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174)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正如白宙所言,这婴儿像是在数分钟前刚停止的呼吸。
  他的尸体还没有出现僵硬的情况,皮肤甚至还有温度。
  白宙很快把婴儿身上的衣服脱掉,检查起他的身体。
  他的身体并无明显外伤,什么也看不出来。于是白宙掀开他眼皮看了一眼,又按住他的两腮逼迫他张口,看向了他的口舌。
  检查完尸体,白宙帮死婴帮衣服穿好。
  周谦问他:“有没有什么发现?”
  白宙道:“脸和嘴唇都有些发紫,其他没有了,也许是窒息导致的死亡。”
  “婴儿窒息其实挺常见的。区分是不是凶杀案,就要看是意外,还是人为闷死的了。”
  周谦环顾了一下四周,又道,“话说回来,这叫‘凶杀案展览馆’,那么其实可以排除意外,这婴儿的死亡,确实是人为的凶杀案造成的。
  “只是这展览馆取名太有问题了。目前看来,它就只展示了尸体而已。凶手、死者生前处的环境……什么都没有,这怎么能是完整的凶案展览馆?对了——”
  周谦走上前,从白宙怀里接过死婴,近距离地打量了一下他,就像是想看清楚他的皮肤纹理和毛发。
  “那几个NPC说得对。这尸体太逼真了,完全像是真的。这婴儿一定不是蜡像。有没有可能,他是某种特别材料制作的,以至于和真人很像?”
  周谦说到这里,又兀自摇头道,“可不对。这给我的感觉,完全就是真人。”
  “嗯。我的看法跟你一样。他是真人。”白宙道。
  “那这什么情况?有人在展览馆现杀了一个婴儿,然后跑了?”
  周谦确实觉得有些奇怪了,因为这个解释明显也有些说不通。
  按常理来说,展览馆里陈设的东西,在短期内是不会变的。
  那么这婴儿按理就会一直摆在这里。既然如此,他就不可能是刚刚才被杀的。
  除非这个常理在这里完全不成立,而凶手居然真的刚离开没多久。
  “确实说不通。一起去下个展厅先看看吧。”
  白宙走向2号厅的时候,看了一眼手腕,再对周谦道,“隐刀他们到了,说是即将进入B号馆。一会儿可以问问他们那边的情况。”
  “行。”周谦想到什么,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瞥见他的笑容,白宙问他:“怎么?”
  周谦道:“我是在想,那十几个要杀我的逗比怎么还没找过来。诶,宙哥,没准这副本很难呢。他们多半听到点风声,所以根本不敢轻易跑进来,他们是花时间做准备去了。”
  白宙望了周谦好一会儿,这才抬步继续往前。“副本越难,你越高兴。”
  “可不是么。我看得穿,别人看不穿,那我才有机会整治他们啊。”周谦看一眼白宙的背影,眯着眼问他,“诶,你当NPC的时候,怎么没有给我增加难度啊?”
  白宙没直接答他这话,只是转而道:“好像是初二的时候?我帮老师批数学卷子,看错了,多给你扣了一分,我记得你生了很久的气。”
  周谦立刻:“你这翻旧账就没有意思了啊!我现在脾气好得很!”
  白宙:“嗯。发现了。”
  周谦:“那确实啊!”
  两人这般交谈着,来到了A号展馆的2号展厅。
  漆黑的展厅应声而亮,与1号厅相同,天花板、地面、墙壁一片雪白,这里仍然只有一具孤零零的尸体。
  这回的尸体是个女童,大概有三四岁。
  经过初步检查,她身上也没有明显的伤痕,只是嘴角有一些白沫。
  检查完尸体,周谦碰了一下白宙的肩膀,手指向地上的一个地方:“你看那儿。”
  白宙低头,看向周谦指的标牌。
  只见上面写着两个字:“柯雪。”
  ——这个女童也姓柯!
