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到站请送命

作者:翻云袖 时间:2021-11-11 10:55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恐怖 甜文
坐上这辆火车,驶向永恒的不归路。
  每一站都通往死亡,每一站都通往新生。
  你能幸运地活到下站吗?
  “亲爱的各位乘客,本次列车即将到站,请做好准备。”
  “哎,十二点了,醒醒,到点下站了。”
  “什么到点请下站,干脆叫到站请送命。”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恐怖 无限流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木慈;左弦 ┃ 配角:温如水;罗密桑;清道夫 ┃ 其它:若干人等
  一句话简介:你能幸运地活到下站吗?
  立意:敬畏生命,认识自我


第1章 第一站:“福寿村”(01)
  木慈确定自己下错了站。
  月台的灯光正在退休边缘挣扎,可惜闪烁几秒后仍是就地罢工,木慈孤身步入黑暗,只觉得夜风吹得后脑勺凉飕飕。当他转身回望,火车已不见踪影,徒留长满杂草的铁轨潜伏在夜色之中。
  “……不是吧。”形势比人强,木慈只好认命地顺着月台往外走去,他掏出手机照明的同时打开导航,准备了解一下自己到底身在何处。
  无信号——
  简直跟每个鬼故事的开篇如出一辙,木慈无言以对,只能忽略心中的不安,径直往外走去。
  空气里散发着霉味,满是灰尘的大厅寂静无声,只余留脚步声的回响,这座客运站明显已废弃多年了。而在客运站的大门外,并不是木慈熟悉的公路与建筑,反倒是一派幽静自然的青山绿水。
  夜幕已经降临,黑暗之中吹来萧瑟的冷风,将他的心一同吹得冰凉。
  在山间迷路可不是小事,木慈立刻求助热心的人民公仆警察叔叔,依旧无法拨通,三大运营商居然都没有在这里建立基站,足见此地荒无人烟到了一个境界。
  木慈声音发颤,试图安慰自己:“看来今天就只能在客运站先将就一晚上了……”
  就在转身的瞬间,他的声音哑在喉咙里——客运站比火车失踪得还要彻底,就如从未曾出现过,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本不存在的小路。
  木慈揉了揉眼睛,又狠狠掐了自己一把,这才确定不是梦境,他犹豫片刻,鼓起勇气,决定顺着小路而行。
  不管怎么说,有路就有人,总比傻站在这里有用。大概走了几分钟,原本稀稀拉拉的植物就茂密起来,丛生的树木完全挡住月亮的光芒,手机照不远,昏暗的前路像是随着他的脚步一点点铺陈而去。
  这座大山极为静谧,似连蛇虫鼠蚁都已绝迹,天地在缩小,黑暗跟死寂编织成一座狭窄而窒息的囚笼。
  木慈不知道自己还要走多久,终点又在何方,所幸手机崩溃得比人早,电量耗尽的警告声给予近乎麻木的大脑些许刺激。就在他准备从背包里拿出充电宝顺便休息一会儿的时候,突然看到左边丛林里投出强光。
  “有人!”木慈立刻欣喜地追上去,大声喊起来,“喂!这儿!右边!右边!”
  声音打破了小路上的宁静,木慈借着间隙发现那是两架山地车,由于山路陡峭,对方骑得并不算快,很快就被追上。
  山地车在拐角处终于转向,直面强光的瞳孔被刺得生痛,木慈下意识抬手遮挡,听见光那头传来声音:“没事吧?”
  车灯很快被调暗,木慈这才看清是两名驴友,一男一女,都戴着户外头盔,女人推着两架山地车,冷冷地看着他们,并没说话。
  “终于见到人了。”  木慈几乎是热泪盈眶地冲上去跟对方握手,“哥们,我迷路了,想问一下这是哪里,我要怎么下山?”
  他下意识隐瞒了客运站消失的信息,先不说这种不合常理的事有没有人信,就现在深更半夜荒郊野岭的,对方极有可能因此心生反感。
  男人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这是清泉山,你连地方都不知道,是怎么来的?”
