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421)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小朋友没有辜负老师的信任,就连和爸爸说的时候,都自动给夜夜打了个马赛克。只说是学校里有一个小朋友。
  林斯年沉默了一小会儿,对于这件事他的心中早有决定,也和林国盛、杨玉英、还有林景历就这件事正式的聊过。只是现在腓腓既然问起了,他要想想该怎么用让小朋友能理解的方式讲给他听。
  最后林斯年和腓腓说:“不会有别的小朋友的,也不会有结婚。爸爸不喜欢结婚。”
  “为什么,不喜欢结婚啊?”腓腓习惯性的揪了揪枕头上的小毛球。在小朋友目前还有限的认知中,人长大了都是要结婚的,电视剧和动画片里都是这么说的。
  但是不可否认,听到爸爸说不喜欢结婚,也不会有别的小朋友来分爸爸时,腓腓心里有开心。
  林斯年这给的理由就很简单粗暴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就像腓腓你不喜欢好好吃饭,爸爸能问问为什么吗?”
  被反问回来的小朋友动动被子下的小脚丫,回答不出来。同时也真的相信了爸爸不喜欢的回答,因为有些不喜欢真的是说不出来理由的。
  见好骗的小朋友真的相信了他简单粗暴的说辞,林斯年庆幸刚刚他没有长篇大论,没得给小朋友增加负担。
  其实在没有腓腓之前,林斯年虽也没想着结婚,但是对结婚是没有抵触感的,大概就是随缘吧。
  而有了腓腓之后,连林斯年自己都惊讶于自己居然是这样的一个父亲。
  他对面前这个小朋友似乎有永远用不完的耐心和疼爱。
  他记得腓腓第一次换牙是什么时候,他记得腓腓每一次生病的时间和原因,他记得腓腓所有喜欢吃和不喜欢吃的东西,他记得腓腓每一个朋友的名字。
  他可以骄傲的对每一个人说,他是小家伙生命中最重要、最不可缺少的那个人。他是腓腓的父亲。
  林斯年不知道这些是来源于他天生就泛滥的父爱,还是腓腓本身对他来说就是特殊的,无可替代。
  林斯年的倾向是后者,但是他不敢赌前者的几率。
  他怕结婚,他怕自己成为有了后妈就有了后爸中的一员,然后把原本属于腓腓的爱不自知的就慢慢分成了两份、三份,还自得于自己的公平。
  像腓腓这么乖的孩子,他不会说什么的。但是也许他会难过,他会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悄悄哭。
  林斯年不知道别人都是怎么当父亲的,但是林斯年很早之前就想:我不想把给腓腓的爱再给其他人,分掉一点点都不行。
  这样想着,林斯年又叭叭叭在小朋友的额头上亲了三大口,然后才把包着小被子的腓腓拢过来,一边拍一边说道:“好啦,粘了爸爸一天我才知道原来腓腓你是想问这个。看看现在都几点了?现在问完了快点睡觉。爸爸拍着睡。”
  小家伙显然还有其他的话没说,但是被爸爸拍的睡意朦胧,最后好不容易清醒了一下,抓紧时间和爸爸说最后一件事道:“爸爸,我明天可能会打一个小朋友,很凶、很不讲理的那种哦。”
  林斯年揉揉耳朵,怀疑自己可能听错了。


第316章
  这天早上林景历刚准备出门,就看到林斯年已经穿戴整齐的坐在了沙发上看报纸,于是随口问道:“刚送完腓腓?”
  林斯年摇头:“今天林麒林麟回来了,他们两个非要去送。”
  林景历:“那你这一身是?”
  林斯年一听这问话可就精神了,回答道:“我等着被腓腓的班主任请家长。腓腓今天在学校要打架了!”
  语气中奇妙的还夹杂了点炫耀的意味。
  林景历推推眼镜,慢吞吞的重复一遍:“腓腓,打架?”
