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424)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之后林斯年又问起学校这边发生的事情,在见到魏夜琛的时候林斯年就已经知道腓腓口中的‘学校里有一个小朋友需要帮助’指的到底是谁了。
  等听完事情的始末后,林斯年也不免想起了那天腓腓问他的问题,越发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只是可惜了面前的这个孩子,有些事情外人只能给他支持和安慰,但是真正的做到对这些事毫不在意,然后走出来,最终还是只能靠他自己。
  等那天回家之后林翰听说了腓腓在学校的事,想了想写了一串电话号码给腓腓。小家伙低头一看,觉得这串号码有点眼熟。
  “这是你郭凯哥哥的号码。”林翰接下来的话就解释了腓腓为什么会看这串号码眼熟了。
  腓腓拿着小纸条有些疑惑的看向哥哥:“我有郭凯哥哥的电话。”所以不用再给他联系方式了。
  林翰忍不住伸手捏捏小朋友的小脸蛋儿说:“看从学校回来之后这个小脸儿嘟的,腓腓你不是因为你那个朋友的事情不高兴,很想帮他吗?那明天到学校之后就把这个号码给魏夜琛,我跟凯哥说好了,他会跟魏夜琛聊聊的。”
  腓腓还是没明白。把郭凯哥哥的号码给了夜夜就是帮他了吗?难道跟郭凯哥哥聊聊天夜夜就好了吗?
  小家伙还从来不知道,一直喜欢到他们家打地铺的郭凯哥哥还有知心大哥哥这个特异功能。
  这样想着,腓腓也这样和哥哥说了,结果弄得林翰噗嗤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
  不过笑完之后还是耐心和小朋友解释道:“你郭凯哥哥不是知心大哥哥,但是和魏夜琛相比,他也算是个过来人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导他一下。”
  他们兄弟几个里,凯哥那是太苦大仇深了,亲眼见着自己心心念念想要的小弟弟或者小妹妹被他爸那么一推,还没来得及出世就在母亲的肚子里流产了。
  他不可能放下,也不会放下。甚至林翰觉得,就是因为他妈怀着的那个孩子没了,导致郭凯这个替父母想二胎都想疯了的人到现在还有些不正常。
  后来遇见他弟这小小一团的小家伙,在心里认可腓腓当弟弟后就对腓腓也护的不像话,未尝没有移情作用。
  和从十几岁开始隐忍谋划,一直到亲手把父亲踢下台,然后把害他妈流产的父亲和父亲的‘真爱’小三整治的悔不当初相看两厌,现在一听他的名字就脸色刷白,白天见一面晚上就要回去做噩梦的郭凯相比,崔源等那些小孩子们就纯属于理论派了,还是连理论基础都不一定扎实的那种。
  不过魏夜琛的情况还没到那份上,林翰在给电话号码之前也和郭凯说好了要注意分寸,只开导一下那孩子,不能影响人孩子跟你做一样的选择,郭凯也全都欣然答应了。
  “腓腓你放心,郭凯哥哥会帮你好好开导你的朋友的。”接到小家伙电话的郭凯笑着答应道。
  答应完还不忘朝腓腓推销自己:“其实林翰他说的不对,郭凯哥哥就是很会聊天很会开导人的。腓腓以后如果有什么难过的事情了也可以和我说。”
  腓腓似信非信的点点头。
  只是小家伙真的不太能想像有时候一言不合就和纪哥哥、江哥哥、还有哥哥打起来的郭凯哥哥很会安慰人的样子。
  但是接下来腓腓发现,夜夜慢慢的好像真的没有那么难过了,有时候不小心提起爸爸妈妈,也就像是提起普通亲戚一样,一点特殊反应都没有。看起来是真的放下了。
  然后腓腓就和哥哥夸,郭凯哥哥真厉害,夜夜真的不难过了。
  林翰有一次兄弟聚会的时候还好奇的问郭凯他到底是怎么劝的,结果郭凯告诉他他压根就没怎么开导过几次,然后有一次知道那孩子是转换期提前就再也没管过。