  “什么清泉山啊,我听都没听说过。”木慈哭丧着脸,  “我就是……坐着车回家,结果下来后就在这里了。”
  “要八点了,估计快起雾了。”推着车的女人突然打断对话,她先指着手表提醒同伴,很快又转过头来看着木慈,“我们赶时间,得在十点前到目的地,你怎么说,一起来吗?”
  木慈当然选择跟他们一块,女人冷漠道:“那就别浪费时间了,边走边说吧。”
  她的口吻让木慈想起曾经的教练。
  两人都是骑着山地车来的,不过只有女背包客的车装了后座,两人决定换车,木慈在旁无所事事,等待他们准备就绪:“对了,我叫木慈,两位怎么称呼?”
  女背包客加重语气:“上车,路上有的是时间自我介绍。”
  “别在意,她这人就这样。”男人用脚支着山地车,等着木慈坐稳,神色温和,“我叫夏涵,她温如水,打算前去清泉山里的福寿村跟旅游团碰面。”
  木慈在后座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心想:“她不该叫温如水,该叫冷如冰。”
  简单了解现状之后,木慈试探询问:“你们俩怎么会选这个地方旅游?”
  路况很差,山地车愣是骑出过山车的感觉,夏涵带人本来有些吃力,一听这个问题就乐了,差点没骑歪:“跟旅游团碰面,就一定是来旅游的吗?”
  “喂!”温如水在后面大喊,“留神点!”
  这叫什么话。木慈有点莫名其妙:“难道你们是来送外卖的?”
  夏涵哈哈大笑起来:“感受最真实的大自然,享受最地道的山水风光。你要是单纯想问来这儿旅游图什么,就自己随便挑一个当答案吧。”
  木慈心想:“怎么还有不单纯的吗?”
  山路崎岖,好在有小路跟一些标志物的指引,没过多久,山间果真如温如水所说开始起雾,缓慢吞噬他们的来路,好在两人所说的福寿村很快展露在眼前,灯火氤氲于雾气之中,照亮未知的前路。
  九点半时,三人终于抵达目的地。
  青山绿水,幽静自然的小村点缀其中,村口有条湍急的小河,汩汩有声,确实是放松心神的好地方。
  入口全靠一架石桥通行,骑这么久的车,屁股都麻了,夏涵更是累得不轻,三人放慢脚步,推车走入村子。
  木慈四下环顾,发现村子里有不少新房,看起来并不落后,想不通为什么这里连基站都没修建,又想到失踪的火车跟客运站,不由搓搓自己冒出鸡皮疙瘩的胳膊。
  另外两人却对这种异常视若无睹,只是从包里掏出地图,顺着指示找到旅馆,温如水看着空荡荡的街道,忽然道:“他们还没来。”
  夏涵没有说什么,只是身份证去登记,木慈不好意思道:“我没带现金,能不能麻烦你们先帮我垫一下,我们手机加个好友,等下山了还你们。”
  “不用。”头盔被放在车上,温如水将头发重新扎起,“今晚定的房间肯定有多,反正已经付过钱了,你放心住吧。”
  旅游团现在没来,不等于待会不来啊?为什么房间一定有多?木慈没理解这个逻辑,心中的不安感又再沸腾起来,只是还没等他多想什么,就跟着二人一块儿进了旅馆。
  登记用不着三个人,木慈坐在沙发上等待,大厅里还有一位六七岁的小姑娘,看年龄应该是老板的女儿,她穿着件漂亮的新裙子,两条歪歪扭扭的麻花辫却凌乱地搭在肩膀上,转头看了他们三人一眼后,继续看着自己的动画片,像个毫无生气的人偶。
  没过一会儿,夏涵就过来把身份证还给他们,他还点了几盘小炒,走了一晚上山路,三人都饿了,盛好饭后就开始埋头苦吃。
  吃完饭已经是十点多了,时间不早,夏涵跟温如水却都没有上楼的打算,反倒是出来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老板闲聊起来。
  三把钥匙都在夏涵手里,既然他没有给的意思,只出了个人的木慈当然不好意思开口要,他不确定这算不算是没网络后消磨时间的一种娱乐方式,只好低头看自己缓存的电影,本来是想在火车上打发时间用的,哪知道上车后没多久就睡着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