  “没错。”小朋友的阿爸用非常骄傲的语气说:“不光打架,还是他要主动去欺负别的孩子。估计特别霸道,特别不讲理的那种。”
  林景历用意味不明的眼神将林斯年的表情扫视了一遍,点点头没说什么话就出了门。弄得还以为他会继续追问的林斯年还颇有些小遗憾。
  其实林景历不问那是因为他对腓腓实在是太了解,看林斯年这表情,这语气,估计也不是真的打架。说不定又是腓腓的小伙伴们带着小家伙玩儿。
  从小到大,只要闹出动静,基本上最后一问,鬼主意多半是崔源、梁韩煜还有艾尔出的。
  不过林家人倒也没觉得这不好。自家的小朋友自己呆着时性子偏安静,能遇到几个闹腾的好朋友被带着一起玩玩也好。再说这些孩子也不是真的没分寸,再不济还有个楚骁寒在那里,还是挺让大人放心的。他遇到事也最护腓腓,小家伙自己和小伙伴们一起玩的时候可开心了。
  这次不错,还知道报备一下。林景历上车前这样想道。
  林景历这样想也没错,不过还是和腓腓他们的计划产生了一点小差别。
  所有参与校霸行动的孩子们都一致觉得,他们这次是在帮助朋友。属于齐心协力做好人好事,才不是所谓的玩儿。
  七星小学课间的小花坛内,一群孩子在这里碰头,正在最后调整剧本。
  梁韩煜正在和腓腓说关于他的戏份:“所以腓腓等一下你就负责和魏夜琛起冲突,然后你假装很生气,和魏夜琛一起扑进小花坛里面打起来。魏夜琛被你打的很惨。”
  腓腓一听这个很惨犹豫了一下,问:“有多惨?”
  梁韩煜把眼睛鼻子一歪:“大概就这样吧,反正就是鼻青脸肿,一看就很惨的那种。毕竟这种事情就是要真实一点,不然骗不过魏夜琛他爸的。”
  魏夜琛在一旁没说话,朝腓腓点点头。
  小家伙自己反而不忍心下手了,和煜煜商量道:“惨一点点就可以了,不要太惨好不好?太惨很痛的。”
  “没事没事。”梁韩煜见腓腓好像是误会了自己的意思,趴到小朋友耳边一阵嘀嘀咕咕。
  嘀咕了一阵后,腓腓点点头没意见了。甚至举起小手和导演煜煜提议:“这样的话,我觉得夜夜还可以更惨一点。”
  小朋友的思路很简单,夜夜既然同意了这样的试探,说明他对爸爸其实还是有期待的。再加上按照煜煜的说法,这样的方法对夜夜其实是没有伤害的。既然这样,夜夜肯定是被‘打’的越惨夜夜爸爸才会越有几率心疼他,然后保护夜夜。
  梁韩煜觉得腓腓的提议可以采纳一下,于是在剧本上记下来:男主角可以更惨一点。
  还有接下来的戏份,梁韩煜看向楚骁寒说道:“我觉得论无情无义无理取闹,腓腓比你还是要差一点的。要不然这一段台词等魏夜琛爸爸来了就你说吧。”
  说完递给楚骁寒一张纸条。
  楚骁寒有时候寡言,但是并不是不合群。虽然台词上的剧本挺一言难尽的,但是楚骁寒还是点头收下了。
  只是手里的手机却一直没有停下拍摄。主要是为了防止魏夜琛的父亲会不会真的就这件事情倒打一耙。
  小孩子们想一出是一出,虽然早熟但到底阅历少,心是好的但有些事情想不到。
  不过想到了这一点的楚骁寒也没有出言阻止,而是自己默默的补上了漏洞。
  倒是腓腓小朋友把小脑袋探过来想要看看骁寒哥哥的台词。他觉得自己都这么不讲理的‘打人’了,还有什么台词是他说出来不够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
  结果把纸条上那短短的一小行字看完,小家伙默默坐了回去,觉得自己可能是抢不了骁寒哥哥的台词了。
  见戏份分配的差不多了之后,导演梁韩煜回头一看,只见小花坛后密密麻麻的蹲着几十个小朋友,看着他时那渴望的眼神,就好像影视城门口蹲着的等待一个机会的群演们一样,什么都不为,就是想导演给个有台词的戏份。
  梁韩煜沉默了一下,说道:“你们就本色出演路人吧。台词你们自己看着加,别抢戏就行。”
  曹小元貌似自荐:“那你觉得我演一个助纣为虐的小狗腿怎么样?就是在老大打架的时候在旁边助威的那种。”
  “那我演狗腿二号。”
  “我演三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