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43)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一开口就知道是老阴阳人了。
  林国盛知道,林国雄这话得反着听。什么有妻有子,儿孙满堂,你难道没有吗?你不稀罕自家的,非要来稀罕我家的怪谁?还有多少年了,就为了这一点小事你还把以前林老爷子的事拿出来说。
  我要是不答应,你是不是就要开始说爹当年把家产一分,你俩身无分文出去闯荡,吃了多少多少苦,受了多少多少罪?
  林国盛刚在心里这样想,果然,那边林国宏开口了。
  一只手就搭在了林国盛的右肩膀,只听林国宏说道:“唉,二哥你也知道,我从小就是个胆小的。那年我和你们分开后,自己坐了船下南洋,除了一张船票钱,身上就剩下了五十块钱,还是走之前从你兜里拿的。
  你不知道那段时间南洋那里乱的啊,到处都是枪响声,我又不是老大,什么都没有就剩胆子大了。
  最开始那段时间,我每晚都是竖着耳朵睡的,生怕有一天晚上我睡得熟了,第二天就再也醒不过来。
  后来的好多年,可能是在那个时候落下的后遗症,我几乎没怎么安安稳稳的一夜睡到天亮过。
  二哥你说我往那种地方钻我图什么?大哥一分钱不带去了m国,他连人家m国的话都不会说,就是个睁眼瞎。你说我们图什么?!”
  林国宏闷了一口酒下去,开始借酒装疯,说到激动处眼圈都红了,“我,我们还不就是图老爷子死前的那句话。他说老大过刚易折,一辈子弯不下腰,迟早出事。
  后来老大自己在m国,去掉路费一分钱没剩,他就带着自己那笔直的脊梁骨。m国那些人把他的脊梁骨砸断了吗?没有。如果有的话他就不可能活着回来!
  我,我呢?他说老大骨头硬,结果到我这里又变成软骨头了。咱们兄弟一起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候,你说让我留下来帮你,我没答应,一脑袋扎进了南洋的遍地黑帮里捞金。多少次,我被人拿枪指着脑袋说要活剐了我,我这条腿被人活生生打断过!
  我和老大前二十年,什么都没剩下,就靠一口心气儿撑着了。
  后二十年,他老婆癌症先去了。我一辈子没正儿八经娶老婆。
  二哥,我和大哥这辈子,我们两个过的苦啊……”
  林国盛手上微微用力,一把扶住林国宏,“老三,你喝的有点多了,你先缓缓。”
  这个不是老阴阳人,但是段位还要更高点。先借着酒意诉苦,把苦都诉完了再提要求,只要这个要求不算太过分,是兄弟都不好拒绝。
  “三爷爷…”腓腓看着眼圈有些红,浑身散发着悲伤抑郁情绪的林国宏,小家伙罕见的有些踌躇。
  林国宏在说话前就细心的打手势让林斯年把小家伙的耳朵给捂住了。
  反正林家现在都已经形成了默契,一旦谈到什么小朋友不适合听的内容,立刻就有一双手就近捂住小家伙的耳朵。
  弄得小家伙经常间歇性‘失聪’。
  三爷爷看着,好伤心啊。可是为什么腓腓却觉得三爷爷不太伤心呢?
  这让腓腓有些拿不准到底要不要去安慰一下林国宏。
  林景历放下汤勺,推了推眼镜,一脸波澜不惊的伸手点了点小家伙婴儿肥的脸颊,“三爷爷在和爷爷说话,没事。腓腓继续吃饭吧。”
  说完,把杨玉英今天做的拔丝苹果给小家伙夹了一块。
  腓腓啊呜一口把裹着糖衣的苹果吃进去,白嫩嫩的脸颊被撑的鼓鼓的。
  意识到自己的表现形式好像有些过于激烈,吓到小家伙了。林国宏收起了接下来还准备情到深处落一下泪的打算。
  直接切入正题。
  林国盛看他的表情,心道:来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人上了年纪啊,就喜欢念旧。我之前在我那边住的时候,是看什么都不顺眼,经常大半夜醒了对着天花板发呆。
  一开始我还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是这次因为老大的事在老宅里住了几天我才明白过来,原来在我的心里,这里才一直是家啊。二哥你说人在家里,这人能不开心吗?”
