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280)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以四种符号为标志的四大分支自建立初期,便发誓致死效忠语之国的王族,他们与王室亲密无间,也曾相互通婚。
  阿媚出生于云分支中最尊贵的家庭,父亲是国王最看中的部下,她也在出生后不久,就被国王收为了义女,成为了一个公主。
  可据说她长得丑陋不堪,语之国的王子连看她一眼都恶心。否则,凭国王和她父亲的关系,是会将她许配给王子的,而不是只收她做义女。
  因为样貌的问题,阿媚从小都活在鄙夷之中。她确实可怜,但千不该万不该做出后来的事——
  她不知道像哪位神明许了愿,又或者取得了哪位邪恶魔法师的帮助,她忽然变漂亮了,成为语之国的第一美人,可她付出的代价是父母的健康。
  她变美的那一刻,父母的身体也日渐衰弱,不出三个月就死了。
  其后,语之国与默之国爆发冲突,战争一触即发。
  双方谈和期间,默之国的国王提到,他见过阿媚的画像,一见倾心,愿意娶她,两国和亲,战事不必再起。
  语之国的国王问过阿媚的意愿,阿媚欣然同意。她这举动,并不是她多想为语之国、为百姓考虑,她只是在家族里实在待不去了。
  人人谈到她,都说她自私自利,蛇蝎心肠,是害死父母的罪魁祸首。
  把阿媚这个祸害送走的时候,知道她本性的四大护卫军分支,没有人不高兴。
  可没有人想到,故事远未在这里结束。
  送亲队伍里有一个叫卑澜的年轻人,出生于护卫军中的星分支。
  就在送亲的路上,他与阿媚相爱了。
  其后的许多年中,表面上,阿媚是与默之国国王相敬如宾的妻子,实际上她却一直在和卑澜暗通款曲。
  卑澜辞掉了护卫军的工作,离开家族世代效忠的国王,转而当起了卖货商人,常游走于两国,就是为了与阿媚私会。
  如果没有意外,也许两个人会一直这么过下去。
  可意外毕竟是发生了。
  卑澜在某次回到语之国的时候,正逢萨温节。
  两个世界的通道被打开,红神来到了人间。他说想重新感受一下人间的生活,于是霸占了卑澜的身体,将他的灵魂驱逐到异界,从此卑澜就成了在异界流浪的亡灵。
  因为通灵的白狗、以及村民们能与狗交流的缘故,大家知道了卑澜的去向。这件事不知怎么,传到了阿媚耳朵里,她思念爱人,当然想把卑澜带回来,或者至少再与他见一面。
  可阴阳两隔,想和异世界的恋人对话,谈何容易?
  据说一度阿媚因此忧愁,愁得头发都白了。
  语之国的人通灵,靠的是白狗。
  至于默之国的人,靠的则是飞鸟。
  动物被这个世界的人们被视作精灵,是他们与异世界沟通的渠道。
  据说默之国的国王有一支尤其尊贵的金色羽毛,那是最厉害的鸟精灵身上掉落的。
  有了这支羽毛的帮助,不必等到萨温节两界之门打开,也可以与不同世界的人对话。
  于是阿媚从国王那里偷到了那支羽毛,为的是与异界通话,找到卑澜。
  偷到羽毛后,阿媚自然不敢留在默之国,于是逃回了语之国。
  最珍贵的金色羽毛被盗去了语之国,默之国的国王怒而发兵。
  兵临城下之际,语之国找到阿媚调查清楚一切,了解原委后,就把她和金色羽毛一起完璧归赵,送还给了默之国。
  两国交战的危机再一次解除,阿媚回到了默之国。
  阿媚这个人,害父母是不孝,贸然盗取默之国的国宝,不顾触怒默之国、陷家乡百姓于危险,是不忠。此外,她身为人妻,又不守妇道,竟与旁人私通……
  这些糟糕的名声也伴随她一起回到了默之国。
  由此,阿媚得到了万千默之国百姓的憎恨与唾骂。
  那么结局呢?
