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58)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在和腓腓打完电话后,梁韩煜照例找另外一个校园百事通电话联谊。
  电话那边,崔源的语气有些凝重:“我感觉,我好像猜到这个测试到底是测什么的了。”
  梁韩煜张张嘴。
  “别问我!我知道了也不会和你说的。”崔源自从有了这么猜测后,也觉得瞒着测很有必要。
  这种这么关键的测试,当然一点误差都要杜绝。
  梁韩煜再次张张嘴:“我好像猜到了你猜到的猜测。”
  崔源停顿半晌,试探道:“那我们来对个暗号?”
  梁韩煜:“嗯。我先来。这个东西是三个字的。”
  崔源:“而且很重要,很关键。第一个首字母是Z?”
  果然吗?梁韩煜握住话筒的手微微紧了紧,沉默一会才开口:“第二个首字母是H?”
  “转换期!”两人异口同声道。
  原来崔源(梁韩煜)也是这样想的吗?如此一来,家长们的一切反常行为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虽然他们极力掩饰,但是家长和孩子们每天生活在同一屋檐下。都说知子莫若父,侄女莫若母。反过来其实也是一样的。
  尤其是那些测试成绩比较低的孩子,父母在知道结果后,总会流露出那么一星半点难以掩饰的怪异之处。
  “这么说,今天说家长有些反常的那些人,他们……”梁韩煜语气有些艰涩,难免兔死狐悲。
  崔源在心中默数,他今天到底听几个人说过他们的家长表现有些怪。这些学生里最低的是二年级,最高的是六年级。他一共听说了六个。
  “这事记得要瞒牢一点,不要让腓腓还有其他人知道了。啊!我现在都有些后悔了!”崔源郁闷的大喊了一声。
  他现在猜出来了,以后再做测试的时候肯定有影响。万一测出来个不好的错误结果,他爸妈还有爷爷能被吓死。
  还是像腓腓这样不知道的好。
  这倒也不是说腓腓就比他们笨。只是腓腓单纯又坚定,他从来不会怀疑他亲近的、认可的人。家长说腓腓不要知道,也不要猜,腓腓就是可以乖乖的管住自己,哪怕有时候会控制不住的想,也会很快就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但是像崔源、梁韩煜这样本来就容易想得多的,本来就是越不让他们想,他们越不由自主的要想。
  甚至在自己还没回过神来转移注意力的时候,该有的猜测已经印到脑海里了。
  两人相互郁闷了一会儿,便约定好了不要再和其他人说,就挂断了电话。
  结果半夜的时候,崔源忽然被手机铃声吵醒,是赵琦打来的电话。
  赵琦说:“学校里有孩子离家出走了。而且不止一个,昨天成绩出来后,我知道的有几个没考好的,现在全都找不到人了。崔源,你和魏亮是远亲,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赵琦是学生会会长,学校里有孩子失踪,虽然是在假期,但是也绕不开和赵琦沟通。
  “离家出走?”崔源一个激灵,想起自己睡前的那个猜测,心里想:不会是他们知道了?
  “魏亮他们的家长很着急,崔源你想想,他们会去哪?”
  “去找腓腓?”
  “为什么会去找腓腓?”赵琦不解。
  “因为腓腓人缘好。”


第268章
  赵琦之所以听到消息后大半夜的给崔源打电话,不光是因为失踪的孩子里崔源的远亲。毕竟远亲再亲,还能亲过亲爸妈不成?现在亲爸妈都不知道人上哪儿去了,找崔源有什么用?
