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95)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于是小家伙继续道:“叔叔,腓腓家没有院长。腓腓家有爸爸、哥哥、伯伯、爷爷奶奶、叔叔、大爷爷、三爷爷、弟弟、婶婶,叔叔找谁呢?”
  然后,腓腓又补充道:“腓腓没有乱接电话,腓腓在看动画片,然后电话就响了。腓腓帮大家接电话。”
  其实整个林家,在这台电话里就属腓腓的业务最繁忙,几乎每天都可以收到小伙伴们的电话。
  这下如果男人还不明白自己打错了电话那反应就太慢了,他把手机拿到自己面前一看,果然,中间有一位数原本是七,但是被他给按成了八。
  男人顿时更加的尴尬,看了眼放在腿边已经是空罐的几罐啤酒。
  “不好意思啊小朋友,叔叔打错了。”男人再次想起刚刚对电话那边的小朋友说得那一番话,顿时就有些后悔,喝酒误事啊。
  这还是腓腓第一次接到打错的电话,根本就没有接到打错的电话要立刻挂掉这个概念,反而是有些好奇的问道:“叔叔不开心吗?”
  即使面对孩子时男人已经尽力在温柔,但是还是被腓腓听出了难过。
  有时候难过到了极点,大多是像男人这样平静无声。他不需要别人的安慰,也不需要什么帮助。今天这一通电话也只是想要安排遗产,然后几罐啤酒下肚后阴差阳错的发生了打错电话的小乌龙。
  他说起死亡的时候就像是提起早饭到底是该喝粥还是喝豆浆一样稀松平常。
  相反如果是大吵大闹,也许另一层隐藏的含义是:救救我吧,求求你们帮帮我。
  惊雷常在无声处,成年人的崩溃从来悄无声息。
  可是当电话那边的小家伙问出:叔叔你不开心吗?的时候,男人竟然诡异的升起了一股倾诉的欲望。
  “我…”男人张了张嘴,最后摇了摇头,有些好笑的说道:“我和你一个小家伙说什么呢?”
  这下小朋友不服气了,即使是隔着电话知道男人看不到,他也认真的举起小手,伸出了三根小手指头,“腓腓三岁,快四岁了。是大宝宝了,很厉害!”
  虽然不知道是哪里很厉害,但是就是很厉害!只要一提起这件事,小朋友的心中就莫名十分自信。
  三岁啊,比他预想的还要小一些。这么小的孩子肯定听不懂他最开始到底在说些什么。
  确定了这一点之后,男人就想要挂断电话,“小家伙,叔叔挂了。以后不要随便跟不认识的人打电话了。”
  说完就要抬手点手机上的那个红色按钮。
  可是电话那边的小朋友却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忽然说道:“叔叔,腓腓给你唱首歌吧。老师说腓腓唱歌很好听,小朋友们也喜欢听腓腓唱歌。”
  不论是大神兽还是幼崽小神兽,只要你不是开开心心的撞在腓腓手里,还能跑了?
  不知是今夜的晚风太温柔,还是那几罐啤酒太迷人。
  男人:“那,那听一下?”
  腓腓把听筒朝上放在了桌子上,然后自己笔直站好,两只小手乖乖背在身后,回忆起了今天在幼儿园刚学的儿歌。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小朋友不仅会唱,慢慢的唱着唱着还学会了一边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到前面来给自己打着节拍,一边摇晃着自己的小脑袋。
  这首儿歌基本上c国的每个人,不论男女老少都耳熟能详,随便就能哼上几句。
  伴随着小朋友稚气的歌声,男人闭上眼睛,似乎回到了当年他在孤儿院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学唱歌的日子。
  那个时候他总是小朋友们中间学的最好,也是最快的。常常别的小朋友刚听了一遍,他就能哼出完整的曲调。
  然后院长就会摸摸他的头,说道:“小渠艺术天分这么好,长大了一定能做一个音乐家!”
