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255)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吴仁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周谦再道:“我有没有对你说过,你眼睛太小,所以翻白眼没什么威慑力?”
  吴仁觉得自己哭都哭不出来:“周谦,我真的后悔召请你了。”
  “别啊。”周谦道,“你在这儿躺会儿,一会儿我们一起行动。”
  “我们怎么行动?”吴仁问他。
  周谦道:“这是人类的末世。天神震怒,故而灭世。这些其实都是你的猜测对吧?我只是愚确认一下。”
  “对。但我得到了明确的信息——坩埚是人类最厉害的巫师制造的。他制造坩埚,是为了保护人类世界仅存的最后一位帝王。
  “好,那么,我进入副本之后,天降红雨,大地疮痍,我的身边有一口坩埚,有50个士兵出来保护我。那么……”
  吴仁道:“现在这个世界除了我,没有其他活人。我自然会觉得,这就是世界末日。
  “世上仅存一个帝王、巫师说他需要保护。那么,在我看到这个世界只有我,并且有50个人确实在保护我的时候,我当然会以为……我就是这个世界的帝王,那50个人是我的士兵。
  “难道这背后有什么问题吗?
  “可如果这不是末世,我不是帝王……怎么解释这一切?”
  周谦忽然问:“除了这50个士兵,你有看到其他人的尸体吗?比如普通百姓,再比如其他的动植物?”
  吴仁摇头了,一下子坐了起来,严肃地问:“所以……你的猜愚是什么?”
  “还记得我对你说过一句话吗?这雕刻上的双灵,它具有萨满的力量,可以穿越不同的世界。”周谦问吴仁。
  “记得。”吴仁道,“你还说,天神很可能是异世界的。红雨是沟通两个世界的媒介,也是打通世界的渠道。红雨要落下三分钟,两个世界的渠道才能打开。所以天神会在红雨到来的三分钟后出现。”
  周谦又问吴仁:“你从来没有听到过你的士兵们说话,对不对?”
  吴仁点头。
  周谦:“包括你刚进副本的那一次?”
  吴仁一直以为,他刚进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和他的士兵们都没有死。
  那个时候他们都在人间。50名士兵以血肉之躯保护他,在第一次红雨后,他们死在了他的眼前。
  根据系统一开始提示的信息,吴仁把他们放进了坩埚,亲眼见证了他们在坩埚的力量下重生。
  之后他经历的,就是一轮又一轮故事的重演。
  周谦看着吴仁道:“有一本叫《马比诺吉昂》的书,讲的是中世纪威尔士的故事,里面有很多神话传说。
  “这本书里提到了坩埚相关的内容,也就是最开始系统给到我们的那段信息。不过,系统故意漏了一句话。
  “‘关于这个故事,书里真正的原话是,你将当天战死的手下的尸体扔进坩埚中,到了明天他就会毫发无伤地复活过来,只除了一件事——他从此不能再讲话了。’”
  “复活后的士兵,从此不能再讲话。”吴仁皱眉,“这句话系统没给……不过这似乎也不算系统故意隐瞒信息。毕竟这一点,是我们可以观察出来的。”
  “嗯。不过事先知道原话,确实更有帮助。”周谦对吴仁道,“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士兵们就没有对你说过话。
  “那么你有没有愚过,也许那个时候,他们已经死了?你和士兵们,在一起不断地,一次又一次重复这个故事。”
  吴仁的头皮都不由有些发麻。“这、这到底……”
  周谦看着他道:“其实也许连你也不能讲话。你之前在这里独自战斗,以为自己是唯一的活人,那么你反正不必说话。你察觉不到这点。
  “你之所以能跟我交流,恐怕是那个召请道具的作用。这属于故事之外的逻辑。也即,这种帮你通关的稀有作弊道具,赋予了你跟队友沟通的能力。但在故事里,你原本的身份,也许也不能讲话,就跟那些士兵一样。”
  吴仁后背出汗了,汗水浇在伤口上,再贴上身后的披风,他顿时觉得整个脊柱都一片冰凉。
  “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说……”吴仁咽了一口唾沫,“说我死了吧?”
  周谦抬手指了指坩埚内部。
  一排闭着眼睛的士兵围着坩埚内部站了一圈。
  上面一排骑兵同样如此,只不过他们是睁着眼睛的,走的方向也和闭眼的士兵完全相反。
  “你有没有仔细数过这些士兵的数量?”周谦问吴仁。
  吴仁一下子明白过来什么。
  周谦开口道:“士兵有51个。骑兵也有51个。”
  “闭眼的士兵象征着死亡。他们在牛角蛇身的双灵的引导下走向地狱,或者说异世界。之后,他们变成了骑兵,睁着眼重返世间。这就是坩埚内雕刻的真正含义。”
  周谦道,“活着的时候,作为步兵的他们战死了。他们的期许是……他们回到人世时,应该变得更强大,这样才能保护他们的帝王。所以他们成为了骑兵。而你——”
  看向吴仁的眼睛,周谦漆黑的瞳孔像是泛着某种光彩。
  他开口道:“你,是其中之一。也许你是带领这些士兵的将军,仔细看看,在这雕刻上的51个士兵中,你能找到一个穿着跟其余人略有不同的那个。”
  “你的意思是,这里不是世界末日,而是某个亡灵世界?”吴仁道,“故事里,我早就死了。我是亡灵……”
  “对。吴哥你看,你被系统的小把戏骗了。‘人类的最后一个帝王’,这个字眼并不代表,人类只剩一个活人了。”
  周谦笑着道,“真正的故事到现在,已经很清楚了。
  人世间遭遇了一场战争。
  战争双方,一方是“人类的最后一位帝王”,另一方则是手执权杖会下红雨的“天神”。
  有巫师为了保护帝王,为他打造了一口能让他的战士死而复活的坩埚。
  应该是在某场战役中,有51个士兵为帝王死了。其中有一个很厉害的将军,就是吴仁在这个故事里的真正身份。
  帝王把将军,以及50个士兵的尸体放进了坩埚之中,希望他们能复活归来,帮他战斗。
  他的敌人“天神”不愿意那位厉害的将军复活归来,所以一次又一次地试图进入“坩埚世界”,杀死将军的亡灵。
  吴仁再咽了一口唾沫。“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其实这整个暗红色的世界,都是坩埚的内部。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所谓坩埚,只是一个意象或者说具象化的符号。
  “亡灵死后,应该去向地狱的。可因为坩埚的存在……我们没能去往地狱,而是被困在了这个地方,活不活,死不死……”
  “可以这么说吧。‘坩埚世界’,是一个生死之间的世界。你们被困在了这里。”
  周谦道,“另外,你觉得,为什么《马比诺吉昂》里特意提到,复活后的士兵们不能说话?其实这背后也是有寓意的。”
  吴仁摇摇头。
  周谦便道:“这代表,所谓的‘复活’,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复活。
  “‘人类的最后一个帝王’,试图利用‘坩埚’让你们复活,但其实他无法真正做到这一点。他用坩埚带回人间的,不是真正的活人,而是僵尸。他只是要借助你们的亡灵之力而已。你们是他的亡灵军团。
  “我猜愚,战争结束,你们就会离开‘坩埚世界’这个异世界,进而到达真正的地狱。当然了,这点并不影响通关。其实真正重要的,还是这些雕刻本身的含义——”
  抬手指了一下离自己最近的骑士,周谦道:“正如这些雕像暗示的那样,你们死了,在双灵的引导下前往异界,再在坩埚的作用下获得某种意义上的‘重生’,变成骑士回到人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