  他给崔源打电话,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听邹东阳说,那几个失踪的孩子里,有一个在离家出走之前应该是刚给崔源打过电话。
  赵琦有一句话其实没在崔源跟前儿说,他感觉崔源和梁韩煜就跟那格外受欢迎的校花身边的好朋友似的。想要和校花搭上关系,可不得先忍着羡慕嫉妒讨好校花身边的人。
  再加上崔源和梁韩煜,一个是家世好,一个是名气大。两个因素加成起来,两人在学校里格外混得开,那关系网织的跟蜘蛛网一样,当时赵琦听邹东阳说的时候都差点被绕进去。
  原本是抱着不论崔源到底知不知道,先问问他的想法打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边的人还真给他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赵琦挂断电话,在家里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在管家和司机的陪同下出了门。
  他坐在车后排,一边留意着道路两旁的行人,一边给其中一个孩子的家长打电话。
  “喂?柏叔叔,我是赵琦。我刚刚打电话问了一圈,还真有人想到了一个柏清他们可能去的地方。我现在已经在过去的路上了,如果有消息的话立刻再给你们打电话。”
  赵琦拒绝了电话那边都快要急疯了的家长们想要和他同行的要求,只是说如果有消息了就立刻通知他们。
  然后等挂断电话后,赵琦微微打了个哈欠,想了想,又给腓腓家打了个电话。
  大晚上的,没想到电话那边还真有人接了。听声音有些陌生,不像是腓腓的几个爷爷的声音。
  “是这样的,我们学校这边有几个孩子忽然失踪了。根据家长和最后见过他们的朋友推测,他们可能是一起走的。这些孩子里有两个平时和腓腓关系也不错,所以我想请您还有林家的安保今晚帮我在林家附近稍微留意一下,看他们有没有过去。这大晚上的,几个孩子单独外出也容易出事。”
  赵琦自己也是个孩子,但是和林家那边沟通的时候说话办事活像个大人的章程。
  他是学生会会长,虽然一开始他的目的可能仅仅只是为了在腓腓面前耍帅,但是这会长一当就是两三年,赵琦也不可避免的或多或少把学校内学生的安全当成了自己的一部分责任。
  不然他也不会大半夜的好好的觉不睡,又是到处打电话,又是出来找人的。
  电话那边面上一道明显疤痕的人话不多,听到赵琦的说法后语句十分吝惜的嗯了一声。
  赵琦有些不放心,又添了一句:“他们离家出走前情绪都不太好。又都半大不大的。”
  “我会让人注意。”
  得到肯定的答复,赵琦这才放心的挂断了电话。
  腓腓的厨师爷爷此刻像是与夜色融为了一体一样,几分钟前还在大厅接电话,几分钟后就脚步没有半点声响的来到林家大门处的门岗亭内。
  在快到腓腓家的时候,赵琦又接到了一个电话,还是之前焦急的家长们。
  “赵小同学,你还是告诉我那地点到底在哪里,我们现在也立刻往那里赶!我们其他地方都找遍了,都不见人影。”电话那边给赵琦打电话的家长是开了公放,一个家长在那里和赵琦说话,剩下的几位家长面色焦急的在那里听。
  赵琦犹豫:“我已经通知了那边,如果魏亮、柏清还有其他人去到那里的话,肯定会有人看到他们的。”
  他之所以不愿意让家长也跟着去,就是怕万一这些急到失去方寸的家长们见找不到孩子会对腓腓有什么意见,或者迁怒到腓腓。
  而且他也不是放着魏亮他们不管,林家的安保全都是黑岩那边出来的,肯定都是黑岩最精锐的那一小波人。既然林家那边答应了,肯定会留意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肯定比他们这些不熟悉地形的人到那边瞎找要快得多。
  “不是,你不知道。”终于,电话那边一直安静听着的孩子母亲再也忍不住,开口对赵琦说道:“他们不是普通的离家出走,是关于转换期的,我怕他们会偷偷做傻事!赵小同学你行行好,告诉我还有什么地方我们没有找?我们是他们的父母,万一…”
  说到这里,女人哽咽了一下,继续说道:“万一他们真要做傻事,我们当父母的也好劝啊。”
  赵琦心里一惊,这么严重吗?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他不像崔源和梁韩煜那样之前就做过一次转换期测试,知道的消息比较多。因此没多想,虽然心里也有些奇怪,但是也只以为是他们考得不好,又不想在家里继续面对沉闷的氛围,这才集体离家出走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