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1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听不懂?”这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们先去万灵宫,我跟青霖见一面,如果妖族的青龙真君也对你这模样束手无策的话,我也只能像对待其他小妖一样,让你回归原型,重新修行了。”
  猫还是没听懂。他趴在笼子里,隔着笼子去舔江折柳的手,舌头重重地舔过他的手背。
  上面有倒刺,软而刺痛。江折柳觉得不太舒服,就将手抽了回来,低头扫了一眼。
  被舔红了,上面浮现出细细密密的小伤痕。
  山狸的舌头都是很厉害的,上面的刺能将细微的肉丝从猎物的骨骼上刮下来。即便没有张开,而是保持倒伏的状况,也依旧会弄疼他。
  江折柳才看了一眼,手就被另一个人捉住了。
  小魔王皱着眉抓过他的手,似乎刚刚才进马车。他身上还带着渺云山顶的微末寒意,之前在外面跟常乾说话。
  叔侄之间的聊天内容不知道会是什么。
  闻人夜抓着他的手腕,将爱人手背上细细碎碎的微红伤口仔细地查看了一遍,气得磨牙,但又压着火,不声不响地从衣服里掏药瓶出来,给江折柳擦药。
  江折柳观察着他的神色。
  冰凉细腻的药擦在肌肤上,湿润润的。
  “你是什么体质,自己就不知道。”闻人夜数落他,“天天招猫逗狗、招蜂引蝶、转眼不见就能弄伤自己,这都几次了?”
  江折柳靠近他,气息冰凉温和,淡淡的雪梅香气与对方融合。
  “只是每次都被逮到。”江折柳看着他道,“你要是半刻没看见,也许自己就愈合了。”
  他的修为恢复了一部分,自然也拥有了修士的自愈效果。只不过因为恢复程度还不高,所以这种自愈效果还不明显,也无法跟魔族的种族天赋相比。
  “你是不是想说我小题大做。”闻人夜抬眸盯他,大有对方点头就要纠缠到底的意思,“你不疼,我心疼,不可以吗?”
  ……怎么这么理直气壮啊。
  江折柳听得怔了一下,然后没忍住笑,他从对方的掌中抽回手,抬头亲了他一下,道:“可以可以,魔尊大人说什么都是对的,我一个弱小无助、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白花,怎么会反驳魔尊大人的话呢?”
  他越说越想笑,随后贴到对方的耳畔,气息近在咫尺:“怎么样,满意了么?”
  闻人夜脸红了。
  他不仅脸红发烫,他觉得心也发烫。他俩相处这么久了,怎么说也应该老夫老妻的氛围了,但现实根本不是,这人随便说什么话,他都会被撩得脸红心跳、口干舌燥。
  可能这就是数百年暗恋与初恋的威力吧。
  江折柳身上的香气弥散而开,钻进他的脑海里。
  闻人夜觉得自己封存在身体里的那颗道种都在跟着激动,他没有融合,明明无法体会杀戮道种的意愿,可却就是冥冥之中觉得,它也很兴奋。
  “你怎么……”小魔王想谴责对方这种行径,可是又说不出口,只能跟着对方的话题回答,“……满意了。”
  “那这件事就算过去了。”江折柳完全没有要负责到底的意思,而是轻轻地抽回了手,跟对方拉开距离,坐回自己心爱的小椅子上。
  藤椅一晃一晃的,他查到一半的书刮乱了两页。他翻回原处,按照小魔王的状态去找有关融合道种的细节。
  只不过大道无形,理论知识再多,也不过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已。
  江折柳还没看上两行,眼前就被阴影笼罩了。
  闻人夜低下头看他,舔了舔唇,道:“魔尊大人想欺凌小白花了,想把这朵弱小无害的小白花栽种到床榻上……”
  “……小白花不接受移植。”江折柳纹丝不动,“我跟你说点正事。”
  小魔王一下子蔫儿了,无精打采地点了点头,半跪在了他面前,手臂压着他的膝盖。
  他似乎喜欢这种聆听的方式。
  他喜欢看江折柳低头说话时微颤的眼睫,喜欢听他那种对小朋友讲话的语气,温柔又沉稳,充满了特别的安全感。
  只对他生效的安全感。
  “你自己的状况不好,你不要不放在心上。”江折柳道,“如果你实在无法杜绝它的影响,一切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我会准备两套方案,一种是将杀戮道种承接过来,转移到我身上。”
  闻人夜瞳孔微缩,下意识地按住了他的手腕,浑身上下写满了抗拒。
  他不必开口,江折柳也知道他不喜欢这样。
  “还有就是。”江折柳思考着道,“暂时封印……”
  他不想说下去,而是抵着小魔王的额头,跟他说:“不能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我不喜欢极端局面。”
  闻人夜注视着他的眼睛,慢慢地开口道:“那……渺云山上那个……”
  “事情总有轻重缓急。”江折柳道,“我想了一下,到了这个时候,似乎没有什么比你还重要的了。”
  “……包括众生?”
