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54)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依旧是以前那个给腓腓看过蛀牙的医生值班,那位医生看到眼前的阵仗先是一愣,然后记忆便不由自主的飘回了几年前那个平平无奇的傍晚。
  “小朋友,又来看牙齿了?有没有按照伯伯说的,要少吃糖?”显然,这位医生对于上次给腓腓看牙的记忆也很深刻。
  毕竟不是哪个小朋友都有腓腓的颜值,也不是哪个小朋友看个牙都有这样前呼后拥一家老少全部出动的阵仗。
  腓腓紧张的躺在躺椅上。
  耳边听到伯伯和牙医说话的声音。是伯伯在遵守和他的约定,拜托牙医伯伯轻一点。
  牙医对于给换牙期的小朋友拔牙是再熟练不过。让腓腓张嘴一看,就差不多知道小家伙想一点不疼那是不可能的了。
  这颗乳牙应该属于比较顽固一点的乳牙。不然也不会下面的新牙的小牙尖都长出来了,上面的乳牙还不掉。
  但是为了这,给小家伙打点麻药还不至于。
  于是牙医应了,走到腓腓跟前坐下,轻车熟路的转移小朋友的注意力。
  算上这一颗,这应该是腓腓掉的第四颗牙。
  对于许多兽类来说,标记它们成长的除了年龄之外,另一大因素便是牙。
  即使是山海世界里的神兽也不例外。
  换牙意味着小神兽们逐渐脱离了需要成年神兽时刻看护的小奶兽时期,是神兽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尤其是神兽的第四颗牙,一般是恒牙。其他牙齿也许在神兽漫长的一生中会无数次更换,唯有恒牙不会。
  一般按照腓腓神兽的寿命计算,腓腓幼崽的换牙期应该在小神兽50至80岁的时候。
  不过腓腓比较特殊,他的神魂和能力是腓腓的,但是肉身却是人类。
  腓腓没有传承记忆,他觉得小朋友这个时候换牙是应该的。但是本能却与之相悖。
  为了庆祝小神兽迎来换牙这一重要时刻,腓腓的力量开始有些躁动。
  腓腓好像感觉到了什么,躺在椅子上有些不舒服的皱了皱眉。
  原本躁动的力量又被压了回去。
  医生看腓腓这样,以为他紧张。于是故意和小家伙说:“这次拔牙之后,看来小朋友你又要有一段时间要少吃糖喽。”
  腓腓:嗯?!
  说时迟那时快,就是现在。
  短短的两三秒钟,腓腓的牙齿脱离了他的牙龈。
  痛……
  小朋友后知后觉的睁大了眼睛,瘪瘪嘴,眼泪在眼眶里酝酿。
  原本在这个特殊时期就有些不听话,但是已经差不多被压回去的力量又猛地一反弹。
  在场的人倒是没什么感觉。
  此时
  远在H市海边的一桌人,原本正神情激动,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那只寿命到了后,秉着不浪费原则被做熟的鱼。
  “这可是变异海鲜啊。”其中一个男子喃喃道。
  同时心中庆幸,幸好他运气好,不然再在这里呆上一年半载的,也未必能遇到。
  在他说话的功夫,同桌早有人按捺不住,伸出筷子夹了一块肉,送入口中。
  还没等他品出是什么滋味,眉头先反射性的皱了起来:“苦!怎么这么苦?”
  作者有话要说:  问:用一句话形容腓腓对拔牙的阴影:
  答:连送出去分解掉的毛毛都变苦了。
  小朋友苦啊。


第265章
  0265
  “苦?怎么会呢?”坐在餐桌最里面靠内侧的一个人闻言自己夹了一筷子,边夹边说道:“这可是我千辛万苦从检测船上弄下来的。这边眼看着抢救不过来了,那边我直接就跑着把厨师给拉过来了,怎么会苦呢?”
  在继变异植物后,变异海鲜也相继出现后,在供给实验之余,总算还有了些富余,日子不用再像之前那样一朵变异花要一个城市的实验室轮番研究,有时候上一个实验室不想交,下一个实验室还要点齐人马亲自去抢。着实过的紧巴巴的。
  而一些望眼欲穿的人也稍微有了点门路。
  同时为了防止这一点珍惜的资源最后全都被有钱有势的人给提前垄断了,政府也同样做出了一些举措。
  对社会有杰出贡献者,可以优先排队。
  “是真的有点苦,你尝尝就知道了。”最先入口的那人被苦的直咧嘴皱眉,但是最终还是舍不得将嘴里的鱼肉给吐出来。
  经他这么一说,在坐其余人面色疑虑,纷纷举筷。
  半分钟后
  有人迟疑道:“这不会是做的时候苦胆没弄出来?”
