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4)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还,还拼的是个小火车?
  老大这是,终于憋疯了?


第26章 似曾相识的一幕
  老大也开始学着老二在家抱孙子玩儿了?看起来还挺乐意,真的是人上了年纪,连想法都变了。老了,老了。连曾经让他讨厌的锐气都开始失去。
  抱着这种想法,林国宏抬脚朝客厅内走去……
  三天后,清晨
  小朋友睡眠质量好,再加上每天还睡午觉,有时候早上醒的比没有工作的林斯年还早些。
  醒来之后的腓腓也不闹爸爸,自己安安静静的走出卧室然后去敲爷爷的房门。这是之前他和林国盛两人养成的默契。
  敲敲门,爷爷就已经穿好练功服把房门打开了,然后爷孙两个就手牵手开始下楼晨练。
  说是晨练,其实就是林国盛在那里练,然后腓腓大部分时间就坐在小凳子上托着下巴看。有时候看多了,小家伙就会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一种不太准确的认知。
  只见林国盛打完一套养生拳法,开始原地调整呼吸的时候,腓腓从小凳子上起身,然后似模似样的在林国盛身前站定。
  学着记忆中爷爷的样子,小家伙也两手置于胸前,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吐气。整个过程小肚子一鼓一鼓的,能看出来确实很认真在做准备工作。
  林国盛的视线被腓腓所吸引,也不再继续打第二套拳,而是饶有兴致的看起来小家伙的表现。
  “呼——”腓腓最后吐出长长的一口气,然后摆起了林国盛第一套拳法的起手式。
  抬腿,推手,出拳,回纳。配合上腿上的步伐,前进,后退…
  最后一个平推手,腓腓期待的看向爷爷,“爷爷,我也会!”
  小家伙觉得自己这一套拳法打的标准的不能再标准了。全程行云流水,特别好。
  但是从林国盛的视角看去,就是一个奶乎乎的小朋友往左边走了一步,然后往右边走了一步。抬抬小手,然后再踢踢腿。
  挺,挺可爱的。
  林国盛目露赞赏的鼓起了掌,表情真诚中透着几分惊讶,“腓腓自己在旁边看着就会了?怎么打的这么好!爷爷都不记得自己教过腓腓打拳。”
  语气自然,表情生动,全无破绽。林斯年影帝认证的演技应该是有遗传的。
  小家伙被夸的骄傲中还带着一丝腼腆。之后的一套拳看着腓腓兴致盎然的样子,林国盛干脆带着他一起打。
  一边打一边想着可以去给小孙子也定制一套练功服还有护具。打的好不好无所谓,装备必须到位。
  等晨练结束后,林国盛看看时间:七点半。林家老宅,包括它的主人们依旧沉浸在一片朦胧睡意中,还没有彻底醒来。
  林国盛摇摇头,老大和老三退休后还是懒怠了。以前林国雄在开安保公司的时候可是闻鸡起舞的。还有老三林国宏,怪不得老大说他退休后越来越胖,运动量比退休之前少了多少。
  其实林国盛这是以己度人了,他之前虽然也锻炼,但是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积极。造成他现在退休了对自己的身体也丝毫不懈怠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抱着想要努力能多活一年是一年,最好亲眼看着腓腓长大,成家立业的心态。
  不然马上命都不想要了,还锻炼个什么劲。
  林国盛牵着小家伙的手走回客厅,餐桌上已经放上了林国盛和腓腓的那一份早餐。
  把腓腓在座位上安放好,林国盛没有先吃自己那一份,而是先伸手给小家伙剥了个鸡蛋。
  “吃吧。”林国盛摸了摸腓腓的小脑袋。
  吃饭途中,林国盛接到了来自老友的邀约,想着好久没跟楚老爷子下棋了,林国盛一口答应了电话那边的邀请。想着自己的小孙子和楚骁寒玩的还挺好,林国盛想了想又对腓腓问道:“要不要跟爷爷去楚家找你骁寒哥哥?”
