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34)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白宙问他:“哪次?”
  “说你买不起我家别墅那次。”周谦又眨了一下眼睛,颇为认真地说道,“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就是想惹你生气。我的话不能当真。你如果愿意,以后一定能挣很多钱的。你能买一千个,不,能买一万个我家的别墅。”
  白宙有些失笑:“总让我买你家的别墅干嘛?”
  周谦没答这话,只是想求个确认般问他:“其实我平时脾气挺好的,对不对?我也不是天天都在发病……
  “宙哥,我妈经常喊我小疯子。你会当我是疯子吗?”
  “不会。”白宙认真地回答。
  “白宙,你对谁都这么温柔友好吗?”
  “白宙,你会觉得这世界特别美好吗?”
  “你可曾也心生怨怼、有过不满?”
  “你会不会在某个时刻,也会觉得老天对你不公?”
  “这世上为什么会有你这么完美的人?”
  “你完美到了不真实的地步。”
  ……
  周谦问过白宙很多的话。
  白宙的答案,他也还都记着。
  而大概正是由于白宙太过完美的缘故,上天才会早早夺走了他的生命。
  刚者易折,过智早夭,大概都是同样的道理。
  意识从回忆里抽离,周谦重新看向眼前名单上的名字。
  怎么回事?是同名同姓吗?
  ·
  三日后。
  周谦的病房里多了个病友,正是齐留行。
  齐留行原本住在隔壁市第二人民医院,那也是一家精神病院。
  这回他从游戏里出来后,病房里进了新的病人,不方便他通过手机登录系统以及进出游戏。
  他通过系统面板联系了一下周谦,得知周谦的病房里只住着他一个,也就干脆办理了转院手续。
  两人现在一起住在春山精神病院的302号病房。
  齐留行搬过来之后,本来想和周谦好好讨论一下,下一次去哪个副本。
  但他没想到,他首先被周谦安排了一项任务——帮他放风。
  每天下午2点到6点,一号病区的部分病人可以在户外规定的区域内活动。
  于是这日下午5点,借着散步活动的时间,齐留行被周谦叫到了园区边缘的一棵树下。
  他眼看着周谦爬到了树上,拿出一个高倍望远镜朝一个方向观望。
  至于他的任务,则是站在树下帮周谦放风,免得被人发现。
  对于周谦的作为,齐留行实在太费解,朝周围望一眼后,他小声问道:“这什么情况?”
  周谦反问:“春山精神病院的构成,听说过吗?”
  “分为一区、二区和X区?除了一区,另外两个区都有监狱的性质了吧?”齐留行顺着周谦打望的方向看了一眼,“你看的是X区?”
  周谦确实看的是X区。
  那本手册上,白宙的编号是03X87。
  以自己有个朋友在X区,自己想去探望的借口,周谦特意找相熟的护士打探过相关情况。
  护士的回答是:“你朋友编号多少?如果是01、02号打头的,还有希望被探望……这03是彻底不行了。03打头的人,关在西华楼,对着一号门。一号门常年封锁,有着最严密的警卫。因为西华楼的人非常危险。尤其是……
  “我听说里面有个编号03X87的,是最危险的。应该是犯过特别严重的罪。你可千万别想着去。”
  03X87。恰是白宙的编号。
  他怎么就成了最危险、最不可接近的人?
  周谦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探探X区的情况。
  春山精神病院建在山上。
  一号病区和二号病区在北面,X区在南面。
  一条小河如楚河汉界般隔绝了X区与其他病区,小河上的石桥前有警卫,不准任何闲杂人等进入,河边则建着金属防护栏,护栏上面还拉着电网。
  但幸好西华楼靠近一号门,正对着一号病区的这片活动园区。
  周谦得以用望远镜观望西华楼的状况。
  此时此刻,坐在颇为粗壮的树干上,周谦举着高倍望远镜往河对岸的大楼望去,按他打听到的规律来看,03X87号的病人住在8楼的第7个房间。
  周谦举着高倍望远镜一间一间数过去,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叫白宙的人所在的房间。
  今日天气偏阴,夕阳被厚重的云层遮住大半,以至于周谦登高望远的时候,视线并不是特别清晰,好像所有景象都被蒙上了一层橙灰色的滤镜。
  在这层灰色之下,周谦看见了那间单人病房内的情形。
  床上确实睡着一个人,他穿着约束衣,整个人被绑在病床上,半步都挪动不得。
  因为角度的问题,周谦看不清他的脸,但能看见他一小截的鼻尖,和瘦削的、带着一点病态苍白的下巴。
  齐留行的声音从树下传来:“你到底在找什么啊?”
  “我在找一个人。”周谦道,“他叫白宙。”
  “白宙?他有什么特别的吗?”齐留行问。
  周谦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没什么特别。我从小到大的……宿敌。”
  说完这话,周谦倒是把自己逗笑了。
  所谓宿敌,从来都是他单方面的玩笑。
  白宙并没应和这个玩笑,甚至从不对自己生气,大概是因为他从没把自己放在眼里。
  “你的宿敌被关在了X区?”齐留行好奇地问。
  “可能只是同名同姓,因为……”周谦的声音忽然有些哑。
  周谦的上眼睑走线偏平,眼眶狭长,他垂着眼的时候,很容易显得神情阴郁。
  听见他的声音不对劲起来,齐留行抬头一看,正好看见这样的他。
  察觉到他的异样,齐留行不由问:“为什么?”
  “因为他死了。”周谦道。
  “他、他怎么死的?”
  “我不知道。”
  周谦确实不知道。
  他握着望远镜紧紧盯着遥远的病房看,自言自语般讲起了往事:“他那个人,表面温柔,但似乎一直在暗地里跟我较劲,什么都要压我一头。是不是因为他过于高傲?”
  周谦体能一般,跟着父亲练了一手赌技,手上的功夫和技巧就挺了得。
  这不仅体现在赌牌上,还体现在打乒乓球上。
  有一段时间,他对乒乓球很感兴趣,经常参加校内比赛。
  在某次决赛上,喜闻乐见的,周谦对上了白宙。
  听到这里,齐留行好奇地问:“那谁赢了?”
  周谦眯起眼睛,目光显得怔忡起来:“我赢了。他输了。之后他就转学了。你说他是不是输不起?”
  这话齐留行答不出来,也就没有回答。
  遥遥望着那从约束衣里露出的半个下巴,周谦缓缓道:“转学之后,他音讯全无。我跟他赌了一年的气,之后再去他家……他妈说我去得不巧,他刚死不久。他妈谈到他的时候,像在谈论一个陌生人。”
  “为什么?”齐留行诧异极了,“通常来讲……不会这样吧?”
  周谦道:“我去他们家的时候,看见他妈抱着一个大胖小子。他们可能更喜欢第二个孩子吧。”
  齐留行又问:“那有没有可能……其实白宙根本没有死。他妈只是把他关进了精神病院,然后随便给你找了个说辞。”
  “不。”周谦摇头,“他妈把他墓地的地址给我了。我去看过。那墓碑上有他的照片。他永远停在了17岁的年纪——还没有成年呢。”
  “何况,就算他没死……”
  周谦瞳孔一缩。“他为什么会在X病区?里面很多人都是犯过重罪的。”
  天空即将转入暮色。
  风吹动树叶摇晃,将青草与碧树混合着的清香吹入周谦的口鼻。
  这让他不由想起了高一那次乒乓球决赛结束的时候。
  校园西门外的小道上,两边的梧桐树几乎遮天蔽日,将夕阳提前染成了暮色。路灯已经亮了,无数微尘在光束中沉沉浮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