  老院长一语成谶,他长大后真的成为了c国有名的音乐家。套用他乐迷的话,那就是:闻渠的音乐中有他的灵魂。他的音乐不会给人快乐,但是就像是凌晨两三点钟的夜晚,有着最深沉的宁静。
  所以闻渠又被誉为:c国哄睡第一人。催眠界的巅峰王者。失眠者的福音。
  可是没人知道,作为这些称号的拥有者,他已经失眠了整整两年了。从一开始的使用安眠药入睡,到现在的哪怕他把成罐的安眠药全部吞下,除了会造成去医院洗胃的后果,不会有其他任何效果。
  他的音乐救不了他。
  闻渠把手机贴近耳边,手指在大腿上打着节拍。小朋友唱的很可爱,虽然有些跑调。
  听着听着,闻渠睡意来袭,索性改坐为躺,把手机放在头侧,然后迎着晚风在天台上睡去。


第68章 哄睡天才小腓腓
  腓腓这边,林斯年循着小家伙的歌声而来。看着桌子上的电话话筒被拿了起来,于是等到腓腓唱完后随口问道:“腓腓这是在和谁打电话?”
  “一个叔叔。”小朋友刚刚唱的太过专注了,一首短短的儿歌没人叫停翻来覆去唱了好几遍。
  “叔叔?”林斯年注意到腓腓的形容词,“哪个叔叔?”
  腓腓摇了摇头,“不认识的叔叔,叔叔说电话打错了。”
  林斯年闻言走到电话前,伸手拿过了电话听筒,然后‘喂’了一声,等了一会儿看对面没有动静后就挂断了电话。挂断电话后,林斯年把目光转向了腓腓。
  经过这通电话,林斯年觉得他对小家伙的安全教育还有疏漏的地方。于是牵着小朋友的手重新把他安放在了小板凳上,然后他站在小板凳前面,语气严肃的说道:“小朋友可以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吗?”
  腓腓摇头,“不可以。”
  “那为什么刚刚腓腓还跟陌生人说话,还唱歌?”
  腓腓忍不住想要为自己辩解一下,“因为是打电话,不算。打错电话的叔叔很难过,腓腓唱歌哄哄他。”说话时,他的大眼睛看着爸爸,里面是全然的纯真无邪。
  林斯年狠狠心不为所动,“那爸爸说的话腓腓还要不要听了?”
  “听。”小家伙想都没想,乖乖点头。
  这个态度还是很端正的,林斯年点头,“那爸爸说了,以后腓腓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说话,打电话的时候也不行。电话里的人腓腓不认识,就直接让爸爸或者其他大人来接电话。腓腓不可以跟他聊天。也不能唱歌!”
  该有的防范意识必须要让小家伙牢记于心。
  小家伙提问:“因为腓腓是小朋友吗?”
  林斯年:“算是吧。”
  “那好吧,腓腓知道了。”腓腓虽然已经是大宝宝了,但是却还是个小朋友。所以爸爸的话肯定是为腓腓好,所以小家伙并没有抗拒的意思。
  小家伙这边答应完,那边又朝林斯年伸手:“爸爸抱抱。”
  林斯年原本强撑出来的严肃表情顿时一僵,瞬间溃不成军。最后确定腓腓真的听进去了之后,只能无奈的伸手把他抱了起来,然后点了点腓腓的小鼻子说道:“撒娇包。”
  腓腓被抱起来后晃了晃小脚,因为没有后续,他很快就把今天接电话的这个事情抛到了脑后。
  但是对于闻渠来说,这注定是心绪起伏的一天。
  第二天一早,他在医院中醒来,一睁眼就是医院白花花的墙壁和鼻尖的消毒水味道。时空错乱的感觉差点让闻渠以为自己是不是睡相不太好,直接从天台上摔了下来,然后还剩下一口气被送到了医院。
  看到闻渠醒了,守了他几个小时的好友梁华赶紧凑了过来把人给扶了起来。
  等确认闻渠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还可以后,他才忍不住抱怨道:“大艺术家,你知不知道你上热搜了?”
  现在正是冬春交接之际,夜晚的温度虽然没有过年的时候冷了,但是像闻渠这样躺在冷冰冰的天台上吹了一夜的冷风,那是个人也受不住。
  闻渠是在凌晨五六点的时候被上来打扫的清洁工发现的,那清洁工本来想叫醒闻渠,结果却发现怎么也叫不醒,身上还烫的吓人,于是赶紧叫人上来把闻渠抬到了楼下,给他盖了床被子,然后叫救护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