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1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常乾为了躲开他的爪子,本就没站稳,又被踹了一脚,飞出去四五米远,撞到了古木藤蔓上。
  古木下掉出簌簌的残花。
  但他只是一时不察,连血都没出,抬眸就被花瓣盖了一头。
  常乾舒展了一下身上的骨头,重新站了起来。将眼角的残瓣拨了下去,走过去牵住了猫的锁链。
  “如果你跑了的话,你就见不到……”他指了指万灵宫的方向,“你的主人了。”
  山狸妖朝他哈气,尖利的牙齿撞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摆足了狩猎的姿态,可常乾的手一指过去,他的神情立刻开始犹豫,似乎是踌躇了好久,只能不甘不愿地收起了牙齿和爪子。
  常乾掸了掸身上的灰,带着猫登上了半空的万灵宫。
  万灵宫之内的陈设与他走时有一点不同,但大体并未变化。青龙真君仍然是曾经的模样,道袍束发,身形高挑。
  青霖正在给江折柳倒茶。
  茶水声潺潺响起。
  常乾注意到青霖的下首空位坐着一个墨蓝长发的小孩子,年纪看着大概只有六岁左右,是四象丹炉里新诞生的玄武真君,名叫玄双。
  是一个小男孩。
  玄双的身侧是阿楚,小鹿穿了一身雪白的典礼长袍,头上的双角已经变长了很多,还分了一个杈儿。只不过他看哥哥的眼光还是没变,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茶水斟停。
  青霖放下茶壶,看着江折柳拿起茶杯喝了一口,道:“这个喜不喜欢?妖界的新品种。”
  江折柳还未说话,她就扫了一眼闻人夜,转过头看向那只山狸妖,语调熟稔地道:“以往的新茶都给你送,可你一住魔界,闻人尊主就不太允许我送东西了。”
  她不咸不淡地补充:“我留了很多仙品恩施玉露,你肯定喜欢,魔界八成种不出来的。”
  青霖说得自然大方,看似毫无敌意,但闻人夜就是有一种被不停挑衅的感觉。
  ……好气。
  作者有话要说:夜夜,你要自信!怎么能害怕别人的锄头呢!

67、第六十七章
  闻人夜虎视眈眈地盯着青霖递给江折柳的那杯茶。
  茶水碧绿, 浮沫沉入杯底,聚散不定,散发着淡而悠远的香气。
  他觉得被挑衅了, 但青霖的态度又太过自然, 让他无处发难。
  江折柳只喝了几口,随后便将杯盏放回到桌案上,对她道:“多谢你……这就是我方才跟你说的那只小妖,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办法, 能让他恢复心智。”
  青霖注视着被锁起来的猫, 目光玩味地在他身上梭巡了片刻,开口道:“我当年就劝你,不要收留太多黏你的小妖怪, 一时的宽和温柔,会让他们记得太久。到了最后,不是死于对人族的警惕不足, 就是困于对你的亲近依赖, 不能成长。”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一旁的阿楚跟着点了点头,但他的目光还是黏在江折柳身上,眼中简直充满了小星星。
  “我知道。”江折柳道,“以后不会这么做了。”
  青霖转过眼, 似有若无地看了一眼闻人夜, 对他露出一个从容的笑,好像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小魔王有点气结。如同一只目睹花孔雀对着爱人求偶的小狮子。如果他这时候把尾巴放出来,那鱼骨刺形状的硬质骨尾早就甩碎了万灵宫的桌椅了。
  江折柳好似没有看到他们两人的暗潮涌动,平平静静地继续道:“闻人夜早就不许陌生妖族近我的身了。”
  青霖:“……”
  她突然索然无味,觉得连让闻人夜添堵这一点都没有那么有趣了。
  青霖站起身, 在小洛的面前低下头,伸手挑住猫的下巴,看着他时而扩散、时而凝聚的猫瞳。
  “心智都让摧散了。”她评价道,“是擅长幻境的宗师,或是……顶级音修高手?”
