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70)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雪人的眼睛还有身上的纽扣是用林国盛的棋子做的,鼻子是胡萝卜,嘴巴是腓腓被林斯年抱着亲自用画笔画上去的。
  小家伙给雪人画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着的嘴巴。再加上被林翰找来当做手臂插上的树枝,漂亮的雪人好像真的像腓腓说的在守门一样。
  林翰在堆好的雪人对面又选择了一片带雪的空地,带着腓腓再次堆了起来。
  期间林翰和林斯年只字不提关于认人的事,腓腓只要稍微一想起来就会被两人适时地岔过去。
  两个小时后。
  林翰和林斯年不光带腓腓堆雪人,堆好之后又带他去了后面的小游乐园玩了一大圈。两人打定主意要彻底给‘学习过度’的小家伙换换脑子。
  终于,客厅内,林翰再次拿出了那张照片,也不绕弯子了,直接指着照片上的自己问道:“腓腓你再看看,这是谁?”说话的时候是难掩的紧张和吞咽唾液的动作。
  这次腓腓没有脱口而出三哥哥,而是看了眼照片,又有些奇怪的看了眼林翰,再看了眼照片。照片上的人和哥哥好像啊。
  林翰仿佛看到了希望,没有拿照片的那只手悄悄握成拳。
  “是哥哥。”腓腓说出了正确答案。
  这一刻,林翰觉得哥哥这个词是如此的美妙动听。呼,还好还好,没有不认人。我弟弟给被我教傻。
  也是在这一刻,林翰终于感觉到自己的后背不烧了,林斯年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
  林家大房,林国雄早年间置办产业的时候也想过把住处买或者建在距离老宅比较近的位置,这样往来也方便。
  但是奈何林家老宅建造的时间太早,周围的那一片地基本都有主了。问了几家没人愿意卖之后林国雄也就不再瞎耽误功夫了,索性就在距离当时公司大楼不远的地方买了栋别墅。
  林国雄的女儿出嫁后,他的两个儿子林天元和林宇清一直住在一起,反正家里的地方也够大,能住得下。
  也许是林家家风如此,再加上林国雄兄弟几人的言传身教,林景历他们这一辈的感情都不错,和林景历和林斯年一样,林天元和林宇清之前也没有出现过为了一点点利益挣得脸红脖子粗的现象。
  当然也有可能是老爷子林国雄的威慑力在那摆着,他那拳头可不是摆着好看的,如果自己的两个儿子真的敢兄弟阋墙,林国雄就敢把两人的腿打断让他们在床上躺几个月。
  好了之后再犯再打,直到什么时候彻底把这毛病给掰过来才算完。
  林国雄天性刚强,除了腓腓是个例外,他其实从来都不是什么和软的人。因此这里的氛围是比不上林家老宅轻松的。
  这么说倒也不是林国雄苛待子孙,在腓腓没来林家之前,其实林家老宅的氛围也好不到哪里去。
  这在全世界其实都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就像是会传染一样,大体的氛围如此,个人的小家又哪里能幸免呢?
