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74)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周谦看一眼云想容,再对老妈子说:“她们先跟你去。我东西落下了,回去拿一下,马上就过来。”
  旋即周谦转身,迅速把军服脱掉,放进了行囊中。
  再从交易行里买了件T恤随便套上,他便走回了他们来时的那条小巷。
  整座城的人真的都成了鬼吗?
  会不会还有几个活人侥幸没死?
  如果这里存在活人,面对这样一个处处闹鬼的城市,他们一定会躲进来。
  而刚才这里迎亲的吹拉弹唱声这么大,如果还存在活人,也许会被吸引过来。
  他们出于忌惮,不敢靠近这些鬼,但等鬼进那朱漆大门后,也许他们会探头做些行动。
  这就是周谦返回小巷探查的原因。
  不多时,周谦果然有了收获。
  ——走到小巷中段的时候,他听到旁边的木门“嘎吱”一声被推开了,门缝里露出两双漆黑的黄豆般大的眼睛,正盯着周谦看。
  而与此同时,透过那木门的缝隙,周谦闻到了一股十分浓郁的血腥味。


第30章 遗愿清单11
  “哎,哥哥,你说这是活人吗?”
  “是的,他是活人,跟那些鬼不一样。”
  周谦站在小巷里,隔着一道木门传来的,则是两个小孩子的声音。
  他们交谈完毕,似乎是在确认周谦是活人后,就拉开了木门。
  这俩孩子一胖一瘦,一高一矮,从外形看丝毫没有相像之处,但细看之下,他们的五官却又有靠近的地方,倒还真像是亲兄弟。
  打开木门,两人快速招呼了周谦进去。
  矮胖的那个探出头,小心翼翼往小巷的左右望了望,再悄悄把门关上。
  周谦跟这二人简单聊几句,得知他俩确实是亲兄弟。
  矮胖的那个叫小胖,是弟弟。高瘦的那个则叫大瘦,是哥哥。
  两人现在住在城郊,并不常来这城里晃悠。
  至于那股浓烈的血腥味,则来自一条狗。
  木门后方是一个小院。一条狗被绑在栅栏上,此刻已然死亡,它的脖子被割了一刀,旁边有个碗专门用于盛放它的血。碗旁边的地上也洒落着不少血,显然是用碗接狗血时,不小心洒落的。
  周谦问他们:“所以……这座城市怎么回事?为什么成了一座空城?”
  大瘦道:“不知道呀!有一天我俩一觉醒来,就发现身边的人都不见了。我们在这城市里逛了逛,发现这里到处都在闹鬼,我们觉得不对劲,就跑去城郊住了。郊外树林里有个地方,是我和弟弟常去捉迷藏的,我们就躲到了那里。”
  周谦若有所思点点头,又问:“那你们现在为什么会回来?”
  小胖立刻用带了哭腔的声音道:“我们的妈妈也不见了。我们想找到她!”
  大瘦拍了一下小胖的肩膀,算是安慰了他,旋即又补充道:“现在城市都空了,我们会进来找点吃的。反正都没有人收钱了。我俩不会打猎的,只能……
  叹一口气,大瘦道:“希望你不要觉得我们在偷东西。妈妈教育过我们,不能偷人的东西。只不过——”
  “不会的。”周谦朝他们一笑,“这种情况下,你们为了活命,也没有办法。我不会对你们有什么看法的。只不过,这狗……”
  大瘦道:“哦,我妈是做点心的,她的铺子就在隔壁小巷。我家铺子对面是一个寿衣店,老板懂阴阳术,他没事儿的就教了一些给我们。所以,我们回这个城市,要是撞见鬼了,就会用阴阳术将他们封印起来。”
  周谦懂了。“所以,这狗血是用来对付鬼的?怎么对付?”
  大瘦回答:“这狗是我们在郊外捉了,带过来的。听见这里有声音,我们跟了过来。果然,这里又闹鬼了!所以我们杀了这狗,等一会儿,我们会将狗血洒满这条小巷,再围着结婚那家人的住处洒一圈,在大门上贴上符咒,到时候,鬼魂们就会被封印住了!”