  林国盛嘴角勾起,皮笑肉不笑,“是该开心。”
  林国雄没林国宏能说,只能每次林国宏说完,他就加上一句,“我也是。”
  最后,林国宏眼神直切的看着林国盛:“二哥,我知道我接下来的请求可能有些过分了,毕竟这是爸临终前分给你的家产。但是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和大哥,让我们在这里多住两三年行不行?”
  或者不住也行,你让我把腓腓接到我那里去住个两三年,我保证把小家伙给你养的健健康康白白嫩嫩的。
  当然,最后一句林国宏有分寸的没说。他要是说了,说不定今天晚上就要被林国盛给赶回去。
  多住两三年,两三年,听听,听听这叫人话吗?你怎么不说在我这里住到入土呢?
  林国宏倒是想,但是做什么事不都是要循序渐进吗。
  最终,林国盛还是无奈松了口。一个是他亲哥哥,一个是他亲弟弟,这两人真要豁出去脸不要了,他能怎么办?
  看着林国盛点头,林国雄头一次给了林国宏一个赞许的眼神:老三这嘴皮子有时候还是挺有用的。
  吃过晚饭,林国雄和林国宏开始打电话通知,他们以后就在老宅常住了。
  挂断电话,耳后忽然传来林国盛的声音。
  只听他叹了口气,“大哥,三弟,之前那些年,你们确实受苦了。”
  林国宏的身影一僵,最后洒然一笑:“这都是我和老大自己憋着一口气的选择,毕竟谁也没逼我们这么做。”
  林国雄沉默点头。
  当年的他们,意气风发,又哪里甘于身为父亲的林老爷子对他们一生做出的点评。
  过刚易折。
  不堪大用。
  后来的他们用事实证明,老爷子终究是看错了。
  “其实这个老宅父亲的遗嘱里一直有你们的一份,咱们兄弟三个是平分的。你们想什么时候住,住到什么什么时候,我都无权阻止。”林国盛没继续刚刚那略显沉重的话题,而是有些坏心眼的补充道:“你们是不是从来没看过我给你们的财产文件?所以说,一大把年纪了,犟什么犟啊,白给小辈们演了一出大戏。”
  说完,林国盛事了拂衣去,徒留两道有些僵硬的人影。
  真当他不知道这两人死活非要赖在这里图的是什么?之前怎么没见老宅在他们这里这么吃香?
  腓腓这个小家伙。
  林国盛笑着摇头。家里小朋友的魅力太大也挺让人烦恼的。该考虑一下等腓腓再大点要上学之后,该怎么保证他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了。
  话说,小家伙到时候该不会收情书收到手软吧?
  对了,后天就是小家伙的生日了,今天晚上被林国雄和林国宏一搅和,他都忘了和林景历还有林斯年商量一下腓腓的生日到底该怎么办。
  之前说小家伙三岁实际上是有些按虚岁算的,说是三岁多,实际上满打满算两岁零三百多天。
  后天十一月三号,才是小家伙正式满三岁的日子。也是他来到林家后过的第一个生日,可不能马虎。
  算了算时间,林国盛想着林斯年应该还没睡,大晚上的又把他从房间喊出来,然后父子两个一起来到了林景历的书房。
  顺带还叫上了杨玉英,林国雄和林国宏。以及闻风而来的林翰。整个林家除了还在床上数绵羊的小奶团子,全都到齐了。
  林国雄听林国盛说是腓腓过生日,当时大马金刀的往那一坐就掷地有声的说道:“办,肯定要大办!老二你要是怕花钱就我来掏钱。”
  杨玉英:“我去找找菜谱,到时候一定要给腓腓做一大桌好吃的。”
  林国宏:“我找人给后面的小游乐园扩建一下,上次看腓腓在游乐园玩的可好了。”
  林斯年:“我之前想着先别让外界知道腓腓的身份,但是也不能一直让腓腓在外人看来身份不明下去。这次生日可以多请一些人过来,最多关照一下让他们别随便往外说。”
  不得不说,上次新闻上那‘林斯年私生子’六个字还是刺痛了林斯年的眼。和林家差不多层次,或者稍微差一点的人家基本都知道了林斯年有了一个儿子的事,只是在自家给小朋友办一个生日宴,请一些世交和生意伙伴,轻易也不会流传到外界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