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139)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她唯一需要忙碌的是傍晚。因为晚上周谦会回家吃晚饭。
  但她要做的也仅仅是挑选一下菜品,把单子开给煮饭阿姨,让阿姨按她的单子准备而已。
  那晚,周谦吃过饭,喝下一口由无数药材熬制的泛着苦味的补脑汤,再看向面前因为要保持身材,只吃了两口素菜的颜娅。
  吸一口气,周谦开口问:“明早、不对,是今晚。妈,你能不能带我走?”
  颜娅放下筷子,看向周谦的目光有些发怔:“走?去哪儿?”
  周谦又吸一口气,然后说:“周崇山赌输了。他让我明天去紫宴别墅和张叔叔玩儿。”
  颜娅目光顿住片刻,脸色更加苍白了。
  然后她低下头,回避了周谦的视线,只是重新拿起筷子夹了一片黄瓜,轻声问:“你不想去玩儿吗?”
  周谦反问:“你知道他说的‘玩’是什么意思吗?周崇山以为我不知道。但我们生理健康课的老师刚教过。”
  颜娅的手抖了一下,没说话。
  周谦把筷子一扔,紧接着一下子站起来把碗也摔了。“妈,其实你、你什么都知道?”
  他的尾音控制不住地上扬,声音也不由自主变得尖锐。
  那是因为眼前发生的一幕,太让他觉得不可置信。
  沉默许久后,颜娅抬眼看向周谦,目光里多了些哀求。“周谦,上个月我忘记去订购你要的限量版球鞋。你跟我发了很久的脾气。可你知不知道那鞋可能是你其他同学一年的生活费?你吃穿都要最好的。如果离开这里,就凭我,我怎么养得起你?再说——
  “你爸得罪不起那个人。如果他今年不在我们家采购,公司资金链可能出问题,我们就要破产了。我们……”
  周谦尽管年纪还小,但已经知道他和母亲不必再继续谈下去了。
  她是被圈养的金丝雀,脱离周崇山,她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生存。
  当晚,周谦只是趁颜娅去洗澡的时候,溜进她的房间,找到了她需要常年服用的安眠药。
  颜娅每晚睡觉都要吃药。而医生开这种药,都是有严格剂量限制的。周谦怕她睡前拿起药瓶时发现端倪,不敢拿走太多,也就只取走了三片。
  然后他回到自己房间,端起了一把裁纸刀,清亮的目光逐渐变得发暗发沉。
  周谦维持着一个姿势,长久得没有动,不知道在想什么。
  之后他的手机响了。
  拿起来一看,是白宙用家里座机给他打过来的电话。
  电话响了许久,周谦只盯着它看,却忘记了接。
  直到电话自动挂断,而白宙又一次拨过来的时候,周谦才如梦初醒般拿起了手机。
  那个时候的触屏手机还不普遍,周谦的手机是有按键的。
  大拇指点下绿色的接听按钮,然后他听见了白宙的声音。
  “周谦,怎么那么久才接电话,没事儿吧?”
  “没事。咳,找我什么事儿?”
  “也没什么,提醒你一下明天班级集体活动的事。早上8点,校西门集合,然后校车会统一接大家去动物园——”
  白宙话没说完,被周谦打断:“我请假,明天去不了。”
  听到这里,白宙语带几分担心地问他:“当时我统计大家想去哪儿的时候,你很积极。你不是很想去动物园吗?怎么请假了?是不是生病了?”
  沉默了很久之后,周谦捏着手机说:“你还记不记得上周生理健康课,老师提过的一个案例?”