  2号展厅并不是A号展览馆的尽头。它还能继续往前走。
  接下来,周谦与白宙把整个A号馆走了一遍,发现这里共有七个展厅,每一个展厅里面都有一个孩童或者婴儿的尸体,最大年纪的不超过七岁。
  其中有六个孩子都姓“柯”,只有一个男孩姓“许”。
  第7个展厅里面没有其余路了,两人只得原路折返,回到1号厅。
  这个时候,只听走廊里喧哗一片,像是来了很多人。
  没过多久,有八个人走进A号展馆的1号厅了。
  正是周谦在沙滩上遇到过的要杀自己的那波人。
  这队人中,长发男在,光头男不在。
  周谦估摸着,他们十几个人进来后,分为了两波,一波由光头男领着去了B馆,另一波则由长发男领着来了这A馆。
  一见到周谦的那刻,长发男当即就对他狞笑了一声,在他的身后,他的手下更像是纷纷操出了家伙,看样子是要马上对周谦下手。
  周谦面无表情地打了个呵欠。“这里有时间限制的,建议你们抓紧时间先把所有展厅看完,再谈私人恩怨。另外……嘶,你们这几个胆小鬼来得太晚了。关键线索我已经藏好了呢。”
  “你他妈的——”
  一个小跟班立刻上前瞪向周谦。
  油腻长发这会儿倒是比他在海滩上的时候要冷静很多,当即呵斥住了手下。“先一起看一遍所有展厅再说。这个副本邪门得很。别掉以轻心。”
  长发男说完这话,眼见着那八人往2号厅去了,周谦对白宙使个眼色,两人正要离开A号展馆去往走廊,另一个短头发红裙子的工作人员忽然出现,做了个阻止他们离开的手势。
  她涂着烈焰红唇,眼睫毛浓密的同时,眼线也涂得很重,再加上一张过于白的脸,她俨然是另一种版本的标准女鬼配置。
  “参观还没有结束。不可以离开哦。”工作人员幽幽开口。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周谦问她。
  “等。等一等。等任务开始,A号展馆会暂时封闭。”工作人员笑了两声,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她的牙齿上沾了口红,显得牙齿脏脏的一片血红,那颜色让周谦本能地就皱了眉。
  另一边,不比周谦与白宙探查时那么细致,那八个人的速度极快,简直是风一般地来去,很快就回到了1号展厅。
  大概也觉得这展厅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他们也走向了1号大厅,想要先从这里离开再说。
  就在这个时候,只听“砰”得一声巨响,A号馆的大门合上了,与此同时,所有灯光全部熄灭,整个展厅陷入一片黑暗。
  “卧槽这什么情况?”
  “谁在摸我?妈的,不会是婴儿吧?”
  “三哥,别吓我、我他妈的……”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闹鬼吧!”
  周谦被吵得烦,对身边白宙小声说了句:“这些逗比不早点完蛋,绝对会影响我通关——”
  而后他愣了一下,发现白宙握住了自己的手。
  “干嘛?”
  “情况有些不对劲。”
  “哪里不对?”
  周谦这声一出,才发现白宙和他自己的声音全都变了——变成了孩童的声音。
  灯光在这个时候明亮起来。
  周谦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很大、但显得很杂乱的客厅中。
  此刻他正在沙发边上站着,面前的地板上有一个玩具火车,白宙则在他旁边与他握着手。
  而当他转头朝白宙看去的时候,发现他看上去只有七岁大。
  当然了,他自己也回到了六七岁的年纪,比旁边的沙发高不了多少。
  客厅中,那另外八个人发现自己变小后,顿时传出一片鬼哭狼嚎。
  周谦倒是笑着看向白宙。“咦,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就这么大吧?没想到还能再一次看见你小时候的样子啊。”
  伸出手捏了一把白宙的脸,周谦继续笑道:“小白宙好可爱哦,你还有婴儿肥。”
  客厅的房门在这个时候打开来。
  一个颇显老态的中年妇女推门走了进来。“孩子们,妈妈回来了!你们想不想我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