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66)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最后梁韩煜一锤定音道:“我们轮流睡不就好啦,石头剪刀布,第二输的人可以睡腓腓对面,最后输了的就睡腓腓头对面的旁边。”
  梁韩煜的这个提议得到了崔源和张小虎的认可。最终出来的结果是张小虎赢了,崔源睡腓腓头对面,梁韩煜这个提出解决方案的反而睡在了距离腓腓最远的地方。
  腓腓坐在小床上抱着自己的小枕头,拿小脸儿蹭了蹭枕头,有些睡意上涌。小脑袋都开始一点一点的,因为看崔源他们猜拳争床位的时间太长,小家伙这会儿搂着小枕头就要睡着了。
  楚骁寒看腓腓困了,于是学着之前看林斯年照顾他的样子,想要把小家伙怀里的枕头抽出垫在头下面。但是看腓腓抱得紧,楚骁寒想了想还是把自己的枕头拿了过来,然后抬起小家伙的脑袋垫了上去。
  “骁寒哥哥。”小家伙睁开眼朝楚骁寒笑了笑,然后枕着枕头一个翻身继续睡了起来。楚骁寒帮他把小被子盖好。然后朝崔源他们比了个小声点的手势。
  看腓腓已经开始睡了,梁韩煜崔源张小虎也开始爬上各自的床位准备午睡。
  崔源谁在腓腓头对面,他把自己的枕头换了个方向,笑着和腓腓头对头睡了起来。
  张小虎睡在腓腓的右边,刚刚躺上床睡意还要再酝酿一会儿。他蜷着身子,把手放在脸边上,然后睁着眼睛看距离自己不远处腓腓的睡脸。
  腓腓的睫毛好长啊,就像是他堂姐房间里的洋娃娃一样。但是腓腓比洋娃娃要好看,张小虎第一次见到腓腓的时候就觉得腓腓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小朋友,他一定要和这个小朋友做好朋友!
  听着耳边传来的腓腓均匀的呼吸声,张小虎也闭着眼睛慢慢进入了梦乡。
  幼儿园的休息室是五人一间的,楚骁寒腓腓还有梁韩煜他们刚好占一间。
  午睡期间楚骁寒醒来过两次,有一次生活老师进来查看孩子们的情况,刚好就撞到了楚骁寒在挨个给踢被子的小朋友盖被子。
  其中他旁边的那个小朋友被盖的最严实,裹得跟个蚕宝宝似的。
  生活老师小声的对楚骁寒说道:“房间里都是恒温的,可以不用盖这么严,盖的太严后面小朋友可能会出汗。”
  楚骁寒点点头,没有让生活老师帮忙,自己又伸手把刚刚盖好的被子扯开了一点。
  走的时候,生活老师表扬楚骁寒道:“小朋友真细心。”
  等生活老师走了之后,楚骁寒盯着腓腓睡得粉扑扑的小脸看了一会儿,忽然伸手虚戳了一下。然后才心满意足的闭上眼开始睡觉。


第47章 会哭的爸爸有糖吃
  下午幼儿园放学的时候,照例是林景历来接人。
  因为昨天大家对腓腓画的全家福不遗余力的夸赞,所以动力满满的小家伙在今天上绘画课的时候又努力画出了一幅画。
  这次画的是单人画,一幅画上只能画一个人。画上的小人儿占的面积多了,自然各种各样的小细节比之第一幅了多了不少,足可见平时腓腓对家人观察的十分细心。
  只是这次就不能像昨天那样大家一起呆在一幅画里,没有少了谁也没有漏了谁。单人画总要有前有后。
  腓腓在画的时候其实也有点犹豫,该先画谁好呢?最后坐在椅子上想了一会儿,小家伙这才拿起蜡笔画起了大爷爷林国雄。
  回到家之后,对着林国雄那张毫不掩饰自己的愉悦,捧着画笑的志得意满的脸,林国盛别过眼,有些奇怪,也有些吃醋的对小家伙问道:“腓腓,你怎么想起来先画大爷爷的?”
  他自觉自己在腓腓心目中的地位最起码也应该和林斯年不相上下吧,反正肯定比林国雄这个不是亲爷爷的大爷爷要高。但是万万没想到,小家伙的第一张单人画居然画的是林国雄?!
  岂止是林国盛,三爷爷林国宏同样也很惊讶。他也自觉自己在腓腓心目中的地位,不说比林国盛这个亲爷爷还高吧,但是最起码跟老大林国雄是持平的吧?
