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428)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听到小家伙第一个想到给她带礼物,视频那边的老人看起来很高兴,估计也就是腓腓现在不在身边,不然一定要好好稀罕稀罕这惹人疼的小朋友。
  腓腓站在电脑前和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聊的融洽,李旭搬了个小椅子给腓腓坐下,感受着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以及家人对自己的遗忘,感慨小宝贝到什么时候都是杀手锏。
  腓腓是他的干儿子,而且还不是随随便便认的那种,按照李旭的意愿,那是以后有资格分他遗产的小朋友。对于李旭忽然认了这个一个干儿子,李家人当然不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
  腓腓一年级暑假的时候去S市玩,李旭还带着小家伙去过李家玩儿。
  结果这一去就一发不可收拾,走的时候小朋友的行李箱里塞满了干爷爷干奶奶干伯伯干伯母还有哥哥姐姐送他的礼物,一行人依依不舍的跟着送到了S市机场,如果不是没买机票,估计要送到C市机场才可以。
  甚至现在李旭都怀疑,家里之所以这么孜孜不倦的催婚,是不是因为看他大哥没希望了,所以把生个像腓腓这么可爱的小朋友的希望全寄托到了他的身上。
  腓腓坐在电脑前和大家一顿聊,聊到最后挂视频的时候小家伙直接就把自己来这里到底要做什么给忘了。
  最后只能表情稍微有些疑惑放空的和干爹一起出去,然后下楼吃早饭。
  腓腓和李旭下来时,几个原本比腓腓醒得晚些的孩子也都下了楼。里昂现在正跟他爷爷坐在一起。
  而林国宏和里昂的祖父已经从‘李旭想要篡位’聊到了C国古典建筑的独特之美与甜品制作之间的共同点,听的里昂祖父若有所思。
  聊着聊着,李旭下来了。
  昨天李旭是在林国宏上楼的时候才到的林家,所以林国宏根本就不知道李旭今天就在林家。
  眼见着对面的人也看到了下楼的李旭,林国宏一眯眼,总不能把人再塞回楼上去。
  “李大师。”里昂的祖父很意外,也挺激动。
  没想到居然在这里又见到了李旭。
  “李大师?”里昂有些意外的看了眼李旭。昨晚他就见过这个男人,所以知道他是腓腓的干爹。按照他们的说法,也可以说是教父。
  对这一发现颇为惊奇的里昂小声对已经下来的腓腓说:“腓腓,你的教父就是那位我爷爷一直想要跟他切磋的甜品大师啊。”
  里昂的爷爷,想要找干爹比赛?
  在腓腓看来,切磋就是比赛的意思。
  不过小家伙也没理解错,里昂的祖父确实有和李旭相互交流经验顺便和平比试一下的想法。
  老人见到李旭后,将自己的手机拿出来,指着自己昨天查的‘旭’字给他看。
  指完还说:“李大师,你真的很幽默。我昨天上网查了一下你的名字才知道,原来‘九’和‘日’合起来就叫做‘旭’。”
  对于自己的这个发现,老爷子还颇有些自得。
  人知道被骗了脾气还这么好,这下李旭反而不太好继续忽悠他了。
  再加上现在人都已经坐到了这里,再像昨天那样未免不太尊重。
  于是李旭微笑的点点头,决定速战速决,尽快把人送走。
  “您的来意我昨天就已经知道了,我也可以答应。但是答应前,我有三点要求。”
  此刻别说三点要求了,就算是十点、一百点,估计对里昂的祖父来说也能谈。于是他毫不犹疑的点头答应:“李大师请说。”
  李旭伸出一根手指:“第一,不论结果如何,这件事你都不能再宣扬出去,也不要和别人说你和我比过赛。我怕麻烦。”
  “好。”
  “第二,不要弄那些太繁琐正式的,要比现在就可以比。比完了事。”
  “好。”
  “第三,之后我们可以保持短信或者电话交流,但是如果我赢了,请你克制一下。”
  “好。”
  三个要求里昂的祖父连还价都没有还,只是等答应之后,他有些为难的说:“现在就比赛没问题,但是这里连裁判都没有。”
  原本在甜品里钻研了一辈子的巴蒂斯特就不是什么浮夸的性子,比赛在他看来只是相互交流的一个过程,从不需要太张扬。
  但是连个裁判都没有,这未免有些太不张扬了。
  “谁说没有裁判。”李旭嘴角勾起一抹笑。
  一个小时后,被安排坐在餐桌上当裁判的小朋友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看了看自己手里专门用来吃甜品的银色小勺子,腓腓想,刚刚明明就是干爹和里昂的爷爷用他听不懂的外语说了一会儿,怎么忽然就有这么多甜品吃呢?