  这个不忠贞、不孝顺,甚至差点引发两国战争的女性,最后的结局是怎么样?
  周谦这么想,也就这么问出了口。
  塔拉回答道:“默之国的国王问过我们,是不是阿媚任由他处置。阿媚做过的一切事情,那时候两国所有人都知道了。没有人不痛恨阿媚。我们的国王是她的养父,可就连国王都回答,她当然可以随意被默之国处置!”
  旁边的布雷加接过话道:“所以后来,默之国的国王让魔法师流水,把她变成了一匹马。”
  “一匹马?”周谦有些诧异。
  “是。”布雷加道,“她被派去守在城门口。一旦有贵客去拜访国王,他们就可以骑着她去宫廷。国王说,反正他的女人,喜欢被人骑。”
  这两人一开始是不愿意谈阿媚,认为这个人给大家带来了屈辱,但谈及她受到的惩罚时,无疑让两个人都感到了兴奋,这会儿,不待周谦主动问,塔拉已忍不住道:“除了变成马驼人,我听说……贵族们可以随便驱使她搬运货物。有时候让她运的东西太重了,她难免跑得慢,那时候贵族们就会拿鞭子抽她!”
  “可惜了。没能亲眼看到那画面。不然我一定很高兴。”
  布雷加道,“如果没有这个女人,我们还是护卫军,还有荣华富贵可以享!可现在呢?我们被牵连了,也被认为罪人!我们赶到了这个偏远的地方来……只有种种地、采采矿,再也没有富贵可享!
  “离开王城的时候,我7岁,我还记得那里有特别好吃的糖果。可自打离开王城,我再也没吃过了。都是那个女人害的!她可真该死!”
  塔拉道:“是啊。不过比起直接被处死,活着受屈辱,恐怕更适合她。我听说很多拜访国王的贵族,都骑过她,他们一边骑,一边对着她喊‘马儿快跑……快跑……’哈哈哈,那可真是太有趣了。”
  “好像是十年后,她就死了吧。”布雷拉叹道,“估计是累死的。可惜了,应该让她多受两年罪的!”
  ·
  探听完想探听的消息,周谦离开了广场。
  之后来到这广场的,则是今晚以守夜名义,即将献祭的32个人。
  人还没有到齐,村长一边亲自清点着人数,一边来回踱步,似乎在着急地等待着什么。
  片刻之后,一个手下跑了过来。
  月光映出了他惨白而着急的脸。
  见状,村长阿卜似乎察觉到某种不妙,问他:“什么情况?”
  手下望了望周围,发现周围的人还离自己很远,他便对村长附耳小声道:“邻村的灵媒果然帮了大忙。她通过秘术以灵魂去到了异界,找到了管着我们这块地的红神。那位红神提前泄露了他今年的要求!”
  “什么要求?赶紧说!”村长着急地催促。
  “他说了一句话——”这人咽了一口唾沫,“1,或者31。”
  村长的脸彻底黑了。“什么意思?他要么吃一个人,要么吃31个?”
  “也许是这个意思。总之,那名红神,只给灵媒说了一句话。”那人道。
  “灵媒能不能讲清楚点!我们给了她多少钱?只换来一句话?她可真是……”村长忍不住道,“我们这儿怎么就不能出点会沟通两界的灵媒或者魔法师呢!”
  “她毕竟是人,不能逗留异界太久,据她所说,能找到那个红神,已经不容易了。红神虽然凶残,但说出的话,能与人达成的交易,倒从来都能兑现。红神从不耍赖。所以我觉得……”
  那人说着,往一个广场的某个角落指了一下。
  顺着他的目光,村长阿卜望了过去,自然望到了那个人。
  那人正是白宙。
  此时他正静静靠着一堆还没有被点燃的白骨站着。
  月亮更明朗了一些,清辉洒下的光芒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银色的月与幽蓝的白骨祭火光交织在一起,把他冷峻的面容更衬得没有一丝表情。
  “你想打他的主意?”村长阿卜皱眉道。
  “他爱逞英雄替阿莲守夜,就让他来呗。”说话人的目光里霎时露出了些许狠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