  大胖接着道:“是啊,我们反正……会尽可能用我们的力量,把鬼都禁锢住。我们想着……妈妈可能是被鬼吓到了,害怕了,所以就躲起来了!等这个城市的鬼都被我们封印起来,妈妈就不用躲了!到时候我们就能找到她了!”
  满城市的人几乎都成了鬼,所剩活人不多了,其中有两个亲兄弟是幸存者,现在他们为了找妈妈,不顾危险深入城市,用自己的力量对付鬼魂,就是为了让妈妈不必再躲,能被他们找到。
  但他们不知道,这里的鬼魂那么多,是因为城市里死的人太多了吗?
  他们没想到……或许他们的妈妈其实也已经死了,并且也变成了鬼吗?
  周谦略皱了下眉头,把两个孩子的话品味了一遍,捕捉到某条信息后,他没再管鬼魂的事,而是又问了一句:“你们刚才说,你们妈妈是开点心铺的?她的点心铺叫什么名字?”
  小胖立马回答:“叫【王记桂花酥】。”
  王记桂花酥?姜余清最爱吃的桂花酥?
  两个小孩见周谦没再问话,一人去端起了狗血,另一人则拿出几张空白的符咒纸出来,似乎打算画符。
  周谦见状,也便打算离开。
  见周谦要走,两个小孩叫住他。
  大瘦先道:“啊?这位先生,你不会还要去吃喜酒吧?那可是鬼呐!”
  “不是有你们在这里画符驱鬼吗?看你们本事挺大,我放心的。我只是去瞧瞧热闹。”
  周谦说着这话,推门而出,临走前又望了他们一眼,“对了,我估计还要在这里待上一阵子,如果还遇到鬼的话……能找你们帮忙吗?我去哪儿找你们?”
  大瘦想了想道:“不然……就约在这里好了。我们反正隔一阵子就会来一趟的。你可以给我们留信,写好了就放在桌子上!”
  “好。那多谢了。”周谦朝两个半大的孩子挥挥手,离开了。
  不远处,小巷尽头的朱漆大门里传来了些许喧闹,从声音判断,婚礼还没开始。
  如此,周谦也没有急着返回。
  他心思一动,先去了那俩孩子说的点心铺。
  经一段甬道来到隔壁小巷,周谦看到了他们说的寿衣店,也很容易就在寿衣店对面找到了那家【王记桂花酥】。
  这里仍然半个人影都看不到,但还没靠近店铺,周谦就闻到了桂花酥的香气,桂花的清香与面团的甜香糅合在了一起,十分惹人垂涎。
  而当周谦走进店铺中,掀开锅盖一看,发现锅里面放着整整一圈的桂花酥,仿佛是才刚刚冷掉的样子,竟然还非常新鲜。
  盯着桂花酥看了一会儿,周谦找来一个包装袋,把一锅桂花酥全部装了进去,这才再返回那即将举办一场奇怪婚礼的“东水”家。
  ·
  重新回到巷子尽头的那个大户人家时,站在门外的感受已经和先前非常不同了。
  月华如水,红灯笼犹在如风摆动。门内传来了热闹的喧哗声,让人能感觉到里面确实即将一样大喜事。
  但走进门内后,感觉却又立刻不同了。
  周谦穿过庭院,走进大堂,发现里面坐席摆得实在不少,宾朋满座,所有人都在把酒言欢。但他们的脸全都过分得白,再往他们身下一看——全都没有腿。
  这简直是一群鬼在狂欢。
  婚宴尚未正式开始。
  很快,周谦在人群中找到了那个长着媒婆痣的老妈子,他立刻走了过去问:“咱们猎鹰小队的战友呢?东水呢?”
  老妈子倒是很好说话。“哦哦,他们都在西厢房呢。我带你过去!”
  随即,周谦跟着她穿过大堂,经后门又走进一个庭院,再从西侧的月洞门穿过去,便到了西厢房。
  老妈子推开门,带着周谦走进去。
  周谦这便看见,司徒晴和云想容果然已都换下了军装,改穿了最普通的布衣。
  何小伟居然也在房中。他已然被强迫性地换上了一身新郎官的衣服。
  周谦上下打量他一眼,笑着道:“不错啊。昨天你还跟我说想找女朋友了,今天直接讨到老婆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