  “你也是众生之一。”
  江折柳回握住了他的手。
  半步金仙是有破碎虚空的能力的。即便本方大世界消亡,他们也可以前往其他界域。只不过没有归所、没有了根源。
  其实这天下毁不毁灭,对曾经的江折柳、如今的闻人夜来说,都是没有关系性命、迫在眉睫的关系的。
  只是责任所在,恩情相托。
  “就是之一么,还是你不好意思承认?”小魔王不满地碎碎念,讨要了一个轻柔的吻,“说不定等你好了,跟我打一架,我的心魔就能不攻自破,也可以控制好道种,真正地与它融合了。”
  “要我努力打赢吗?”江折柳看着他。
  “都可以。”闻人夜回答,“输赢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几百年痴心妄想,有个归宿。”
  “那你等等我。”
  江折柳深怕自己恢复的进度,跟不上对方被影响的程度,他宁愿相信这最后一个办法,低声重申道:“一定等等我。”
  闻人夜点了点头,那声应答还未说出口,就听到身后的笼子发出一声刺耳的猫叫。
  两人转头望去,见到笼子里的小妖把铁栏磨得坑坑洼洼,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似的,尾巴焦躁地不断甩动,从喉咙发出叫声。与此同时,常乾的声音从外面传过来。
  “哥哥,我们进入妖界了。”
  ————
  妖界的氛围让小洛非常不适,他被数量众多的强大妖族气息刺激了,尾巴的毛粗粗地炸了一圈儿。
  这只山狸被渺云山的琴声影响到了,无法正常交流。
  常乾将马车停到了万灵宫的藤蔓巨木之下,随后将小洛的笼子拖了出来。他从储物戒里翻了半天,也没翻到那种能栓猫的东西,最后只能掏出一件法器锁链,这个是用来捆住对手限制行动的,如今锁在了小妖的脖颈上。
  常乾打开了笼子,将锁链套到了他的脖颈上,还没等锁扣系紧,就被小洛的爪子勾住了衣甲,一口咬了上来。
  被猫的尖牙咬到的地方浮现出一片墨绿的鳞片,将牙齿格挡了回去。
  猫咪少年的尖牙被刺激到了,缩在笼子角落里不出去,猫眼紧紧地盯着常乾。
  常乾眼中是竖瞳,如果是同体量同修为的情况下,他不一定能这么完美地克制对方。但他有半个魔族的血统,硬件实力又比猫高很多,因此显得特别有威慑力。
  常乾吐了一下信子,用蛇信舔了舔毒牙,对着猫道:“不能咬我。我是有毒的。”
  小洛瑟缩着不出来,尾巴紧紧地缠着笼杆,朝着江折柳的方向发出了小猫求救似的小声,凄惨尖利。
  但他被常乾揪着后颈拖了过去。
  常乾单膝压住他的身躯,将一般情况下用来管狗的皮质禁咬口笼给他戴上,后面的硬皮扣直接施了一层封印。
  猫被揪着后颈肉,挣扎未果,被戴上了口笼,喉咙里传出嘶吼的声音,在常乾戴好后松手的一刹那间,小洛翻过身抓了他,一脚把他踹出去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