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逃离疯人院 [无限] 上(77)

作者:木尺素 时间:2021-11-11 11:03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悬疑推理

  周谦没看那俩姑娘,只朝何小伟一点头,随即从后门离开喜堂,一路走到西厢房,再经过它后面的一方庭院,来到这户人家的后门。
  推开那道门,又是一条小巷,一路顺着小巷继续往前,周谦到达一大片果林。
  “我们为什么来儿?”何小伟一边问,一边从行囊里拿出了一个强力手电筒。
  “你去换喜服的时候,我去巷子里转了转,另外嘱咐了小龙帮我找东西。”周谦手往前方一指,“喏——”
  系统虽然说明了,小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攻击和防御都很弱,当然也没办法奶人。但它的好处是,它具有人的生命气息,完全听话,也能跟人一样能走能跳能找东西。
  所以,那会儿周谦对它的吩咐是,找一找附近有没有类似于一大块草坪、荒地、园林一样的地方,越空旷越好。如果它找到了这样的地方,那就挖一挖。
  小龙不仅快速找到了一片空旷的果林,还真的挖到了东西,这便迅速跑回了周谦身边,再带着他走过来。
  此时此刻,打开手电筒往周谦手指的方向一照,所有人都可以看见,电筒发出的那一圈强光迅速上下左右来回不停地晃了起来——那是因为何小伟的手在剧烈抖动。
  看清了前面林子里有什么东西,他怕得实在控制不住自己。
  周谦上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让他稳住不动后,又把他手臂举高了点。
  如此,何小伟直接成了给周谦打光照明的工具人。
  周谦踏步上前,近距离看向了灯光照出来的东西——那里有一个偌大的土坑,土坑里埋的,是一具又一具的白骨。
  这里俨然是一个临时乱葬岗,许多尸体被丢在这里,被土匆匆掩埋,因此很容易就被小龙刨开。
  当下,小龙又冲周谦“嘤嘤”了两声,周谦看向它,对它点点头,小龙便一下子从他怀里蹦了出去,继而在土坑里翻找了一阵子。
  不消片刻,小龙便找来了诸多线索。
  在一众人好奇围观上来的时候,周谦却将线索全都放入了行囊。
  何小伟一愣:“谦儿啊,你这什么意思?”
  周谦却是瞧向司徒晴和云想容的方向。“我和我的小龙花这么大力气探索,你们坐享其成,哪有这么好的事?
  “你俩要是想看线索,我们去交易行做交易。我给你们看线索,你们则需要做下承诺,至少在这个副本结束前,不搞幺蛾子,不害我。”
  司徒晴蹙眉道:“万一你要杀我呢?你杀我,我还不能反杀你自保?”
  “看来你还是对我有杀心的。现在就算你改主意,我也不给你看线索了。小伟哥,走,我俩找个地方单独看。”
  周谦不用看,也能猜到司徒晴脸色难看至极。
  司徒晴心情不好,他就心情好了。
  面带愉悦的微笑,周谦果真带着何小伟去往了果林的另一角。
  临走前,他倒是听到司徒晴对云想容说了一句:“不管副本结束后,你想先找谁报仇。但现在你没有力气对抗任何人。我想——”
  “不用考虑。我说过我要对付的人是周谦。他这个人不算坏透了,还有一丝人性。顾及着高山,他不会动我。但没办法,如果不是他,高山不会死。我一定会找他复仇。”
  云想容的声音很冷,也很沉,“我敢在这个阶段就把一身技能毁了,就什么都不怕。当然了,你也等着。等周谦死,我还没解气的话,或许就轮到你了。”
  “你现在的技能毫无用处。我们后面闯关,也用不上你。”司徒晴问她,“你真不怕我现在杀了你?”
