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384)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杨玉英指着一件红色的衣服对腓腓说:“奶奶穿这个给你去加油好不好?给我们家腓腓比赛讨个好彩头。”
  虽然红色的衣服颜色偏亮了一点,但是设计师设计的很典雅,还算比较附和杨玉英的气质。
  “好,奶奶穿这个好看。”小朋友被奶奶搂着偎在一起,手指在衣服图样上碰了碰,也觉得这个衣服好看。
  林国盛已经不止一次从祖孙俩面前路过了,见老伴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只能自己轻咳一声,说道:“给我也挑一件。”
  他这几年没事的话也不太出门,林家虽豪富但也没有什么过于奢侈铺张的风气,他刚刚上楼一翻衣柜,他那些衣服看着都旧了。
  旧衣服怎么能穿着去给腓腓运动会加油呢?
  杨玉英翻开图册另一页,指了指:“这个好不好?”
  是和她的衣服一个系列的,不过颜色没有那么红。
  林国盛一看,还不错。点头。
  腓腓这边刚陪奶奶挑完衣服,那边电话铃声就响了。腓腓去接。
  是煜煜打来的。
  只听梁韩煜神神秘秘的对腓腓说:“腓腓,我刚刚打听出来一个消息,跟运动会奖励有关的,你想不想听?”
  “奖励?想听。”小朋友声音脆生生的。
  梁韩煜也没故意跟腓腓卖太久关子,过了一小会儿说道:“我听曹小元他表哥的同学的上一级的已经上初中的学长说,他们那个时候班级奖牌数量是全年级最多的,然后他们那个暑假就没布置暑假作业!”
  电话那边的小朋友心里的小灯泡叮的一下就亮了。


第287章
  按照惯例,一年级的小朋友因为年纪太小,是不能参加运动会的。他们大多被安排在看台上当小朋友啦啦队。
  这样既防止了一年级的小朋友在比赛时因为不清楚规则一不小心受伤,还有就是作为七星小学五年一度的盛会,不会出现有的年级学生只参加过一次,而有的年纪学生一年级参加一次,六年级又可以参加一次这种让学生觉得不公平的事情发生。
  腓腓拿着运动会宣传单坐在客厅的小茶几前,将宣传单放在茶几上,然后手里还拿着一支铅笔在认真看着。
  林尧则坐在腓腓旁边手里拿着一大堆的彩纸和剪刀胶水在做手工。他要自己亲自做给腓腓加油时用的那种彩色一团,像是海草一样的东西。
  腓腓首先在已经定好要参加的拔河和接力跑上画了个圆圈,然后便见到他开始在一张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的计算时间。凡是时间能排上的,几乎全都给圈上了。
  众人在一旁看着,林斯年等腓腓圈好之后从桌上拿过那张单子,看了一会儿之后有些犹豫的抬头道:“宝宝,这会不会有点太多了?会很累的。”
  也不知道刚刚那一通电话里到底说了什么,反正自从挂断电话后,原本只打算参加两个项目的小朋友就开始下定决心为班级争光了。
  腓腓摇头:“没关系。我现在跟大爷爷锻炼,医生伯伯说多锻炼就不容易生病。”
  所以如果不容易生病的话,累一点也没关系的。
  “可是…”林斯年又看了一遍腓腓准备参加的项目,还是准备给他删减一点,“这个长跑我们不跑了好不好?长跑的时间很靠前,如果在长跑上把体力消耗光了,接下来就不好得奖了。”
  小家伙既然说他不怕累,林斯年就换一种方式。
  果然,腓腓表情有些动摇。
  林斯年又加了一把火:“腓腓你想想,一块长跑奖牌,和接下来的许多许多块奖牌,你想要哪一个?”