  转换期提前的孩子因为转换期发生时的年龄太小了,所以很多这样的孩子的感情本身就没有正常的孩子强烈和浓厚。如果是和他长期相处的,他在意的人还好说,但是如果是本身相处时间就不够,感情也不够深的,这段感情又总是让他难过,那不用别人开导他自己逐渐的也就把这段感情给抛之脑后了。
  依旧拿艾尔这个降生时自带转换期提前的小朋友来举例,在还没来C国之前,威尔逊和薇拉连长于一个星期的差都不敢出。就怕回家之后自家孩子就不认自己了。
  郭凯话的最后还和林翰说了一段话:“最近魏家那事儿圈子里也有人说,太阳底下就没新鲜事儿。以我对魏光海这个人的性格了解,他对儿子也不一定是真的就没感情,他还没冷血到那份上。而有感情的话,其实对他最大的惩罚不是别的,就是等他回过头来想要再补偿的时候却发现,他想要补偿的那个孩子不乐意在原地等了。冷眼看着吧,过个几年肠子都能悔青他。”
  关于转换期提前的孩子的一些事情,不属于一定要掌握的常识,甚至有些生僻。但是身为亲生父亲也一点都不了解着实是不应该。想着安顿好新老婆、照顾完小儿子再回头来补偿大的,什么样的结果都是应得的。
  事情也确实如郭凯预言的那般发展。
  这天远在A国的安还有在F国的里昂都给腓腓打电话,说是他们的家人最近都有事情要来C国一趟,而他们在知道家人要来C国后都纷纷要求要一起来。
  现在去C国的时间都已经定下了,安星期五到,里昂星期六早上到。刚好星期六星期天两天都可以去找腓腓玩。
  原本以为需要很久才能再次见到的朋友们这么快就又见到了,腓腓当然很开心,还说等两人来了,要带他们一起去看自己的小花园。
  里昂也说,会给腓腓带他爷爷做的甜品,还有冰淇淋,全都用小冰箱运过来。
  紧接着几个孩子又说起很想念夏令营时的时光,三句两句在群聊里一讨论的,很快就又在老宅里拉起了个小团建的架子。
  这次C国之行对安和里昂都意义重大,不光是要去找腓腓玩,然后大家一起重温夏令营时光。还要认识一下果果帮的其他骨干成员。
  比如说左护法他们已经见过了,是赵琦。在楚骁寒他们自动退出的情况下依旧显得竞争十分激烈的右护法位置他们这么听说最近好像要有眉目了?
  根据安和里昂在七星小学认识的其他朋友所说,一位叫做魏夜琛的原本就竞争力强大的孩子好像有了要赢得竞争的迹象。
  别看他们人都在其他国家呢,右护法的位置也都在惦记着。只是到底是碍于距离这方面吃了很大的亏。
  现在既然听说右护法一号种子选手已经出来了,又岂能有不见见的道理?
  当腓腓和爸爸商量好,说星期六星期天家里要有小朋友过来玩后,这时间就过的很快了,一眨眼就过去了。
  这天是星期六,所有接到腓腓邀请的孩子们全都站在镜子面前认真整理形象。
  还有一个小男孩对着镜子偷用他爸的定型喷雾,然后把发型梳成大人的样子,觉得自己这样酷极了。肯定比外国来的那两个酷。
  魏夜琛从衣柜中拿出自己洗好然后被挂起来的一套衣服,然后对着镜子稍微比划了几下。
  他本来那天一回家就准备去外公外婆家住的,但是魏光海一听说后就眼神有些愧疚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当天就带他出去买了很多的东西,又说外公外婆最近身体不太好,魏夜琛这才答应先在家里住下。
  从那天以后魏光海总算把自己被牵扯的精力分出来了一点给魏夜琛,只是一个人的精力到底有限,除开最占时间的工作,又多了个身体不太好的小儿子,魏夜琛被忽视是难免的。
  为此魏光海还专门和儿子聊了一次,说弟弟年纪还小,让魏夜琛让让他。等弟弟身体好一些了,他就带魏夜琛去游乐场玩。
  可是现在这么久过去,魏夜琛弟弟身体早就好了,魏光海也没提要带他去。可能是忙忘了吧。
  魏夜琛也忘了。
  今天魏光海终于想起来了,来到魏夜琛微敞开的门前对他说:“小琛,我今天带你去游乐场。”
  原本魏光海以为听到这话的魏夜琛会高兴到连忙收拾东西,没想到反而是魏夜琛自己把眉头皱了起来,问:“一定要今天吗?我今天有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