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258)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那么,如果你被算作了故事里的角色,跟我一样已经死在现实……你就需要顶替一个士兵的复活资格。这样到时候我俩才能一起回到现实。
  “可如果是这样,我只需要扔出去一个尸体就好。为什么是两具?”
  “刚才的白烟看到了吗?”
  周谦看一眼神骨,对吴仁笑着道,“他曾是我的队友,死在了别人的设计中。他暂时成为了我的骨灵,或许离复活就差一步。
  “因此,我想试试看,这个具有重生之力的坩埚,是不是也能将他的亡灵实现某种意义上的复活。也许复活坩埚,这只是副本的设定,起不了什么大的作用,但我会尽力试试。所以吴仁——”
  收起笑容,周谦重新变得严肃起来。“你说得对,我让你当所谓的‘国王’,是有利用你的地方,因为我需要你的能力。
  “但在这游戏里,组成一队的队友,难道不就该是互补、合作,或者换个词,叫做‘互相利用’吗?
  “你要相信,我会带你们活着出去的。
  “对于人渣,我一个也不会放过。但对于还算不错的队友,我一个也不会放弃。我有这样的自信。”
  “吴哥,或许我将来会利用你。可现在,是你利用我的时候。你可千万要抓住机会。”
  作者有话要说:
  坩埚,巨棍,以及达格达“好神”相关,都是凯尔特神话体系的哈~


第111章 复生
  “周谦,我知道你们所有人一定都会觉得我眼睛小……可是你知道吗?其实在现实世界,我是一个瞎子。”
  抬头望向那暗红色的苍穹,吴仁开口道,“进入这个游戏,我才第一次认识到色彩。所以我其实很沉迷这个游戏。我甚至不想回到现实。因为一旦回去,我所能看见的就只剩黑暗了。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是——”
  “我进入游戏后,一开始去的副本全都是专门训练眼力的。因为我要使用暗器,这要求我的眼睛一定要跟上,眼力一定要好。
  “我越来越感觉到……这游戏是一个活物。它本身就是神明。它能听到我们的心声……”
  侧过头看向周谦,吴仁开口道:“抱歉,我刚才不是怀疑你。我只是想看看……你这样的人,会想出什么样的办法说服我。你做得挺不错。果然是个人物。我给你讲讲我的事吧——”
  “我有个亲妹妹,我们感情很好。过几个月她就要结婚了。我们的父亲早逝,所以按道理,该由我来挽着她的手,将她交给新郎。
  “可我是个瞎子,不方便。我还怕她的同事朋友因此笑话她。就算不提这个,我也特别想亲眼看见她出嫁的样子,所以……
  “我特别想,在她婚礼之前能够恢复视力,然后我就能在婚礼上把她交给……”
  话到这里,吴仁笑着骂了句:“交给那个拱我们家白菜的臭小子!”
  周谦随意坐在了一具尸体上,一手拍了拍身边的小龙,一手握紧了神骨,然后他看着吴仁笑道:“吴哥,记得给我发一张请帖哦。”
  吴仁沉默片刻,看向周谦,目光忽然严肃起来:“我只想对你提一个要求。”
  周谦问他:“什么样的要求?”