  这下腓腓被说动了,“爸爸,我不跑长跑啦。”说完伸出小手从爸爸手里接过单子,然后用橡皮擦将长跑上的小圆圈擦掉。
  在擦掉一个后,其他人又在给林斯年使眼色。示意他再接再厉,哄着腓腓再多放弃几个项目。
  林斯年对着单子又用心找了一会儿毛病,将目标锁定在跳舞上。
  “宝宝,你准备跳什么舞参加比赛啊?爸爸还没看过你跳舞呢。”
  小家伙现在属于有枣没枣先打几杆的状态,他的想法是:不参加就一定会没奖牌,但是如果参加了,万一运气好这个项目参加的人少,他只用超过几个小朋友就拿了第三名呢?前三名都是有奖牌的。
  “煜煜会跳舞,他可以教我,然后我们一起参加比赛。爸爸,跳舞不累。”小朋友说完还站起身来借着沙发给爸爸表演了一下怎么压腿。
  腓腓虽然没练过舞,但是他练武啊。下腰劈叉把脚举到头上,小家伙都没问题。
  煜煜也说过他跳舞肯定也比别人容易学。
  林斯年又开始另辟蹊径了。
  “宝宝,你参加这么多项目,是想给班级赢更多的奖牌对吗?”他现在已经差不多猜到腓腓的想法了,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小家伙的具体动力是什么。
  腓腓点头:“嗯。”
  “那煜煜跳舞很好对不对?”
  “对。煜煜会跳霹雳舞,还会街舞。”
  “啊,这两种舞都是很难的。”林斯年语气有些担心:“如果要学的话,哪怕真的是很聪明的小朋友,时间这么短的话也很难学会的。而且爸爸怕腓腓到时候觉得时间短心急,学跳舞的时候一心急就容易受伤。我不想腓腓受伤。”
  这样啊。
  小家伙又把视线看向其他人,果然迎着他视线的所有人也全都是担心的眼神。
  腓腓继续趴在小桌子上,把跳舞也擦掉了。
  可是跳舞也擦完之后,林斯年再想找个能让腓腓擦掉的项目就有些难了。
  因为参加运动会的都是年纪不大的孩子,所以一些危险性较高的项目,比如铅球、击剑、标枪等早已提前被筛出了运动会项目中。
  剩下的都是一些安全性比较高的项目,比如传单上现在一共有的六个圈,分别是:拔河、接力跑、跳远、跳高、武术、扔沙包。让人挑都没法挑。
  最后,见腓腓实在积极性很高,众人也不忍心再打击他的心情,林斯年只能最后叮嘱道:“腓腓要答应爸爸,如果真的很累了就不能再比赛了。如果腓腓很累很累却还因为想要奖牌继续比的话,爸爸应该会难过担心的。”
  腓腓点点小脑袋认真答应,“我答应爸爸,不会把自己累生病的。我量力而为。”
  今天课堂上刚学到的成语,小家伙晚上就用上了。
  大家这才放心。
  距离睡觉还有一会儿,作为腓腓武术路上的启蒙者,虽然这个启蒙者平时不太符合武术教学时惯有的严师出高徒风格,但是林国雄对腓腓比赛能赢很有信心。
  小家伙武术生涯上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即使比赛对象也是个三年级的小娃娃,林国雄还是十分重视的。
  见林国盛和老伴都商量好了要穿什么衣服去看腓腓比赛,说话间的功夫,林国雄也大手拿起一本图册看了起来。
  买衣服这个事情是能传染的。在家里已经有三个人决定穿新衣服去看腓腓比赛时,剩下的几人如果再穿旧衣服,则显得好像没这么重视。
  这必须不能够。
  十分钟后,客厅内的众人人手一本图册,就连林尧也从极度专注中抽身,拿了一本童装的册子给自己选起了运动会那天要穿的衣服。
  如果不是腓腓参加比赛要穿学校发的统一服装,林尧还想给腓腓选一件呢。
  第二天到学校时,腓腓把自己的单子交上去。负责收的曹小元吓了一跳,“腓腓,你参加这么多啊?”
  小家伙有些遗憾的点点头。
  结果还没等曹小元惊讶完,那边楚骁寒、梁韩煜、崔源、张小虎、艾尔的报名单也都递了过来。放眼望去和腓腓一样,好多个圈。
  “什么情况啊这是?”曹小元懵了,这是要把所有项目的奖牌都拿一遍吗?
  梁韩煜冲着他的耳边耳语一阵,最后拍拍他的肩:“别传出去啊,我好不容易打听来的。说出去了给咱们增加竞争对手。”
  估计是想看许多学弟学妹一开始躲懒不愿意参加,最后知道奖励到底是什么后悔恨到肠子都快青了的表情。许多参加过的学生约定俗成根本不主动告诉那些运动会小萌新们奖励到底是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