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01)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他有点吃醋,觉得酸,为什么哪里都是小柳树的旧相识?好像他的曾经只有自己没在参与,莫名其妙地酸得不得了。
  闻人夜盯着江折柳的侧脸,从侧颊一直看到下颔骨,再蔓延进脖颈间,觉得全修真界都对他对象图谋不轨。
  可能是以前经历得多了,有点条件反射,看谁都有点像阶级敌人。
  江折柳一时没注意,被对方挽住了手,摁着手背,闷闷地也不讲话,但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要哄”的气息,简直就是粘人精。
  为什么?江折柳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明明每次都是他被压,结果小魔王却总能像个受气包似的在那儿委屈。
  江折柳反手拍了拍对方,暂时将他的情绪安抚下来,转头低声道:“你也要去迷境。”
  闻人夜问:“我们一起吗?”
  其实这种自然迷境是每个人单独经历的,即便两人一同进入,到最后也只能自己接受考验而已。
  江折柳对他目前的状态难以放心,点头道:“对。”
  闻人夜的情绪好转了一点,他低头凑过来,指了指唇,意思极其明显。
  江折柳沉默片刻,贴着他耳畔道:“你怎么回事?”
  他觉得当着别人的面,应该收敛一点,但闻人夜似乎就是要表现出两人的亲密关系,执拗地盯着他。
  江折柳没有办法,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勉强算是哄好了。
  在张慎行眼里,这位就是一个活阎罗,他哪敢看两人接触的画面,只能在心里默默念叨江仙尊功德无量,转过头开启了隐藏着的迷境入口。
  从数株花卉的中央,被掩藏已久的入口显示出来,宛若虚空中裂开水镜,表面是一片细碎的波纹。
  江折柳审视片刻,确认了真实性,随后对张慎行道:“我出现在此地的消息,希望楼主能够保密。”
  张慎行道:“我闲云野鹤,没有什么人来往,不会耽误仙尊的大事。”
  ————
  道心迷境在跨入之后,就会将两人分开。
  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他位于一片宁静湖泊的湖心亭内,看起来环境很好。但此刻却是阴雨天,穹顶之上雷云翻滚,时而传出电闪雷鸣之声。
  电光刺目,惨白的光线划过天际。
  江折柳被这光线刺到了眼睛,闭目又睁,再启眸时,见到景象变化,湖中大雪冰封,上下一白,亭中出现了一位老者的背影。
  在江折柳视线移过去的同时,老者徐徐转身,露出面容。
  是祝文渊。
  江折柳唯一的一位老师。
  这里是磨砺道心的天然迷境,出现什么都不稀奇。
  他是陪伴小魔王来的,不知道这对闻人夜的病情来说效果如何,但却是尝试的一种方向。
  江折柳伸手整理了一下衣衫,落座于湖心亭内,坐在了他恩师的对面。
  祝文渊人如其名,是一位知识渊博而德行深厚的正道楷模,他将幼时的江折柳领回来,抚养长大、领入仙门,对他可以说是恩重如山。
  也正是这个人,奠定了江折柳宥于恩义,困于责任的半生。
  湖心亭上放着一盘棋,棋面很复杂。江折柳一眼认出这是凌霄派内三大珍珑棋局之一,是他师父当年亲手布下,如果现今凌霄派还在,应当悬挂在正殿后的珍珑谱上。
  但如今却出现在了这里。
  修士到一定境界后,面容和身体的状态就会凝固,面临天劫不一定会衰老,但所有呈现出老态的高阶修士,基本都是天劫临身、道心衰竭,除非他本人愿意以此面目示人。
  祝文渊便是其中之一,他当年困于天劫之中,经历了一段漫长而痛苦的时光,如今呈现在江折柳眼中的形象,就是那段时期的。
  江折柳看着他衣袖上的凌霄剑纹,目光从上面的纹路上移滑过,半晌过后,才开口唤道:“亚父。”
  这是只有他们两人在时才会出现的称呼。在祝无心面前、或是凌霄派众人的面前,为了不影响到师弟的地位,江折柳只会叫一声“老师”,但祝文渊从七岁将他养大,说是再生父母也并不为过,所以他一向十分尊重对方,愿意将他视为父亲对待。
  “遗嘱遗训,你一样未曾做到。”祝文渊抬手给他倒茶,眼角蔓延起笑纹,“却还理直气壮地与我相见?”