  吴仁拿出了一样道具。
  【道具:言灵盒】
  【作用:可供两人互相许下承诺,一旦有人违约,言灵盒将索取他的灵魂】
  【提示:请谨慎使用;誓言这种东西,不可轻立】
  吴仁道:“周谦,我拿这个东西,不是威胁你的,这只是一个请求。通过这次的事情,我发现我可能随时会死在这个游戏里。但我觉得你一定能很活很久。你足够聪明,也有足够的胆识。
  “所以我会向言灵盒许下承诺,如果我死了,我的所有金币和道具,全都会通过言灵盒的力量转移给周谦。
  “周谦你答应我,在我死后,偶尔去看看我妹妹,帮忙照看她一下就行了。我实在不了解她嫁的人是什么样的,我希望她别受到伤害。”
  “吴哥——”周谦眯了眯眼,“你这要求可不简单。没有人能对另一个人的人生彻底负责。就算是爱人之间,都很难做到一辈子的守护。”
  “我没让你守护一辈子,就偶尔去看看她,万一她遇到麻烦,你能帮的忙一下,也就好了。”
  吴仁着急了些,“我的金币和道具可不少。对比一下,我觉得是划算的。”
  周谦看吴仁半晌,眼尾弯了弯。“行,如果看不到她,我可什么都管不了。但如果我撞见了她在我眼皮底子下被欺负,我不会坐视不理。不过我觉得——
  “你不会死的。玩这种游戏,需要信念感。只要你相信自己不会死,你就不会死。相信我。”
  ·
  片刻之后,坩埚内的尸体只剩48具。
  把两具尸体抛出坩埚的吴仁,已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周谦发现吴仁果然是个干脆的人,在答应自己之后,也就没有半点犹疑了。
  这期间两个人各做各的事,连眼神交流都没有。
  由此可见,吴仁确实算是彻底相信自己了。
  周谦附耳对小龙交代了几句,再确认了一下它的状况,也就颇为轻松地闭目养神起来,等待着“天神”的再一次来临。
  数分钟后,暗红色的天空正慢慢变得血红,那是从现实世界通往坩埚世界的通道暂时被打开了的缘故。
  熟悉的红雨落下,坩埚的金光再度亮起,士兵们一个接一个迎来了再次的“复活”。
  他们或许不知道自己死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坩埚世界。他们只有一个念头——为了保护将军,他们可以牺牲自己。
  如是,士兵们即将再度结成一道可以抵御红雨的人墙。
  但这一回吴仁阻止了他们。
  吴仁争分夺秒地抬手蓄势,让无数银针分别打中了这些士兵的手、脚,这几乎耗尽了他最后一点蓝量。
  受伤的士兵们无力再离开坩埚结为人墙,纷纷跌落坩埚底部。
  在这之后,吴仁借助飞翔道具迅速冲出坩埚,直奔天际,即将以血肉之躯迎上那万千红雨!
  红雨坠落的刹那,为了不引起天神的怀疑,吴仁祭出了诸多道具,佯作垂死挣扎。
  防御披风刚抛出去,就被一滴红雨焚为了灰烬,高级护甲还未触及红雨,在催使红雨降落的某种风力的作用下,直接四分五裂。
  护腕、偷窥、披风……样样道具都在瞬间被焚作了飞灰。
  最后撞上红雨的,则是吴仁的血肉之躯!
  在这个故事里,吴仁无疑是很特别的存在。
  在现实世界的人间,他是帝王可以依仗的将军,也是“天神”最惧怕的对手。
  在这个生死之间的世界,其他士兵都失去了记忆与意识。唯有将军吴仁有机会清醒过来,带领大家走回去——
  其余士兵曾一次又一次地用血肉之躯筑墙,只为他抵挡红雨。
  现在角色对调,换做吴仁牺牲自己,来守护他们!
  仅仅吴仁一个人,并没能承受红雨三分钟之久。
  不过一分钟后,换了一身黑衣服躲在两个受伤士兵后方的周谦,就眼睁睁看着吴仁的尸体化作了焦炭。
  这个时候,有部分士兵按捺不住了,他们在短暂的休息后,强撑着离开坩埚底部,去往了坩埚上方接住了吴仁焦黑的尸体。
  他们不会说话,但某种本能让他们感到了无比的悲恸。
  但在下一瞬,他们的身体触及红雨,与吴仁一起化作了焦炭。
  很快地,又有士兵恢复过来,想要前往坩埚口部。
  见状,周谦及时给小龙发了命令。
  小龙立刻盘旋而起,凌空之后,它的尾巴第一下扫向的,是那些在本能的驱使下,还欲去迎接他们将军的士兵。
  它尾巴第二下打向的则是完全相反的方向——飞往坩埚顶部的时候,它的尾巴横扫而过,把那十几具还在燃烧的尸体排成一排,借以通过他们的身躯抵挡一部分红雨,不让周谦以及其余还活着的士兵受伤。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