  江折柳回想了一下那块让人恶心的空腹藏音石,回答道:“是弹琴顶级难听的音修高手。”
  看起来真是被祸害得不清,对这位音修非常有意见。
  青霖被他的形容逗笑了,她是发自内心地觉得江折柳很有意思、很优秀,不单单是被天灵体和他的脸吸引。但正如她当初做的决定一样,她不会为了自己的喜好就放弃妖界,更不会为了江折柳跟闻人夜有不死不休的冲突。她的心机一直都很有分寸,青龙真君一直都非常成熟。
  “这么难听的音修,应该不多见。”青霖扳着猫的脸颊,如蛇一般的竖瞳盯住对方,碧色的眼眸泛出幽然的波光,灵气以她为漩涡逐渐地四散而开,轻柔地在周围盘旋。
  “音修通常会辅修幻境。”江折柳道,“美妙动人、引人入胜,往往才是他们的第一要务。”
  “也许你遇到的那个就特别没天赋呢。”
  妖族的气息弥散而开。
  青霖捏开猫的嘴巴,将凝聚而出的龙珠吐出,灌入到猫的体内,山狸妖的挣扎戛然而止,傻愣愣地看着她,随后过了片刻,龙珠从小洛的心口处浮现而出,回到了青霖的体内。
  猫脱了力,随着她松开手而倒在了地上。常乾手中的锁链被他压住了,小蛇在旁边想了想,蹲下身撸了撸小洛的头发。
  青霖转过身,看向江折柳:“我重新清理了一遍他脑子里的杂乱琴音,回去慢慢培养,会恢复心智的。”
  “那渺云山……”
  “休提此事。”青霖摸了摸手边的拂尘,“渺云山的妖族各有其命运,非你我之力可以轻易更改,即便此刻相救,以后也有无穷的困境相待,三劫五衰十八道天雷,谁能一直相助呢?”
  江折柳也明白这个道理,开口自然不是请她前往渺云山,而是道:“渺云山上的界膜被人动了手脚。我的灵气消耗得太快了,恐怕无法支撑太久。”
  青霖的神情渐渐严肃,她转头看了一下闻人夜,斟酌片刻,道:“我之前让阿楚代我向你问好,并且请你前来一会,其中原因就是,我在四象丹炉的结界域里,发现了界膜的碎片。”
  “……碎片?”
  “你所修补的那个裂口,是被人取下来了一块而造成的,并非是自然开裂。”青霖慢慢地道,“而四象丹炉的结界域被界膜碎片压制,导致四象丹炉的力量也在衰弱。”
  江折柳攥了攥手指,觉得掌心有点湿冷。
  “烈真当年被何所似偷袭而陨落……”
  “对。”青霖眉头收紧,“他可是恢复能力极强的朱雀。”
  重伤未必致死,但四象丹炉是妖族真君的力量之源,丹炉受到压制,烈真体内的净火珠也就……无法等到青霖的回援。
  界膜是所有结界中等级位次最高的,可以压制其他的一切结界。比如迷境的外膜、四象丹炉的结界域,以及各大门派的山门护法大阵。
  “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意识到。”青霖转过头看了一眼玄武真君玄双,“因为这种衰弱并非直接作用于我们本身,而是影响到了我体内的龙珠、玄双体内的寒霜珠……但新生的妖族真君要靠这种本源力量成长,我发现他成长的太过缓慢,才进入了结界域。”
  “……有人能进入妖族的至重之地,实在让人不敢相信。”
  青霖看了一眼闻人夜,道:“我也以为普天之下能做到此事者,只有闻人尊主。”
  如果是这位魔尊大人毁掉了界膜,再蓄意接近好友,那这一切想来就太可怕了。不过青霖思前想后,觉得如果是闻人夜的话,那他下手的时机实在太多了,没必要到现在还要伪装。而且这和他取得破定珠的时间线也对不上。
  当年她跟闻人夜拟定协议时,就是因为对方手里的破定珠而让出了许多利益。因此她对魔界取得破定珠的过程和讯息探知得一清二楚。
  闻人夜还在根据两人的对话消化内容,听了这句话倒是没反应过来青霖对自己抱有些许怀疑。
  江折柳深吸了一口气,道:“不会是他。能截取界膜的人,已是半步金仙打底了。而要进入四象丹炉的结界域,恐怕必得身俱道种,或是拥有一样破除结界的至宝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