  云想容嘲道:“起码我有脑子,还是一个比你好使很多的脑子。”
  司徒晴顿了顿,却好似并没有因此动怒。“你现在这样自损技能,该不会是在向我投诚吧?你在表达,你和周谦决裂的决心,同时也在表达——你就这样好不防备地走到我面前,只要我不信你,随时可以被我杀死。所以,我应该相信你,你是想和我合作的。毕竟现在手无半点长处的你,也只能和我合作了。”
  云想容淡淡道:“看到这一点,说明你还不是很笨。”
  司徒晴问她:“什么样的仇恨……让你为了杀周谦,不惜跟他的敌人合作呢?”
  云想容道:“我的此生挚爱死了。我此后必将只为复仇而活。这个理由很难理解?”
  司徒晴问她:“我怎么保证……你后面不会报复我?”
  “我刚才就说了,我当然会报复你。只是周谦排在我复仇优先级的第一位。你可以跟我合作,等杀了他之后,再来解决我。当然,你如果不信我,也可以现在就杀了我。哪种方式对你更有利,其实你可以比较一下。我唯一能承诺的只是——”
  走上前一步,云想容注视着司徒晴的眼睛道,“在我和你合作的期间。我绝不会倒戈对你动手。我会把我的复仇步骤安排得很周全的。”
  话到这里,云想容直接走向那乱葬坑。“我们也找工具挖一挖吧。小龙很可能也有遗漏。说不定这里还有别的线索。”
  ·
  另一边,何小伟一边跟周谦走远,一边把那二人的话尽收耳底。
  “卧槽,光明正大谈阴谋。她们要搞你哎!”
  周谦漫不经心:“那你是继续跟我组队呢,还是跟她们?”
  何小伟果断道:“跟你。女人……我一个也搞不定。女人心呐,海底针……不过话说回来,谦儿你的心思比女人还难猜,你的心是太平洋里的针……”
  余光感觉到某道富有杀气的目光瞥了过来,何小伟赶紧转了话题。“哎哟,张家姑娘哦,我的心已经给了张家姑娘……”
  周谦没再理他这些不着四六的话,琢磨着远离司徒晴差不多了,他停下步子,拿出小龙找到的线索。“没准这些线索里,就藏着你心爱的张家姑娘的故事。”
  借着手电筒,两人先看见的是一张黑白照片。
  照片上的人很容易认出来——是东水和张家姑娘的合照。
  两人都穿着学生装,看来是学生时期拍的。
  这对情侣属实是青梅竹马,情投意合。
  周谦看完这张照片,何小伟快速接了过去,一副手捧珍宝的模样,好像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东水。
  周谦随即看向另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六人合照,上面写有“猎鹰小队纪念合影,XX36年12月。”
  何小伟见了,不免“咦”了一声。“这上面只有六个人?诶?上面没有姜余清!”
  周谦捏着照片想了想:“姜余清本来就不像是打仗的。他应该是物理学家。”
  何小伟脑补了一会儿,说:“姜余清和我们都是七军的,咱们七个是战友。只不过,姜余清不是上前线的士兵,是科研人士,也不属于猎鹰小队。只有我们这六个人才是小队成员。”
  “嗯。应该是这样不错。”周谦收起这张照片,转而又找到了一封信。
  信的署名是“东水”,应该是他写给张家姑娘的信。
  “阿花,猎鹰小队接到一个很重大的任务,我就暂时离开柏城了。一名姓姜的博士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他掌握着很重要的学识,或许能彻底改变我们国家现在被动的命运。但也因此,他被S军盯上了。我听说,S军的人要么活捉他,让他为S国效力,要么就会杀了他。
  “猎鹰小队需护送他逃往南城。此去艰险,我实难保证自己能活着回来。我俩之间的婚约,本是父母口头玩笑,做不得真。我已北上,去与小队的其余成员汇合。一年后若不见我回来,你就找个好人家嫁了吧。莫要因我耽误了。”
  看完这封信,被掩埋的历史真相的一部分,这才被真正揭露出来。
  那个姜博士,指的一定是姜余清了。
  看来他确实不是猎鹰小队的人。他与猎鹰小队同属七军,是非常重要的科研人员。为了保护他不被敌军捕捉,猎鹰小队的任务,是护送他去往南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