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249)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被缓速的时间恢复正常。
  周谦的蓝条只剩5%,但他毫不在意。
  小龙飞旋而来,他一跃而起,骑到了它的身上。
  幼儿啼哭声再起,无数幻影霎时把周谦包围,借着神骨辨认出真正的魔王小子是从左侧来的之后,周谦脑里想到往右避,小龙已迅速收到他大脑传递的信号,带着他立刻游向了右边。
  两个巴掌猛地向地面拍去,力道之大,把地皮都一寸寸掀了开来。
  但龙身已经提前载着周谦离开,就像游云一样轻盈,腾空飞起数尺,与魔王小子遥遥相对。
  “呃啊——!”
  魔王小子愤恨地再一拍地面,大地霎时皲裂开来。
  踏着疮痍的地面,他一跃而起,又朝半空中猛扑了过去。
  半空之中,却见深蓝色的龙尾横扫而来,一把击中魔王小子的脑袋,登时将他狠狠掀翻在地。
  周谦的声音在空中响起。“你是不是没听懂我的话?你爸爸才是那个害你的。我是帮你报仇的人啊。”
  魔王小子听不进去,血量降至最低后,复又恢复到满血的状态,然后嘶吼着又朝周谦奔了去。
  周谦摆摆头。
  恐怕这幼儿的脑子都彻底被他的爸爸改造了。
  他会以为他这辈子就是为爸爸而生的。
  也许当他爸爸想要吃掉他的时候,他都会心甘情愿将自己献祭。
  “没有我,就没有你。你的生命是由我创造的,你理应为我所用,将你的血肉都奉献给我。”
  坐在小龙背上,周谦居高临下,用凌厉的眼神望着魔王小子,“你爸爸是不是对你说过这句话为你洗脑?
  “可你又有没有想过你妈妈呢?
  “也许她心甘情愿生下你。也许她愿意把生命力分给你。可她愿意分给你爸爸吗?她可是被他害了一辈子啊。”
  魔王小子却是彻底听不懂周谦的话了。
  在诅咒的加持下,他从出生起,就是为他父亲而活的。
  甚至他每一天坚持修行、坚持吃富含灵力的水果动物,都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变得更好吃一些。
  他很可悲。但也确实没救了。
  周谦拍拍小龙的脑袋。“我和你爸爸不会这么对你的。你别跟他硬来了。他死不了。耗到30分钟,应该有办法用金丹吸食他的生命力。”


第107章 坩埚
  紫雾山终年被云雾环绕,风景如画,水秀山明。
  此处地脉蕴含着强大的灵力,土地孕育出的每一棵树、每一株植被都孕有丰富的灵气,是名副其实的洞天福地。
  魔王小子吸收母亲毕生灵力化生,在这等宝地长至四岁,也就成了非常厉害的精怪。
  此时此刻,魔王小子遇到了很多困惑。
  他不知道为什么父亲就这么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树木会一棵棵摧折、地皮会一寸寸皲裂。
  他只是隐约地感觉到,他的父亲回不来了,而他的家园也从此毁灭。
  在某种本能的催使下,魔王小子的双眼流出了眼泪。
  可也就到此为止了。
  他不过才四岁,何况从小生活在山野间的他,被父亲以饲养食物的目的养大,他根本不懂辨认是非,也不懂何为七情。
  他唯一知道的,只是有个闯入者了破坏了他和父亲的仪式。他很生气,想把那个闯入者杀掉!
  在魔王小子的心里,没有父亲,也就没有他。
  那么当父亲需要自己时,自己就理应献出一切。
  这又有什么不对呢?
  爸爸睡觉前……明明说再等30分钟,他就可以享用我了的。
  我如果能侍奉爸爸、让他感到开心,我也会感到非常开心呢。
  可是为什么,这个闯入者明明破坏了一切,却口口声声说,他是为了我好,他在替我报仇呢?
  他说的“妈妈”,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妈妈”?