  而且还是干爹和里昂爷爷一起在厨房里做甜品给他们吃。
  “他们是在比赛。”里昂把自己听来的内容翻译给腓腓听。要是遇到他自己也翻译不明白的,就用手机来查,查完之后再给腓腓看。
  “他们约定好了每人要做三种最擅长的甜品,然后让我们吃。我们感觉谁的最好吃,就把手里的票投给他。”
  里昂给腓腓看自己手里刚刚被发下来的一个金色小星星,腓腓和其他孩子手里也有。
  腓腓看看安静躺在自己掌心里的小星星,头顶的小呆毛都晃了晃。
  楼下的动静这么大,林斯年也从楼上走了下来,看到爸爸下来的小朋友立刻条件反射的和爸爸解释道:“爸爸,干爹和里昂爷爷要比赛,我帮干爹和里昂爷爷尝尝小甜品好不好吃。”
  小家伙太喜欢吃甜的了,吃饭又爱挑食,如果不管着他,他能一天吃一个小蛋糕吃到饱,所以即使腓腓现在不换牙了,林斯年也没有让他吃太多甜的。
  林斯年问:“所以腓腓是裁判吗?”
  “嗯,是裁判。”腓腓点点头,小脑袋上的呆毛又晃了晃。
  “那腓腓就好好当裁判吧。等一下小裁判的蛋糕能不能分一点给爸爸尝尝?”
  听爸爸这么说,腓腓才放下心来。
  小家伙大方答应;“好啊,小蛋糕分给爸爸吃。”
  厨房外小朋友翘首以盼,厨房内李旭和里昂祖父也开始各自准备。
  里昂的祖父用的都是刚刚打电话叫人送来的原材料。作为一个精益求精的甜品大师,他对原料的要求很高。如此仓促之下,他也是给老友打电话,老友才给他送来了勉强合乎他要求的原料。
  而李旭就简单多了,手边有什么他用什么,反正林家厨房里的东西也都挺齐全。
  就在两人都把材料准备好正要开始做的时候,只见里昂的祖父忽然把手机拿出来,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瞬间便有熟悉的歌声从手机里传出。
  面对李旭看向他的视线,里昂的祖父解释道:“这是我最近几年的习惯,这样一边听歌一边做甜品可以让我找到更舒服的状态。推荐你也试试。”
  手机里小朋友那奶乎乎软糯糯的:“雪娃娃~雪娃娃~我有一个漂亮的雪娃娃~”听起来让人心情舒缓。
  李旭其实也觉得这个提议挺好的,唱得多好啊。但是碍于厨房外坐着一个有些容易害羞的小朋友,他还是十动然拒道:“我还是算了。”
  结果就这一句话,几十多岁还在追星的老爷子以为他不喜欢,不顾自己还在比赛就积极安利上了:“李,你没有听过这些歌吗?”
  “如果你没有听过,天哪,这简直是你最大的损失。”
  说话声清晰无误的传到门外。
  “我从第一次听到这些歌起就再也不能离开它们了。你听,多美妙的歌声,小家伙简直就像是山谷里最可爱的小百灵鸟,唱着能洗涤人心灵的儿歌。他是上帝赐予的宝贝,相信我李,只要你听过,你一定会爱上这些儿歌和他的歌唱者的。”
  里昂怕腓腓听不懂两人说什么,还十分热心的人机并用翻译着。
  翻译软件里机械音的彩虹屁让人坐立难安。且源源不断。
  楚骁寒看了眼腓腓,对他说:“厕所里有人,我刚刚看瀚哥进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小宝贝能有什么坏心思,他只是想当公平公正的小裁判而已。为什么总是要这么折磨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