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68)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屋内的林翰也正好起床,听到小家伙的敲门声后立刻就开了门,等低下头看到站在门口的,被他小叔打扮的跟个移动的小棉花球一样的腓腓,他当时就蹲下身子笑嘻嘻的说道:“这是谁家的小企鹅呀?”
  腓腓被林翰这么一说,然后费力的抬起自己被裹得粗了一圈的小胳膊看了看,忽然觉得哥哥说的有些对。腓腓现在真的好像一只企鹅宝宝啊。
  想起电视里企鹅们走路的样子,小家伙干脆给林斯年还有林翰学了起来,“爸爸,哥哥,你们看腓腓走路像不像企鹅?”
  林斯年和林翰两人就看着被白色羽绒服衬的圆滚滚的小家伙学着企鹅的样子稍微抬起两只胳膊,然后在地毯上一摆一摆的走了一个来回。那小身影连头发稍都透着可爱
  林翰直接把这只企鹅宝宝抱了起来,“不是说要堆雪人吗?现在就去。”
  他现在十五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再加上安然无恙的渡过了转换期,每天对着家里的这个小开心果可爱包,可以说日子过得是比小时候还要滋润。
  这人心一宽啊就容易长个,将近一米七八的个子再加上坚持运动练出来的肌肉,现在的他已经初具成年男人的身形和气势,往那一站就算说是十七八岁也有人信。
  别看腓腓穿得厚,但是这样的小朋友林翰单手就能毫不费力的抱起来。
  林翰抱着腓腓,还有林斯年,三个人一起来到了屋外的草坪上。此刻的草坪上早已布满了一层白茫茫的雪,林翰把小家伙往地上一放,雪直接没过了他的小腿。
  林翰看到这种情况后赶紧又把小家伙给抱了起来,同时叮嘱道:“腓腓你不要盯着雪地一直看,不然眼睛会不舒服的。”
  “腓腓知道了。”
  腓腓趁林翰把他又抱起来之前那一小会儿的功夫在手里抓了一把雪,现在正在团来团去想要把雪变成一团雪球,即使小手冻得冰凉也不愿意撒手。
  一旁的林斯年等到他玩得差不多了,好奇心稍微消退了一点之后才走上前去先从腓腓手里接过他团好的小雪球,然后把小家伙的手擦干净之后给他戴上手套。
  手套戴好之后才把他的雪球还给了他。
  几分钟后,林斯年、林翰还有腓腓走到了大门那里,这是小家伙选定的要堆雪人的地方。
  老宅里的主行道上的雪基本已经被清扫干净,但是两边草坪和小路上的雪还没来得及处理。刚好可以让腓腓用来堆雪人。
  全程下来小家伙都表现的很开心,他还把自己的一套专门用来玩沙子的玩具给带了过来。
  “好,我们首先要把这一片的雪都堆在一起做雪人的身子,腓腓你可以帮忙吗?”林翰对着这一片雪地指点江山。
  “可以!”小家伙举手,“腓腓带了铲子和小桶,可以帮爸爸还有哥哥一起堆。”
  “好,那我们就开始吧。”
  其实不说林斯年,到了林翰这个年纪对于堆雪人也不会有太多的热衷了。但是两人一个爸爸一个哥哥看着腓腓这么开心的样子都有些微妙的心酸。
  这些年c市基本上每年都要下一场大雪,林翰实在难以想象,难道之前腓腓的亲生母亲都是把他关在房间里的吗?不然怎么小家伙长到了三岁,才在这一天第一次看到了雪,第一次这么开心的想要堆雪人。
  他的母亲赵诗涵虽然曾经给他带来过伤害,让他时至今日都无法选择原谅她。但是林翰心里同样清楚一点,那就是赵诗涵是爱他的。也正是因为爱他,所以在看到他曾经痛苦的样子之后才会一时钻了牛角尖,想着让他解脱。
  正是因为明白这样,所以林翰对赵诗涵的感情称不上恨,只是曾经在心里留下的疤痕需要时间来愈合。在愈合之前,他不会去见她。
  但是腓腓的情况又有些不一样,有时候看着小家伙小小一团,又甜又软的朝他的笑的样子,林翰根本招架不住他随之而来的任何要求。估计林家其他人也一样。
  所以他想不通,作为腓腓亲生母亲的冯悦怡,她为什么能做到对这样的小家伙连一丝爱都不愿意付出和给予?