  难道是他自作多情了?还是腓腓的审美本就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林国雄这在别的孩子那里板起来足以吓哭他们的脸和气势,到了腓腓这里反而格外讨他喜欢?
  不然这没道理!
  碍于林国雄是长辈,一旁围观的林斯年和林景历不好说什么,但是大致的想法也和林国盛还有林国宏差不多。
  这下欣赏完画,已经把画仔细收起来的林国雄不乐意了,还没等小家伙回答就沉声说道:“你们这都是什么眼神?腓腓怎么就不能第一个画我?”
  虽然作为第一个收到腓腓单人画的人,他自己也有些惊讶,但是更多的还是惊喜。可是他自己惊讶可以,林家其他人惊讶的目光就让他心里有些不舒坦了。
  “腓腓你说,你画大爷爷是不是因为喜欢大爷爷?”林国雄也不管其他人,直接对腓腓问道。
  小家伙点点头,他当然是喜欢大爷爷的。不过看大家看到他点头好像有些失落的样子,腓腓还是直觉性的解释了一句:“今天幼儿园老师给腓腓上课了。老师教小朋友们要学会尊老爱幼。”
  说到这里,小家伙把手背在背后站好,小小一个人儿一本正经的开始给大家学老师讲课的内容,“尊老爱幼的意思就是,我们要尊敬比我们年纪大的老人,还要爱护比我们年级小的小朋友。”
  尊老爱幼,爱幼在林家是行不通了,腓腓自己就是林家最小的那个幼。但是尊老还是可以的。
  等到下一节绘画课的时候,小家伙现学现用,掰着小手指开始数起了谁才是林家年龄最大的那个人。
  腓腓最小,哥哥第二小。然后是爸爸,干爹和伯伯,爸爸和干爹是弟弟,伯伯是哥哥。大爷爷是哥哥,爷爷和三爷爷是弟弟。奶奶和爷爷一样。
  所以整个林家大爷爷最大。那就先画大爷爷吧。要尊老爱幼。
  “所以腓腓的话是谁年纪最大先画谁吗?”林国宏的声调扬了起来。
  “嗯。”腓腓点点头,然后拉了拉林国宏的手安抚道:“三爷爷不要急,腓腓画完爷爷和奶奶就画三爷爷了。腓腓手有点小,太慢了,一次只能画一张。”
  这话说的可人疼的哎,当时林国宏就是一叠声的:“腓腓不着急,慢慢来。我们腓腓喜欢画就画,不想画了就不画。”
  孩子兴趣最重要,他们对这画表现的这么喜欢也是因为那是腓腓的心意。但是为了想要一幅画就把孩子最初的兴趣使然逼成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那就本末倒置了。
  林家其他还没收到画的人,包括林国雄也是接连点头说道;“对,腓腓慢慢来,想画就画,累了就不画了。”
  “好哇,腓腓知道了。腓腓不累。”腓腓晃晃牵着的三爷爷的手笑着说道。
  一天画一幅,而且画的都还是最喜欢的家人。腓腓怎么会讨厌呢?
  接下来的几天,众人都陆续收到了来自腓腓的专属定制,全都是小心翼翼的找画框裱起来挂到了各自的房间。
  而腓腓在慢慢适应了在幼儿园的生活之后也发觉其实上幼儿园并没有他想的这么可怕,小家伙就当是爸爸每天早上把他送去和小伙伴们玩了一个上午还有一个下午,等到快玩累了想爸爸了,爸爸就又来接腓腓回家了。
  林斯年也渐渐放下心来,没有再整天整天的在幼儿园陪读。
  只是这几天腓腓发现,爸爸有时候好像会变得不太高兴。伤心或者多大的负面情绪倒是不至于,但是不明所以的失落有时候连腓腓也看出来了。
  这天晚上,小家伙和放学回家的林翰一起玩小火车,玩着玩着,腓腓忽然有些迷惑的对林翰问道:“哥哥,爸爸不开心了怎么办?腓腓要怎么哄爸爸,爸爸才会开心起来呢?”
  腓腓神兽可以让人拥有开心的能力,也拥有能把人从情绪深渊中拖出来的能力。但是不代表被腓腓的力量治愈过的人就变成了一个只会笑,愤怒也开心,悲伤也开心,连哭泣都变成喜极而泣的傻子。
  不然也只是从一个极端变为另一个极端。
  腓腓的能力最根本的,其实是治愈,情绪的治愈。让一个个原本无喜无悲,或者有悲难喜的人,拥有可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自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