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1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雪色覆盖山巅,从无人践踏的雪地边缘,开了几朵御寒的小花。
  江折柳重新踏足此地,觉得这里也是一样的分毫未变。
  小魔王不喜欢这里,他觉得这里气温太低。刚刚便从随身的储物法器里取出来一件外披,给江折柳遮得严严实实。
  他的储物法器里好像一大半都是江折柳的衣服,方便他随时筑巢。
  界膜是无形的,但通过灵气流向,是可以查看的。
  江折柳观察了一会儿,从灵气流动的方向里寻觅片刻,找到了天际的界膜修补处。
  上面覆盖着他的气息,带着冰雪道体的痕迹。
  乍一看并没有什么问题。
  江折柳抬起手,试探地触摸了一下无形的界膜,他感觉到熟悉的灵气缠绕上指尖,似乎锲而不舍地想要回到他体内。
  但他没有接纳,而是拒绝了。
  冰雪道体留下的灵气覆盖在界膜上,如果它有思想、会说话的话,应该能表达出可怜兮兮地、想离开的意愿。
  因为界膜裂缝处,消耗灵气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以江折柳的眼力,可以简单地判断出此刻的情形……他所留下的修补之处,恐怕维持不了多久,大概也就跟小魔王被道种影响的进程差不多,都属于让人焦虑的类型。
  根本不给他留时间。
  闻人夜看不懂,但不妨碍他能从观察对方的神情中得到方向。
  看来情况并不是很乐观。
  “不应该是这样的。”江折柳道,“有人对修补之处做过其他处理,而且那个人实力不弱。否则以我当时的修为,是可以将裂缝完全修好,不会有这种情况。”
  “……那个人,懂得如何观察界膜裂隙?”
  “嗯。”江折柳沉思片刻,“可以排除掉很多人。能知道这种方法,年纪应该不小……这不是年轻人容易获知的知识。”
  但他暂时想不到合适的人选。
  就在他凝望着灵气流动的时候,一股充满排斥感的、让人反胃恶心的琴声从渺云山上响起。
  江折柳脑中嗡嗡作响,朝着琴声传来之处寻觅过去,只见到一块石头。
  准确来说,是隐藏在雪地里、平平无奇、微不足道的一块空腹石,里面记录了一曲定时循环播放的琴声,以渺云山的灵气维持。
  不知道是谁弹的,真的刺耳至极。
  江折柳忍着恶心感,将这块石头捡了起来,险些就要吐出来。
  这也太难听了。
  不仅难听,还蕴含着音修的功法力量,只不过一听就不是什么正派功法,邪气十足。
  但这东西显然跟魔界无关,因为魔族的整体音乐水平局限在儿歌,基本五音不全、常常曲不成调,更没有音修的门类传承和教育系统,想培养出来一个都费劲。
  江折柳只细细地听了一截,就觉得脑海乱糟糟的,好像被影响了一部分神智,开始头疼。
  琴声戛然而止。
  他抬眼望去,看到小魔王凶气四溢地捏碎了石头,道:“这玩意儿根本不能听。”
  “……走火入魔都是轻的。”江折柳往他肩上靠,气息不稳地附议,“揣魔族的崽会孕吐吗?”
  小魔王愣了一下,干巴巴地答:“不会吧……”
  “可我好想吐……唔咳咳……”
  他什么都没吐出来,只是咳嗽了半天,生理性眼泪沾湿了眼睫。
  咳嗽声剧烈地响了一阵子,伴随着那股恶心反胃却吐不出来的感觉。江折柳难受得要命,眼睫湿漉漉的,唇瓣被他自己咬破了。
  下唇往外渗血珠。江折柳舔了一下,被腥甜的血腥气刺激得还是想吐。
  他没力气了,趴在小魔王怀里,被他抱得稳稳当当的,眼角发红,头晕目眩,耳朵里都是刚刚那段杂音。
  闻人夜着急地过滤魔气,将魔气过滤成灵力,再探入他的体内,给他顺着胸口里的那口气,并且不停地稳定着对方的神魂。
  江折柳慢慢地缓过来了。
  他眼前的世界逐渐清晰,耳边的杂音也消退了,情况逐渐地好转过来。
  但闻人夜还是感觉他没有力气,不由分说地把人抱了起来,扭头下山,一边走一边谴责道:“怎么能这么难听!”
