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270)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恰此时,何小伟对座的一个老妇人,恨铁不成钢地大声朝他怒吼:“是你!赶紧去追!你加入了我们这组,代表的就是我们这组的荣耀!
  “阿威害怕红色。你找个红色的吓吓他!他看见了,速度就会变慢!”
  何小伟顿了一下,还是遵守游戏规则立刻去追了。
  而与此同时,北圈这边云家族的所有人,居然都拿出了一块红布拼命晃动,试图达到只要阿威朝这边看一眼,就会恐惧地放慢速度、并被何小伟追上的效果。
  何小伟离开之后,周谦的左侧扔坐着白宙,右侧再隔了一个位置过去,就是齐留行和柯宇箫了。
  这两人此刻正在低头商量什么。
  见状,周谦直接拉着白宙移了一个位置,坐过去听起了他们的交谈。
  齐留行先道:“阿威把手绢扔在了小伟哥的身后,小伟哥得的反应慢了一点,北圈这边的NPC马上就着急地提醒他,大家还一起帮他对付阿威……
  “我懂这丢手绢游戏的真谛了。村长宣布规则的时候,提到最后会让64个游戏参与者一起参与排名,加上现实世界丢手绢游戏给人的既定印象,会让我们觉得……我们是各自为战的。但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
  “我想,等一会儿如果轮到小伟哥扔手绢,他往其他圈里扔的时候,那个圈的人也会互相提醒……并且会互相提供追上他的办法,就像此刻北圈的人在舞红布一样!”
  “嗯,小齐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柯宇箫点头附和道,“这四个圈里,每个圈内的人,都在互相合作。那么其实最后的输赢,很可能是以圈为单位的,而不是个人。这是一个团队游戏。这意味着……晚上的守夜,很可能存在危险。他们都不想守夜。”
  周谦忽然插口:“那再考考你们,除了这两点,你们还能看出什么来?”
  抬头看周谦一眼,齐留行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在《苹果乐园》里,危机万分的时候,周谦望着湖对岸怪物化的信徒,居然气定神闲问了自己一句“诶,我考你一道题”的样子。
  仿佛是并不想让周谦失望、觉得自己一点长进都没有,齐留行双手抱胸,冥思苦想了很久,开口道:“刚才那个老妇人很了解阿威的弱点……他们很有可能,举办这个比赛已经很多年了。还有、嗯还有……”
  “还有——”周谦神色严肃了一些,“这个北圈的人,为什么只有8个人呢?”
  “难道……”齐留行紧紧皱了眉,“会不会……比如说去年,去年的比赛里,每个圈也是16个人,北边这个圈的人在去年输了,他们被安排去守夜,然后……然后有8个人,死在了去年,所以今年他们就只剩8个人了。”
  周谦确实也是这么猜测的。
  四大家族的人,在“丢手绢”中各自为战,他们派出来参加这个游戏的,都是在速度、身法、灵巧方面有着特异技能、有希望能帮助他们夺得胜利的人。
  哪个家族也不想输,因为守夜会有很大的风险。
  云家族只剩8个有特异技能的人,是因为其余人死在了从前的比赛中。
  周谦侧过头,眯眼看了一眼何小伟和阿威的追逐战,开口道:“不过也能看出一件有利于我们的好事。”
  “什么好事?”齐留行好奇地追问。
  周谦道:“这代表守夜只是一件很有风险的事,但并不是一定指向死亡。因此关于这场丢手绢游戏,我们不用太过纠结。”
  “我懂了!”齐留行道,“守夜有风险,但不会被那个跟窗户和火光有关的禁令所限制,所以……丢手绢中,输赢暂时来讲,是无所谓的。”
  “暂时来讲是这样。走走看吧。这个副本到底怎么样才能通关。我们暂时还不知道。我看看小伟哥那边——”
  回过头,周谦看了一眼南边的月家族已经暂时领先获得了胜利。
  北圈云家族拿出了红色对付阿威。但阿威显然也早有防备,跑步途中一次头都没回过。他那速度实在太快,何小伟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满头大汗,也没能跟上。
  于是,村长宣布阿威获得两分,何小伟被扣除两分。
  下一轮扔手绢的任务,就落在了何小伟身上。
  何小伟没敢动,隔着人群与广场中央的那些骨头祭品堆,他遥遥看向了周谦,是在等待他的帮助。
  不准顺时针绕着塔拉,不准逆时针环绕布雷加,这么多人里,他实在不知道哪个是哪个,自然不敢乱跑。
  在周谦回答他之前,他自救地先大喊了一声:“你们中,有人叫塔拉,有人叫布雷加吗?!”
