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99)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只是有一点不太好,腓腓旁边的楚骁寒也不知道该不该提醒他。
  原本唱歌就有些跑调的小家伙,这下跑的好像更厉害了。
  小朋友自己浑然不觉,还在可可爱爱的唱着歌,一边唱一边拍手摇晃着小脑袋,“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弯放光明…”
  唱完之后,腓腓自己还有些不太满意。期待的看着梁韩煜:“煜煜,腓腓想要骁寒哥哥那样的声音,可以吗?”
  梁韩煜原本一脸满意,看爱徒的眼神瞬间变了,毫不犹豫的摇头道;“放弃吧,太难了。”
  腓腓瞬间鼓起了脸颊,这个白嫩嫩的小脸蛋看起来嘟嘟的。然后下一刻三只来自不同主人的手就想往那小脸蛋上戳去,结果直接被提前发觉的楚骁寒挡在了半路。
  幼儿园放学之后,依旧是林斯年来接的人。在车上的时候林斯年从腓腓身上接过他的小书包,照例和小家伙聊天问道:“腓腓今天在幼儿园有什么好玩东西啊?”
  腓腓坐在儿童安全椅上想了想,“今天煜煜教大家变声音,源源、小虎、骁寒哥哥都不会。只有腓腓学会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小家伙还微不可见的挺了挺小胸脯。
  “变声音?”林斯年重复一遍,语气中有些疑问。
  “爸爸。”这句话腓腓是用自己的声音说的,然后接下来他又喊了一次,却是用变音说的。
  接着小家伙又给林斯年表演了唱歌,先唱了《小燕子》,然后又唱了今天刚跟老师学的《小星星》。
  林斯年从他开口的一瞬间就像是想到了什么,然后果断的开手机录音。《小燕子》没录全,但是《小星星》却完全被录了下来。
  录完之后,林斯年正色道:“腓腓,现在用你自己的声音和爸爸说话。”
  “爸爸,腓腓唱的好听吗?”小家伙无缝切换回自己的声音。
  林斯年点头,“好听。”
  但是接下来他又说道;“腓腓,以后尽量都不要用刚刚的声音说话,好不好?”
  “为什么?”小朋友有些疑惑的看着爸爸。
  林斯年给他解释道:“因为用久了腓腓可能会忘记自己原本的声音。或者可能说着说着话,一高兴,声音就变了。”
  林斯年对这些多才多艺的小家伙们还真是有些无奈,幸亏今天是发现了,不然再过几天,等梁韩煜把腓腓带的找不到自己声音了那才叫头疼。
  不说像是腓腓这样的小朋友,就算是正统学习变音的那些人,学着学着就把自己的本音给学没了的也是屡见不鲜。
  腓腓听到爸爸的话后吓得一下捂住了嘴,小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腓腓不用了,腓腓不要忘记怎么说话。”
  但是害怕完之后,小家伙就又有疑问了,“那爸爸,为什么煜煜的声音没有变?”
  “因为他是天生的。”林斯年用小朋友能听懂的语言解释道:“就像腓腓天生就有很多人喜欢,这是腓腓的天赋,不用学就会。煜煜的变声也是他的天赋,不用学就会。”
  坐在座椅上的小家伙大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开心的给自己拍手,“腓腓的天赋好棒!腓腓喜欢自己的天赋。”
  腓腓觉得,自己不羡慕煜煜的声音可以变来变去了,他更喜欢自己的。
  “所以小朋友不能贪心对不对?腓腓有了一个天赋,就不能再想要煜煜的天赋了。”
  腓腓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小朋友。
  眼前这个小家伙总有办法让人明明只是和他说说话,也会不由自主的心软成一团。
  林斯年揉了揉他的小脑袋,柔声道:“腓腓说得对。”
  回到林家后,腓腓先是挨个和大家抱抱,然后才跑去找自己的小橘猫。
  小橘猫比起刚刚来林家的时候已经长大了不少,腓腓抱着小猫猫有些发愁的对它说道:“胖胖,你再重下去,腓腓就抱不动你了。”
  腓腓的小猫名字叫做胖胖,名字是林斯年给取的。
  当时林斯年是这样说的:“听说橘猫都长得胖,那就叫胖胖吧。说不定叫胖胖带一下,我们腓腓也能快快长肉肉呢?”