  我只知道爸爸啊。他就是我唯一的亲人。
  还有啊……
  他现在说的那句,“生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人都该为自己活”,又是什么意思呢?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魔王小子永远也理解不了周谦的话。
  30分钟后。
  小龙的龙尾轻扫,姿态动作行云流水,当它载着周谦又躲过一次强大的袭击,正要作势凝神应对下一次的时候——
  忽然之间,魔王小子的攻击停了下来。
  能制造幻觉的幼儿啼哭消失,幻影般的高移速消失,连那能致命的巴掌杀招也都消失了。
  魔王小子不再攻击周谦,而是默默走到了魔王爸爸的身边,朝他跪了下去,伸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用力摇了摇他。
  “爸爸?你该醒了!你说了你会在30分钟后醒来的!”
  他根本不知道爸爸已经死了。
  毕竟他的爸爸想让他死得心甘情愿,根本不曾教授他“生死”的意义。
  他只记得爸爸说过一句话——30分钟后要叫醒他,让他享用美食。
  摇了好几下爸爸,都没能把他弄醒,出于本能,魔王小子又流了几滴眼泪。然后他的目光变得有些怔然。
  他重新站起身,默默走了已经几乎彻底毁去的平台之下,去到了不远处的一间茅草屋中。
  屋顶已经在刚才的打斗中被掀翻了。
  屋内一片狼藉,此刻各类器皿散落在地,布满了碎片飞灰。
  魔王小子在杂乱的屋子里翻找了一会儿,捡到了一口鼎。
  之后他把这口鼎带到平台上,自己架了木材、生了火、往鼎里放了水,之后他想到什么,又去茅屋里翻找了一下,找出来一个麻袋,把麻袋里药材一类的东西也全都放进了水中。
  最后,他毫不犹豫地跳进了这口鼎。
  闭上眼前,他望着爸爸的方向说了句:“爸爸,你一定要记得醒来,把我吃掉呀……”
  青铜鼎上刻满了神秘的符号,水至烧制沸腾的刹那,鼎身的符文全都发出了金色光芒,鼎口上方则腾出了紫色的雾气。
  魔王小子烹饪了自己,将一身的生命力都献给了这口鼎。
  仿佛受到某种感应一般,半空之中的小龙张开嘴,无尽的紫色雾气就从鼎口飞入了它的腹中,皆数被饕餮金丹吸取。
  小龙的生命力骤增无数倍的同时,周谦也收到了系统提示,他顺利通关,各项与战斗相关的属性增幅高达40%。
  抬手摸了一下小龙的脑袋,夸了他一句好孩子后,周谦直接通过脑力指挥它落回了地面。
  就在这个时候,周谦忽然察觉到神骨出现了些许异状——
  一部分紫雾竟从小龙的嘴里溢了出来,然后去往了神骨所在的方向。
  不消多时,神骨就被一团紫雾所环绕了。
  紧接着一缕若有若无的白烟状物什,竟从骨头上冒了出来。若不是知道绝对不可能,周谦几乎会以为是神骨起火了。
  白烟与紫雾碰撞、缠绕、融合,形成了一股淡淡的浅紫色烟雾。
  可最后那紫色的部分彻底消失了,仅剩的白烟凝成一束,绕着神骨转了数圈后,腾升而起,最终竟于白骨前端化成了一个人形!
  就好似有灵魂住进了神骨之中,它一度过于衰弱,不敢轻易离开赖以生存的神骨。如今它总算吸取到一点生命力,得以出现在众人眼前。
  隐约想到什么,周谦颇为严肃地皱了眉,凝神对小龙说:“龙龙,试着再吐露一些生命力给他!”
  闻言,小龙立刻尝试了一下,但刚才它为了帮助周谦躲避魔王小子的攻击,强撑了20分钟,现在体力已实在是耗不起了。
  勉强再吐了一些生命力出来,它就一下子坐在了地上,身体慢慢变短,恢复了最初的小龙形态,不复成人长度。
  不过它刚才的举动毕竟是有意义的。
  那些许紫雾再度被白烟吸收,其后白烟的形态就更像人了一些,那人的五官也因此变得更加清楚。
  周谦握紧神骨,从那团白烟中辨认出什么,立刻面露微笑:“山哥,是你吗?在《遗愿清单》的时候,你没走,住进了神骨里?我的骨灵居然是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