  周谦的好运气在于上了个好学校。
  对于生理健康课,一开始学校本来是让班主任代课教的,但他们班主任在这方面比较迂腐古板,校领导旁听了她对这门课程避重就轻的讲述后,特意外聘了一个年轻的心理专家过来。
  专家不愧为专家,不仅直言不讳,讲述了诸多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还懂得安抚孩子们的心理,让他们有个正确的观念,不至于谈“性”色变,对这种事感到过于恐惧或者一昧排斥,
  “这种事情,如果当你们都成年了,在做好保护措施、双方都情愿的情况下,发生在相爱的人之间,是非常美妙的。正因为你们父母带着爱意结合,才有了你们。
  “但在你们这个年纪,如果有大人以‘和你玩’等名义,要求你跟他做这种事,绝对是不可以的。他这是犯罪的行为。这种时候大家一定要告诉家长、并求助警察。大家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
  求助家长这种事,周谦失败了。
  他觉得只有一条路可走。
  那晚,白宙的声音带着些许电流声传来。“怎么了周谦?为什么忽然提到这个?”
  盯着书桌上的三枚白色药片,和一把锋利的裁纸刀,周谦最终摇摇头,只是轻描淡写说了一句:“没事,家里有点事,我就不去啦。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他家在白宙面前从来都是显得光鲜亮丽的。他从来都是张扬跋扈的。
  他怎么能让白宙发现自己的嚣张只是虚张声势,这个家里,其实他谁都指望不上呢?
  他怎么能让白宙知道……自己居然卷上了这种不干不净的事呢?
  次日周六,清早。
  不知道颜娅是出于习惯晚起的原因,还是不想下楼面对周谦的原因,她一直没有出现。
  周崇山倒是难得的在家,从来不在家干活的他,那天早上居然殷切地亲自给周谦热了牛奶,态度有着史无前例的温和。
  与此同时他还不断地观察周谦的表情,就好像想知道他有没有发现什么端倪。
  最后周崇山甚至亲自送周谦上了车,并叮嘱了一句:“你张叔叔这会儿不在,你先跟管家玩儿。大概10点,他就回来了。”
  周谦脑子里根据周崇山这句话透露出的信息计划着什么,面上他只是佯作无知地问:“张叔叔那里有没有变形金刚的模型啊?哦,另外,我还想玩小火车。”
  “他那儿很多玩具的。你看看,如果还缺什么,跟管家叔叔说,他帮你买。”
  随后“砰”一声,周崇山关上了车门。
  那一瞬隔着玻璃窗朝外看去,周谦似乎能看到周崇山的眼神有些复杂,同时他的手抬了起来,重新放到了车门上,就好像要反悔什么似的把这车门再打开来。
  但最终周崇山并没有反悔,又默默地把手收回去了。
  收回视线,周谦一言不发,靠在后车座上闭上了眼睛。
  早上9点30分,周谦到了紫宴别墅09号。
  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在门口接周谦。
  无疑,就是他就是周崇山口里的“管家”。
  老人看向周谦的表情很复杂,但最终还是以一种和蔼慈祥的语气把周谦迎了进去。
  他应该干过很多次这种事了。
  他也是帮凶。
  周谦心里马上就明白过来。
  但周谦外表看上去仍只是乖巧天真,甚至表现得有些过于活泼好动,一进屋就上蹿下跳,几乎把每个房间都扫荡了一遍。
  管家上了年纪,要扶着腰追他,才能勉强追上。
  最后周谦跑到了厨房,看见玻璃容器里煮着红枣枸杞一类的玩意儿。
  他问管家:“这是张叔叔要喝的吗?”
  “他不喝这个。”管家笑了笑,“这是我喝的。”
  拿出一个玻璃杯,管家果然倒了些红枣枸杞汤进去。他并没有把盖子扣上,应该想等它放凉了才好喝。从他这个举动可以看得出,这是他马上就想要喝的东西。
  周谦心里有数,面上只朝它瞥了一眼,就离开厨房,往二楼去了。
  “好无聊啊,我还是上去等张叔叔吧。他住哪间房来着?哦对了,帮忙给我拿瓶水吧。”
  “你要喝果汁还是什么?”管家问他。
  周谦反问:“张叔叔喜欢喝什么?”
  “他只喝固定牌子的矿泉水。冰箱里——”
  “哦,那麻烦你也给我拿一瓶那样的矿泉水吧。”
  10分钟后。
  周谦坐在了张彦军的卧室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