  在魔族的心中,会乐器这一点,其实是很上档次、很有逼格的。毕竟他们不会,他们会的就只有打架,以及关于打架的各种延伸方面。
  江折柳也没精力跟他说自己能走了,反而习惯了对方的怀抱,懒洋洋地窝在他怀里,声音有气无力地:“只是琴声难听,你怎么没事?”
  ……灵魂质问。
  闻人夜咽了下口水,心虚地道:“可能是因为我修为高,身体强健,体质好。”
  他低头看了一眼小柳树微微破损的唇瓣,和他泛红的眼角,忍不住又咽了下口水,此地无银三百两似的补充道:“孕吐反应很少见的……在魔族。你不要因为这个就……就跟我生气嘛……”
  这是崽子的帐,怎么能因为这个球,就被自己的爱人嫌弃呢!
  作者有话要说:大家七夕快乐!我从群里听来一个段子!
  我对象说七夕陪我一天。
  象说七夕动物园不放假。

66、第六十六章
  渺云山周围共有三块像这样的石头, 被一一找出来摧毁了。
  而那些已经入魔的妖族,却无法恢复,只能全部打回原形, 无论是几百年的修为, 都必须重修,否则长此以往下去,也终有一日会陨灭于修士的刀剑、或是崩裂的道心之下,终究无法两全。
  只有那只叫小洛的山狸妖暂且被带走了, 因为他是唯一一只对外界有反应的小妖。准确来说, 是只对江折柳的声音有反应。
  小洛被巨大的玄铁笼关在了里面。他的耳朵很大,竖直毛绒,粗壮的大尾巴缠着铁笼的笼杆, 就放在马车内的地面上。
  马车里是折叠空间,可以放得下一个铁笼,而且并不会挤。
  地面铺着柔软的毯子。他低着头, 把自己埋进身体里, 侧蜷着身体,手指上的爪子尖钩搭着笼子边缘,像是回归了原型的山林本性。
  这是一种像小豹子一样的猫,关在笼子里的时候倒是并不闹腾,但很容易抱着栏杆啃, 磨他嘴里尖利锋锐的牙齿, 嘎吱嘎吱的。
  江折柳坐在旁边查书,身下是他心爱的小椅子,藤条编的,上面铺了两层柔软毛毯。他的腰封中央戴着一条细长的宫绦,下面垂了一缕细细的穗儿。
  小妖的眼珠盯着他衣摆边缘的细穗儿看, 头和竖耳都跟着一转一转地,动来动去。
  江折柳在查以往的书籍,他从故居里搬回来了一些旧书,里面有一些有用的记载。
  就在他又翻过一页的时候,忽地听到嘎嘣一声。江折柳寻声抬头,看到小洛嘴里尖尖的牙齿陷进笼杆里,卡住了。
  ……好像拔不出了。
  这些小妖的智商仿佛回归原型本能了,不仅回归本能,还有点傻乎乎的。
  江折柳旁观了一会儿,判断他真的拔不出了,才向前挪了一下,低头盯着山狸妖的脸。
  小洛呆呆地看着他,眼神里没有人的情绪,本能占了大多数,像是在看这世上唯一可靠的对象。
  江折柳收留过他,所以潜意识里,这只小妖把他当……娘亲?
  他看了一眼卡进笼杆里的牙齿,伸手尝试性地触碰了一下,发现对方没有咬自己,便放心地观察了一下嵌入的角度,伸手摸了摸小洛的下巴颏儿。
  他紧张的情绪安定了下来,猫瞳呆愣愣地看着他。
  江折柳推过他的脸,往一边偏了一下,随后轻轻敲了一下铁笼,笼杆破损处嗡得一震,与尖牙脱离开了。
  猫舔了舔牙,然后又探头,脸都贴在笼子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江折柳。
  江折柳也看着他,明知道不会有回答,但还是随口问道:“我走之后,渺云山发生了什么?”
  小洛的耳朵抖了一下,似乎认真地想要听对方在说什么,专注地在分析其中的内容。
  只是他现在没有神智,根本无法分析得出“娘亲”口中的话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