”
  腓腓想了想,觉得这个惩罚可以。心里不委屈了的腓腓面对伯伯时又是一个好说话的小朋友了,于是点点头:“好啊……”
  作者有话要说:  林景历:我罚我自己。


第252章
  可是这边刚答应完,那边腓腓又忽然有些犹豫。
  他是这样想的,伯伯每天都上班很辛苦。以前爸爸每隔几天才出门工作的时候腓腓就已经觉得爸爸很辛苦了,更何况是一年到头几乎没怎么给自己放过假的伯伯。
  这么忙的伯伯以后每天不光要忙工作,还要抽出时间来陪他。几乎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伯伯对自己的惩罚好像有点重?
  腓腓慢慢凑近伯伯,想要和他悄悄商量一下不然他给伯伯放放水好了。这样既不会破坏在大家心中伯伯知错就改的形象,还可以让伯伯稍微轻松一下,有一点自己的休息时间。
  没想到林景历似乎是看出来凑过来的小家伙的想法,冲着腓腓摇摇头说道:“惩罚就这样定了。没关系,伯伯不累。”
  作为小家伙的长辈,自然要给他做好知错就改、言出必行的好榜样。
  在一旁从头到尾听了全程的林翰和林麟就差上去抱着腓腓的小肩膀晃了。
  醒醒啊腓腓,你到底是在惩罚还是在奖励啊?
  小朋友年纪小见过的套路也少,看不出来他爸的「险恶」用心这无可厚非,但是林翰可就忍不了了,抢先对林景历发难道:“刚刚腓腓说你骗他吃肉,你是不是从那天开始就算着有这一天了?”
  不光是这,还有一点林翰也是才反应过来的。原本林景历只是下来倒杯水而已,然后看出了小家伙的抗拒顺便坐在沙发上和他谈谈自己睡觉的事情。
  怎么这一小会儿的功夫,商量着商量着他弟马上就要自己睡这个原本还在讨论的事情就已经变成了既定事实,而他和林逸他们争的目的也已经变成了他弟自己睡后谁去陪他。
  这进度发展得不对!
  林景历并没有回答林翰的质问,而是淡淡的看了林翰一眼,说道:“林翰,这就是你跟我说话的语气?没礼貌……”
  刚说完这句话,看林国盛好像有开口的意思,林景历见好就收,站起身来牵着腓腓就往楼上走。
  “腓腓你去挑一下喜欢什么样的被子和枕头,今天先把你的小房间摆好,再重新打扫一遍。明天先让爸爸陪你在小房间里适应一下,以后伯伯再陪你好不好?”
  “好……”
  “还有腓腓别怕做噩梦,你爸爸和我说,腓腓你最近都不怎么做噩梦了。”
  小朋友闻言开心:“真的吗?”
  “真的,伯伯骗你做什么。”
  听着楼梯上两人的对话,见林景历总算识相,没有「篡位」的打算,原本准备跟上去的林斯年又坐了回去。
  林国盛没好气的看了起身又坐回去的林斯年一眼。不过虽然林景历带着腓腓走得快,但是林国盛心里也有打算。以后时间长着,他和老伴要是想腓腓了,晚上把小朋友抱去一起睡,还有人能拦着不成?
  就这样,随着关键小朋友的离场,一场争端暂时消弭于无形。
  第二天见到小伙伴们时,腓腓还和他们说起了自己要慢慢锻炼一个人睡的事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