  同样包括林翰在内的林家人也庆幸,幸好腓腓是在年纪还小的时候就回了林家,再小一点时候的记忆小家伙可能是记不清了,也可能是不懂,所以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不好的影响。
  想到这里,林翰和他小叔对视了一眼,两人把不合时宜的思绪抛到脑后,专心的给小家伙堆起了雪人。
  “明天就要过年了,可以把雪人装饰得喜庆一点。”林翰看着堆好之后有些显得光秃秃的雪人。
  腓腓正站在雪人跟前欣赏着自己的大雪人,听到林翰的话之后抬头问道:“那明天大爷爷和三爷爷是不是就回来了?腓腓想大爷爷还有三爷爷了。”
  因为快要过年了的缘故,两个老爷子终于还是被小辈们三请四催给请回了家住了几天。但是按照惯例,等到明天大家还是要一起在林家老宅吃一顿团圆饭的。
  林翰于是点头,“嗯,明天大爷爷和三爷爷就回来了。我昨天还听堂哥说大爷爷回去之后每天都特别想腓腓。”
  林翰说的堂哥就是林国雄的长孙,不过他没说的是,因为老爷子的区别对待,大房那边的孙辈们多少有些不服气。
  以前没有对比还好,老爷子对哪个孙辈都是一个样子,脸一板就能吓哭小孩子,而且还特别严厉。大家见了他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老爷子居然对二爷爷家的小孙子这么喜欢,每次提起来的时候一向威严的脸上都带着明显的笑意。回家之后这几天更是,每天都要给小家伙打电话,偶尔听到林国雄给腓腓打电话时的语气,林国雄家的那些孙辈们都是既不敢相信,但是心里又有些微微的泛酸。
  自己家的孙辈还不够多,不够优秀吗?为什么还偏偏去喜欢二爷爷家的小孙子。
  所以这一次,林家第三代的孙辈们其实很多都存了想要趁这次团圆饭来看看腓腓的想法。


第49章 少年人的绝望,什么都是……
  之前曾经说过,林国雄和林国宏在成家后各有两子一女。除了林国宏最小的儿子林元松至今未婚,整天闲不下来的天南海北到处跑,剩下的儿女也都已经成婚生子。
  细细算下来,加上林景历和林翰,腓腓就有五个伯伯或者叔叔,两个姑姑,然后九个堂表兄妹。
  趁着还有时间,等在空地上把雪人堆好之后,林翰和腓腓面对面坐在沙发上,他开始给小家伙紧急补课。
  林家有在每年除夕大家在一起拍一张照片的老习惯,去年过年因为人没到齐所以就没拍,所以林翰只能翻出两年前拍的照片给腓腓当‘教材’。
  林翰指着这张大大的照片说道:“这上面一共缺了两个人。一个是腓腓你,还有一个就是三爷爷那边今年刚刚出生的小堂弟,过完年刚出生的,应该也算是满两岁了。”
  腓腓认真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小弟弟很小,比腓腓还小对不对?等明天小弟弟来了腓腓就是哥哥了。腓腓会照顾小弟弟的。”
  因为一直以来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小伙伴中间,腓腓都是最小的那个小朋友。所以这次听到有比自己还要小的小朋友要来之后,腓腓也不免有些期待。
  时时刻刻被大家照顾着的小朋友现在也想体验一下照顾别人的感觉。
  “嗯,小弟弟很好认。反正明天腓腓看着哪个比你还小哪个就是三爷爷家的小弟弟了。下面我们开始认其他人。”林翰说着把手指点在了一个站在坐着的林国雄身后的男人说道:“这是大伯伯。”也就是林国雄的大儿子林天元,他的年纪是林斯年他们这一辈最大的。
  腓腓把小脑袋凑到照片上面仔细的看了好几眼,最后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看小家伙点头,林翰满意的移开手指,指向林国雄身后的另一个男人,“这是二伯伯。也是大爷爷的儿子。”
  “二伯伯。”林翰说一句,腓腓就跟着学一句。
  “还有这是大姑姑,大姑姑是大爷爷的女儿。是大伯伯的妹妹,二伯伯的姐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