  因为林斯年的这种说法,胖胖这个名字在林家全票通过。
  而小橘猫也没有辜负胖胖这个寄托了林家人美好祈愿的名字,他真的长肉比腓腓长得快!
  腓腓还在有些发愁,那边林景历走到腓腓身边,也没有摆出促膝长谈的架势,而是随口问道:“腓腓,伯伯这里有个难题,腓腓能帮帮伯伯看怎么选吗?”
  难得,伯伯遇到难题居然会找他?小家伙感觉自己被重视了,当时摆出十二分的精神认真道:“腓腓会帮伯伯好好选的。”
  林景历抄起腓腓和小橘猫,然后坐下,“这个难题是这样的。假如是腓腓你,现在有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你做一件事,也许可以帮助到一些人,但是被其他人知道后,可能以后会有些麻烦。第二个选择,什么都不做,也可能会有一些麻烦,但是概率比第一种小。”
  腓腓努力装作自己听懂了的样子,他其实有些不太懂,概率是什么啊?
  但是伯伯这么相信腓腓,腓腓肯定不能让伯伯失望。
  努力思考了一阵,腓腓给出了他认为最好的答案;“腓腓做事情帮助别人,然后不让别人知道是腓腓帮的就好啦。”
  这样别人就不会来找腓腓麻烦了。小家伙眯了眯大眼睛,觉得自己特别聪明。
  而且伯伯也赞同他的说法,点了点他的小鼻子说道:“腓腓说得对,不让别人知道就好了。”
  “这是做好事不留名,老师在幼儿园教过了。”小家伙摸了摸怀里的胖胖,“胖胖你说腓腓说的对吗?”
  “喵~”小橘猫胖胖动了动尾巴。
  “伯伯知道腓腓是个好孩子。”腓腓的回答并没有出乎林景历的预料。
  这天晚上,闻渠的个人主页上忽然更新了一条动态。
  【在垃圾站淘宝的时候居然淘到了意外的惊喜,这算是我这几年以来最大的收获了】这句话后面还附了一首内存很小的歌。
  闻渠口中的垃圾站原名并不叫垃圾站,它的英文名字叫做:share,分享。只要是合法信息,都可以上传到这个网站分享给所有人。
  只不过因为网站的内容参差不齐,有些人在浏览网站的时候就会戏称自己是在垃圾站里淘宝。
  share在c国也算得上是一个大网站。网站的老板对这个外号也乐见其成,甚至在公众场合公开表示垃圾站这个名字也挺有意思的。久而久之,垃圾站这个外号反而比网站的真正名字更响亮了。
  闻渠以前就有在垃圾站淘宝的习惯,所以他的关注者们也见怪不怪。
  只是…点开一听,居然还是儿歌。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
  曲调简单,歌词朗朗上口,正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小星星》。
  一开始还以为是闻渠发新作品的众人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盗号了?】
  【这黑客品味挺独特,不放资源放儿歌。】
  【别说,这小星星唱的还挺好听,虽然有些跑调了。】
  【楼上理解一下嘛,别那么苛刻,听声音演唱者还是个小朋友呢。声音可爱死了,阿姨抱抱。】
  【这首歌…细听好像有点意思。】
  一开始,闻渠的这条动态还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听的也只是一部分比较关注他的人。
  但是当深夜来临,偶然听到这首歌,并且一时兴起用来当催眠曲的人们……


第71章 小星星反响
  林斯年最终还是答应了闻渠的请求,只是提出了一个要求,让闻渠换一个录音发。
  并且在这里林斯年和闻渠还在一起商量了一个障眼法,那就是先把录音上传到垃圾网的一个废弃小号中,然后再由闻渠装作在垃圾网里偶然发现分享给大家。
  闻渠对林斯年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异议,他虽然是个孤儿,从小就没有父母。但是他能理解大部分父母对自己孩子的保护欲。不是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当童星,然后出来赚钱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