  “想什么美事儿呢。”那个最先看着鱼咽气儿的男人说道:“吃变异鱼哪还要处理?要是被外面那些还没排上队的人知道你还想着把苦胆、鱼肠什么的都扔了只吃鱼肉,半夜说不定都能被套麻袋。”
  说完这人表情还有些可惜,看着面前的清蒸鱼说道:“我本来都和厨房的老赵说好了,等我把鱼拿来,他就直接原样儿给我下锅。没想到还是棋差一招,让检测船那边给我扣下继续做实验了。”
  听他这么一说,他身边的人想想,点点头:“也是。我主要是担心这海鲜是不是坏了,万一坏了没效果,这么长时间的队就白排了。空欢喜。”
  他们这点苦味才哪到哪,前段时间还在新闻上看到c市有个老大爷家里是做药材生意的,刚好运气好赶上了c市土地复苏,不知道从哪里收来了那么老大个黄连。后来才知道,这黄连也是变异植物。
  只可惜知道的时候这黄连已经被炮制好了。根据后来专家的研究表明,变异植物的效果是会随着生命力的流逝而慢慢流逝的。留是留不住的。
  老大爷也是个狠人,拒绝了所有挥舞着钞票闻讯而来的人,也拒绝了早年不孝,现在听到消息后全都围上来了的儿女们,直接和老伴儿一人一半,把那黄连当甘蔗似的给生嚼了。
  后来有人采访老大爷问这样吃黄连觉不觉得苦,老人家咧嘴一笑,答道:不苦,老头子我这辈子吃过的最甜的东西,就是这玩意儿了。
  “既然你们都嫌苦,那就便宜我了。”吃第一口的人最先回过味儿来,说着就要把一整盘的清蒸鱼往自己怀里揽。
  看他这作态,其余人哪还不知道啊。
  苦是苦了点,但是吃了心里舒坦啊!
  只要心里开心了,别说只是一盘稍微苦了点的鱼肉,就是真吃坏了肚子蹲一天的厕所,那也美滋滋。
  于是众人纷纷回过神来,喊道:“住手!老刘你也太不要脸了!”
  “把那盘鱼给我放下!”
  “你们都悠着点儿,我还要带回去一点给我老婆闺女尝尝。”
  “我也是,把鱼头留给我。”
  “呸,想得美。”
  就这样,饱受拔牙之苦的小朋友眼泪汪汪的随机请叔叔阿姨们吃了一顿黄连大餐。
  叔叔阿姨们吃大餐吃的笑哈哈,小朋友嘴里塞着一块止血棉球眼眶红红。
  “爸爸,以后我不来看牙了好不好?”腓腓因为嘴里咬着东西,吐字都有些含糊不清的。仰头看林斯年的时候那小模样可怜极了。
  这以后还来不来的问题,林斯年也说不好。不能乱答应小朋友事情,只能蹲下身抱起腓腓,然后一边慢步走着一边说道:“爸爸也不想腓腓来看牙,腓腓你摸摸爸爸的手,都汗湿了。”
  腓腓闻言伸出小手摸了摸爸爸的手心,真的有些湿漉漉的。
  “不过这次虽然拔牙了,但是牙医伯伯也和爸爸说了,他说腓腓的牙齿保护的很好,自从那次补完牙之后就再也没有蛀牙了。这次腓腓来是因为要换牙,但是一个小朋友一辈子也只换一次牙。等到我们把牙换好了,还像以前那样好好保持。”
  腓腓趴在爸爸肩头小小的抽噎了一下,是刚刚哭了的后遗症。
  “真的?”
  林斯年点头:“真的,牙医伯伯就是这么和爸爸说的。”
  等到腓腓回了家之后,刚刚拔完牙的小家伙还不能随意嚼东西吃饭。杨玉英心疼小孙子,就给他熬了些红枣梨茶,熬好后把红枣和梨都滤出去,留下稍微有点甜甜的汁水装到杯子里,然后插了一根吸管给腓腓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