  “实是天不可违。”江折柳接过温茶,扫了一眼棋局,的确有些自责,但因他心智通透,这些愧疚情绪并没有堵塞在胸口,而是直言不讳道,“即便您来,也不会比弟子选得更好了。”
  祝文渊捋着胡须,目光温和地看了他一会儿,随后挪动棋盘上的棋子,道:“若是重来一次,想怎么选?”
  “人世之间,没有第二次重来的机会。”
  江折柳徐徐回答,他话语微顿,叹了口气,仍是道:“但若真能重来,弟子一开始就不会接下您交与的责任。也免去我辜负所托的惭愧。”
  “说谎。”祝文渊道。
  江折柳抬起眼,对上老者平和的目光。
  他的一部分性格是来源于教育,因为他刚刚进门之时,其实经常受到修仙世家子弟的欺凌和嫉妒,他们都不认为这样一个捡来的孩子能有资格成为凌霄派的大师兄,也不认为他值得祝文渊的亲身教导。
  他的成长经历中,除了祝文渊的正面导向之外,经历了太多的打击和磋磨,外界的目光从一开始就是不认可且看不起的,因此在他日后承受极高的赞美之时,都不能在他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更早地学会清醒。
  江折柳心中最深的地方,早已被冰雪盛满,冷静疏离,千载不化,不会自负自满,也不会自轻自贱,静默沉寂,永恒如一。
  而祝无心的问题也出自于此,因为他的身份,听得最多的就是吹捧和夸奖,不会有人打击他,除了他的父亲和师兄。
  对你最好的人,往往不会直接告诉你,他有多爱你。
  两个最关爱他的人在此处重新见面,而那个任性的孩子已经死了。
  祝无心殒于凌霄剑下,可他们两人,却是凌霄剑的两任剑主。
  世事往往就是如此讽刺。
  “不算是说谎。”江折柳笑了笑,道,“弟子的确非常后悔。”
  祝文渊走了步棋,将另一篓棋子推到江折柳面前。
  “不要后悔。”祝文渊道,“珍取眼前人。”
  这个眼前人自无二选,只有那一个人而已。江折柳也没有问对方是否责怪自己,没有问他是否需要重建凌霄派,他心里有一个答案。
  两人喝了茶,下棋下到一半,亭外落起飘雪。
  天际雷云翻滚。
  祝文渊的棋子落下,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江折柳随着他的动作移动视线,听到对方平和的话语。
  “闻人尊主是魔,魔族自有本性。”他道,“也许你心中的对他好,不一定是为了他好。”
  江折柳抬眸望向对面。
  天边的电光猛然闪过,映亮棋盘上纵横交错,环环相扣的攻伐。
  他静默了片刻,道:“……您的意思是,我要转换自己的思考方式么?”
  祝文渊道:“这个问题,你自己心中也在犹豫。”
  道心迷境中出现的人事物,都是江折柳自己心中所有,因此才能通过迷境而产生。这种迷境内容因人而异,像他这样平静淡然的局面,应该也是世间少有。
  江折柳点了点头,望向天际漆黑的乌云,缓缓地道:“我应该站在小魔王的角度思考问题,也许有些事情对他来说,实在太过痛苦,如今要他强行打破局面,从沉湎已久的幻境中脱出,还是有些操之过急。”
  祝文渊温和微笑,点了点头。
  “但弟子会害怕……没有那么多时间,给我潜移默化、细水流长的机会。”
  闻人夜尝过的焦虑和不安,他也同样会有,只是江折柳天性内敛,不会明显地展露出来。
  他比任何人都担忧杀戮道种的影响。
  可能长久地拖延下去,他的爱人未必复原,也许会走火入魔,成为六界之中真正的魔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