  “好。”腓腓闻言立刻点头。
  上次事情虽然等他第二天醒来后大家都没有骂他,但是林斯年还是慢条斯理的把:小朋友不能自己出门,和别的小朋友一起也不行。这件事掰开了,揉碎了讲给小家伙听。
  最后生怕腓腓记不住,林斯年把:自己出门遇到坏人被抓走,就再也见不到爸爸,爷爷奶奶,伯伯,哥哥这种大招也祭了出来。
  最后成功收获了一个眼泪汪汪,抱着爸爸一脸惊恐保证以后再也不自己出去的小朋友一个。
  林家其他人事后埋怨林斯年吓小孩,但是也都没有阻止林斯年这样做。因为即使后来知道楚骁寒身边一直跟着人,整件事情也让大家止不住的后怕。
  必须要让小家伙记住教训!不然要是再出一次这样的事,大家怕不是要疯。
  这件事腓腓记得很清晰,很深刻。
  他现在明白了,小朋友不能自己出去是因为小朋友还太小,大人的力气很大,万一小朋友自己出去的时候,有坏蛋看腓腓长得可爱,想抱回去当自己孩子,小朋友力气太小根本就没法反抗,一下就被抱走了。然后就再也见不到爸爸了。(林斯年原话)
  伴随着这句话的,还有林斯年轻而易举举起小家伙的动作。
  生动形象,简单明了。
  腓腓懂了之后,就开始惦记着小伙伴懂不懂。看上次还是骁骁主动说可以带他出去的,所以骁骁应该是不懂的。
  骁骁不懂的话,万一下次再自己出去,被坏人抱走了怎么办?很危险!
  腓腓这些天一直想着去找楚骁寒,然后把爸爸跟他说的话转述给楚骁寒听。
  对这个唯一的小伙伴,腓腓还是很重视他的安全的。
  确定腓腓也要去后,爷孙俩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吃早餐,吃完之后就让司机开车去了楚家。
  二十分钟后
  “骁骁,我来找你玩了。”看着站在外面的楚骁寒,腓腓刚一出了车门就朝他挥手。
  楚骁寒原本有些平淡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惊喜,爷爷没跟他说腓腓也会来。
  腓腓朝楚骁寒颠颠小跑过来,楚骁寒怕他跑摔跤也赶紧迎上去,等两人面对面距离不足两步远的时候,楚骁寒才停下来抿抿嘴说道:“我比你大,你要喊哥哥。”
  上次他就发现了,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换了个称呼。骁骁,一听就很幼稚。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腓腓喊楚骁寒哥哥,但是为了和家里的哥哥做区分,他多加了两个字喊骁寒哥哥。
  可是四个字喊起来有些累,慢慢的楚骁寒在小家伙称呼就经历了:哥哥—骁寒哥哥—骁骁,这三种变化,降辈分了!
  不过好在腓腓好说话,看楚骁寒不愿意叫骁骁,开口让他喊哥哥,小家伙立刻从善如流的改口:“骁寒哥哥。”
  “骁寒哥哥,我来找你玩了。”
  小家伙又重复了一遍,然后被楚骁寒牵住了小手。
  两个小家伙在前面走,林国盛就在后面笑着看着。
  两颗小脑袋好像凑近了些,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
  楚骁寒问:“你爸爸好了吗?”
  楚骁寒不像小家伙那样懵懂,那天在星光娱乐的时候他就发觉气氛有些不对劲。等回来问楚老爷子的时候,楚老爷子指了指电脑让他自己找答案。
  和腓腓这种各种方面都正常的三岁小朋友比,楚骁寒算得上是一个天才。
  字虽然还没有认得特别全,但是对照着字典,楚骁寒也从当天的新闻中了解到了事情的始末。
  他不是看什么都觉得美好的孩子,再小一点的时候的经历告诉他: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
  因为蓝星泽的死亡,林斯年的事情也被旧事重提,甚至还有媒体爆出蓝星泽自杀的时候,林斯年就在场。
  楚骁寒大约联想了一下,就知道当天林斯年休息室的气氛为何如此怪异了。
  被楚骁寒一问,小家伙眨了眨眼,反问道:“爸爸怎么了?”
  楚骁寒:……看来是没事。
  “没什么,就是前几天新闻上说的,你爸爸没被影响到就好。”看小家伙不清楚,楚骁寒没有在他面前提起蓝星泽的事。
  这么天真快乐的小朋友,即使要长大,也应该慢慢的,被时光抚摸着温柔的成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