  相反像林家老宅这样的时不时能听见笑声,能听到老人晨练时中气十足的呼喝声,能看到少年人脚步轻快的放学回家,小跑着进门的身影,能看到夜幕降临之时,一家人坐在饭桌前吃饭,聊天,嘴角时不时带着真切而又温馨的笑意,这样的氛围才少见。如果不是演员演出来的,如果不是在电影院播放的影片,真实世界中这样的家庭甚至近乎绝迹。
  林国雄以前还不觉得,但是当他适应了林家老宅的氛围,再猛然脱离出来之后,他忽然有一种窒息感。就好像林家老宅内外被划分成了两个世界,分别属于鸟和鱼的世界。
  这世界上只生活着两种生物,鸟是没有脚的鸟,全世界都是这样的鸟。它们只能日复一日的振翅飞翔,哪怕已经筋疲力尽,哪怕累的想要放弃,想要坠落。族群中也有一条无形的绳子在束缚。这种束缚叫做种族,叫做延续,也叫做责任。
  但是鱼不同,鱼是快乐的鱼。它生活在水里,周围是清澈的水流和欢快的鱼群。它姿态闲适的遨游其间,摆动着尾巴,时不时的还会朝水面吐出一串泡泡。鱼也有属于它的族群,它也在不停的游啊游啊,但是它游得很开心,即使鱼群里没有东西在束缚它,它也愿意随着大家一起游下去。
  忽然有一天,一只年老的鸟再也坚持不住坠落到了水里。它原本以为这会是自己的墓地,没想到却成为了新生。
  它也变成了一条鱼!每天跟着鱼群游啊游啊,慵懒的吐着泡泡,周围还有小鱼苗苗游来游去让它心喜。
  适应鱼的生活很简单,简单到比吃饭喝水还要简单。因为向往更好是生物永远的本能。
  结果有一天有一只手忽然又把鱼给捞了起来,捞到了岸上。变成鱼的鸟以为自己能适应,却发现外面连空气都是窒息的味道,没有水的鱼只能在岸上激烈的扑腾。
  这其中巨大的差别让林国雄沉默,也让他思考一个真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难如登天。
  房间内,双胞胎林麒和林麟是住在一个房间的,两人长得其实不太一样,轻易就能分辨出来。
  林麒看着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无精打采蒙着被子的弟弟林麟,表情有些无奈:“你不是刚看完你偶像的演唱会回来吗?怎么还是这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没人答话。
  林麒只能继续说道:“你以前最喜欢白泽,这次演唱会你盼了这么久,我连零花钱都给你贡献出来了。你前排也坐了,合影也合了。还借着爸的关系去了后台近距离接触白泽,该满足了吧?你不会是在被子里抱着合照偷着乐吧?”
  林麒说着走到林麟的床前一把掀开他的被子,结果映入眼帘的不是弟弟满意的笑脸,而是蜷缩着身子无声的哭的狼狈。
  被子忽然被掀开,林麟抬头看着林麒,一直以来在外人面前都显得不可一世的少年眼睛里一片灰暗和绝望,“哥,我完了。和白泽的合照我撕了。什么用都没有!都是骗人的!没用,怎么做都没用的!”
  “没用的……”从歇斯底里到平静下来,林麟脸上面无表情,眼眶中却是泪如雨下。
  在别人面前伪装的再好,好像转换期的阴影早已远去,他早已适应长大的世界。但是在和自己一起出生的哥哥面前,他心里清楚,过不去,他们两个都没过去。


第50章 汇合
  林麒和林麟的堂哥林逸今年已经二十岁了,在别人还安安稳稳在学校里上学的年纪,林逸已经跟着林国雄的安保公司踏遍了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危险的角落,尝试过数十种在极端环境下的极端运动。
  那是真的极端,一不小心就会要了命的那种。可是这个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种人,他们在地狱和人间的边界上狂欢,他们追求的就是那种由非生即死的刺激感所带来的快感。
  在林麒和林麟小时候,他们是亲眼看着堂哥林逸是怎么一步步度过转换期,从一个平时连蹦极都不敢玩的人变成现在这副模样的。
  那个时候的林麟甚至还有些觉得堂哥很酷,冒险是男人的浪漫。但是现在的林麟不觉得了。
  以前的他看到的是林逸的无谓和洒脱,现在的他看到了林逸的痛苦和挣扎。不经历一样的事,人和人永远无法感同身受。
  可是真到了这个时候,林麟他宁愿自己永远也无法懂得。
  林麟从床上坐了起来,抱拢膝盖把脸埋了进去,双膝间传出他哽咽而又压抑的声音,“你跟我说书上说:基因在进化过程中关掉了人类的一扇门,必将会留下一条缝。那本书上说的?你告诉我,我给烧了去。”
  林麒安慰的手一顿,最后若无其事的收回来,“我也忘了是哪本书上说的了。”
  其实这话是他自己编出来安慰林麟的,但是现在的他也有些不信了。
  最后他只能说:“看看爸还有大伯和爷爷,他们都是这么熬过来的,既然他们能行,咱们也可以。”
  林麟明明还在哽咽,但是还是适时地插上了一句:“可是到咱们这里难度加大了。爷爷以前是s,爸是ss,咱们是sss,等到我生了孩子,那就是sssr的地狱级难度!只要一想到我以后还要把他生出来,让他一出生就面对sssr级难度的人生,我就觉得挺对不起他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