  “别说跟游戏无关的话!”村长阿卜制止了他,语气透出了些许凌厉,“再说了,姑娘们的姓名,是不准陌生男子随意询问的!”
  如此,村长的话,彻底断了何小伟直接问姓名的路。
  何况不管存在同意与否,好像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如果这两个人真的存在于游戏之中,他哪个方向都不敢跑!
  何小伟只得下意识又望向周谦。
  周谦朝他点点头,紧接着他手腕一震,收到了周谦发来的消息。“直接往前走,先别绕圈,拖延一会儿。半分钟差不多了。”
  定了定心神,何小伟一步贴着一步走,确保自己走的是实实在在的笔直线路。而在半分钟后,他果然得救了。
  只听广场外围处忽然传来了哐当哐当,好似某种金属坠地的声音。
  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何小伟看见了一幅非常离奇的画面,并很快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两只纯白色的狗,追着一条极为灵敏的深蓝色小龙,从村庄的某处跑了过来,一路奔向了广场中央。
  途径外围区域时,小龙倏地飞过了一排铁锅,半点没有流连铁锅里的东西。可它身后的那两只狗就不同了,它们如饿狼扑食般飞奔过去,这就连肉汤带铁锅一起打翻在地。
  两只狗刚咬了一口地上的肉,还没来得及怎么吃,前方的小龙忽然去而复返。
  小龙尾巴往地上一扫,两根肉骨头顿时飞出数百米远,去向了广场的另一头,小龙尾巴再一摆,身体倏地消失在原地。
  两只狗怒极了,“汪汪汪”几声之后愤怒地朝前追了去,也不知道是想去追小龙算账,还是嘴馋地想重新寻找肉骨头。
  四个家族的人,不论是否参与了游戏,全都忽然爆发出了惊恐的声音。
  “天呐!白狗跑了!”
  “谁家的白狗跑了……”
  “我们赶紧回去看看吧?”
  就在这个时候,周谦一笑,从行囊里拿出了一个喇叭,借它喊出了一句话:“我知道这两只狗是哪两家人的。是布雷加和塔拉家的。你俩还不赶紧去追狗?不然,你们晚上可能有危险了哦。”
  周谦这一句话,立刻平复了骚动。
  毕竟大部分人心里想的都是——只要不是自己家的狗跑了就好。
  至于那场上玩游戏的四个圈中,东西两边果然各站起来一男一女两个人,他们双双面色惨白、惊慌失措,朝着两只白狗奔跑的方向追去了。
  就连村长尽管脸色不愉快,但也说了句:“追回白狗比较重要。其他人先继续游戏吧!”
  布雷加和塔拉跑了!两条禁令就可以规避了!
  何小伟立刻大喜,不由朝周谦瞥了去。
  血色残阳中,周谦的脸被映得很红,察觉到何小伟的目光,便抬头朝他遥遥一笑。
  何小伟给他竖了个大拇指,高声喊了出来:“谦儿你真是太帅了!”
  闻言,周谦的笑容更灿烂了。
  不过很快他就看不到何小伟了,何小伟亦然——
  白宙的身体不动声色地侧过来,挡在了两人之间。
  周谦眯起眼睛,脑袋稍微偏了一下,然后继续笑着看向白宙:“宙哥,你吃醋了?”
  白宙笑了笑,伸手拨了一下他的头发,只说:“太阳照在你身上,特别好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