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180)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另外,你有没有注意到,其实展览馆里的尸体,年龄要比我们小很多?”
  “嗯。A号馆的七个孩子,大部分都是婴儿,只有少数是会走路的孩童。这是考虑到设计成小游戏后,婴儿很难通关,所以比起真实案件,小游戏里,我们变小后的平均年龄被拔高了。”
  周谦道,“嗯……更真实的凶案信息,还是要从A号展览馆的情况去推——
  “第一、被杀死的孩子年龄非常小,很多还只是路都不会走的婴儿;
  “第二、他们的死亡时间应该存在较大的间隔,这意味着真凶始终没有被抓住,因为……谁都没想到她会是真凶。”
  眯了一下眼睛,周谦道:“为什么她没被当真凶呢?因为这些孩子的死,大都能归于意外。后脑摔死的孩子,是不小心从楼上掉下去的;前额有洞的孩子,自己在后花园玩的时候摔倒磕石头上了……至于我们现在——”
  回头瞥一眼被拿掉枕头和被子后空空如也的木床,周谦道:“脆弱的婴儿翻身后翻不过来了,不小心把自己闷死,也是一件极为可能发生的事。
  “所以今晚如果有凶杀案,对应到展览馆里的死状,多半就是第一个婴儿那样——死于窒息。”
  白宙点头:“我们把枕头和被子藏起来,就没事了。何况——”
  唇角勾了一下,白宙又道:“你留了个成人在这儿。看到有人在,她多半更不会动手。”
  “嗯。王美没法当这个连环杀人案的真凶。趁孩子睡着,拿枕头将之闷死,她可以做到。但其他的意外,对她来说,是很难制造的。何况她与孩子们的关系很恶劣,她的接近,会引起孩子们的防备。她老公同理。
  “其实从这个角度,也能把柯芸、柯铮全部排除。他们都不是亲自照顾孩子的人,很难了解照顾孩子中会发生哪些意外,以至于最终利用了这些‘意外’。
  “那么真凶……确实就只剩一个人了。”
  周谦又道:“一开始我按杀人动机做排除法的时候,把她排除了。
  “我当时觉得,因为没受过什么教育的缘故,在她的认知里,她认为婚后女人就应该照顾丈夫,这是合理的。这种封建腐朽思想,实在对她有着根深蒂固的影响,她没觉得这有问题,也不觉得她和柯铮的关系不对等。如果柯铮堂而皇之找小三,说不定她会拿出对待姨太太的态度对待小三,说什么大家都是一家人。
  “所以其实我还是那个看法,她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杀孩子,何况是自己的亲生孩子。”
  白宙点头:“嗯。暂时看上去,她在享受照顾人的感觉。她也不会是因为太累而杀人。”
  “对。”周谦道,“柯芸让她请保姆,她家也完全有这个条件。是她非要亲自照顾孩子的,也是她自己非要亲自下厨做饭的。
  “她也并不是因为养不起孩子、或者觉得太累了照顾不过来,而选择杀孩子的。有意思了……”
  “她的杀人动机,连我一时都想不到。”
  听到这里,白宙不由朝周谦看去,就见周谦很肯定地道:“可见她比我还有病。”
  ·
  如此,周谦与白宙一致认定,杀人凶手就是这些孩子的亲生母亲,阮梅。
  此时此刻,就到了印证他们推测的时候。
  现在他俩的年龄比真实案件中的死者要大几岁。
  按死者的真实死亡情景来看,卧室这种地方,给孩子安一个“摔死”之类的理由,太过牵强。那么婴儿孩童死于意外窒息,是最有可能的——比如因为翻身没翻好,不小心用枕头把自己捂死了。
  这就是周谦刚才迅速把枕头和被子都藏起来的原因。
  伴随着门把手转动,周谦又对白宙使了个眼色,两人便一起上床并肩躺好,装作了熟睡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嘎吱”一声响,门被推开,一个人影走了进来。
  风从窗户缝隙吹进来,拂起她的长发。
  月光照亮了她的眼睛,但不足以将她的五官照得很分明。
  又“嘎吱”一声,门关上了。
  那人走到了屋子中,再往床边走去。
  “柯一,柯七,你们睡着了吗?”她小声地问。
  果然是阮梅的声音。
  没有听见任何人回答后,她放心地朝他们走近。
  走到床边,她伸出两手,率先放在了睡在床外边的柯一身上,然后抓住他的肩膀,将他翻了个身,紧接着他对柯七也做了同样的动作。
  最后她的双手往下放,在他俩头部周围的位置摸索起来,半晌后,似乎没有找到她想找的东西,她奇怪地“咦”了一声。
  就在这时候,她看见柯七一下子蹦了起来,甜甜地喊了她一声——
  “妈妈,你怎么来了?你在找什么?”
  阮梅被狠狠吓了一跳,连连后退了好几步,一下子栽倒在地。
  随后她更惊恐了——她这才看见,木床另一边,竟然有个人靠在那里!
  那人自然是王美。她被阮梅这动作惊醒了。
  打了个呵欠站起来后,她先是迷茫地眨了好几下眼睛,后是向前走了几步,看见是阮梅来了后,她冷笑着道:“你来干什么?担心我杀你儿子?呵。小人之心!”
  阮梅抖了好一会儿,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然后她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跑出了房间。
  王美翻了个白眼,又冲周谦和白宙吼了一声:“我知道了,我在饭桌上骂了你们几句,你们想搞我是吧?我这故事也讲了,歉也道了,在柯芸那里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们记清楚!否则我要你们好看!”
  言罢,王美也走了。
  房门开了又关。
  屋中只剩周谦和白宙两人。
  周谦望白宙一眼,走到房门前,将耳朵贴上门听了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他道:“王美直接回房了。但阮梅下了楼,现在又上来了。
  “如果刚才这屋子里的一切发生在现实,阮梅的杀人行为被撞破后,短时间内肯定不会再有其他动作。但这是个游戏。
  “识破她的杀人手段,进行规避,只是我们这一次的求生策略。这个屋里,她没成功,她恐怕要去下一个。”
  周谦观察门外情况的时候,白宙只是前去打开衣柜,再拿出了枕头和被子,重新帮自己跟周谦分别铺好了床。
  然后他看向周谦:“嗯,今夜我们应该安全了。过来睡觉吧。”
  周谦默默看一眼被放在上铺的枕头和被子,又看向了白宙。
  但最终他并没有说什么,走过来默默爬楼梯去了上铺,躺下了。
  十分钟后。
  周谦翻了个身,上半身探出上铺,往下面看了去。
  下铺床中央,白宙闭上眼,倒像是睡得很安稳。
  忽然就有点心烦,周谦眯了眯眼,右手一把扯过自己的枕头探往下铺,然后直接往白宙脑袋上拍了过去。
  白宙被枕头拍醒,睁开眼后,把头探出来往上看向了周谦,然后他问:“怎么了?”
  周谦:“…………”
  白宙:“嗯?”
  “没什么。”周谦道,“突然又想起了一个疑点而已。”
  白宙又问:“什么疑点?”
  周谦张开嘴,倒也真的答了出来:“展览馆里死的孩子,包含了不姓柯的。麻罗罗和他跟班选择了当养子,估计是天真地认为,凶手只会杀姓‘柯’的,他们以为凶手一定对柯家有仇。
  “麻罗罗的想法固然大错特错。但养子异姓这个信息,会不会有别的用意呢?”
  ·
  另一边。
  随着高跟鞋的声音远去,麻罗罗关上门,冲孟平平使了个眼色,冷笑着道:“凶手果然是王美。她在周谦房里待了整整一个小时,现在才走。她能干什么?只能是处理尸体、毁灭证据!”
  孟平平也很欣喜:“虽然说她最想杀的是柯一,但柯七也在的话,肯定会被一起干掉!这种副本里,谁死谁活,一般要第二天才知道。可惜现在我们不能立刻知道结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