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江折柳的声音很低,像是一片拂过来之后就散了的微风,闻人夜听得心里揪得慌,忍不住靠近了一些,几乎抵着鼻尖地问他:“你是不是怪我擅作主张,你其实根本不想……”
  他不想好起来,他的余愿就是自由来去这世上。
  江折柳先是被温泉的水蒸得头晕,随后又是被药效刺激了一下,此刻正是困劲儿上涌的时候,他缓缓地眨了两下眼,好像才清醒一些,道:“不想什么?”
  闻人夜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你好像本来就是擅作主张,出现在我身边的。”江折柳道。
  他实在是困得过分了,含糊补充道:“不过没关系,我很习惯于接受现状的。”
  就好像一千多年前,接受他恩师的亡故,接受凌霄派所有的烂摊子,乃至整个仙门正道的腐朽与分裂。或者比如接受他师弟逐渐的变化、好友绵里藏针的算计、天道偶尔出现的为难……接受身边人的生死、善恶,以及他自己,从身体到心境,日益地疲倦和衰退。
  春风不至,柳枝枯败。人世间的起落变化,谁能全部算到呢?
  江折柳慢慢地向前蹭了一下,闭着眼低声道:“好邻居……多谢你。”
  闻人夜怔怔地看着他,半晌都没有声音,他伸出手,想要拨弄一下对方垂落下来的白发,可却在触碰前的一刹,连这个动作都收回来了。
  ……那些对方所珍爱的人,没有一个不将利益放在第一位,祝无心如是,烈真亦同。
  没有人值得让江折柳受苦。
  ————
  这一觉从近黄昏之际睡到了凌晨。
  晨光还很弱,夜色浓重,灯烛似乎是常乾点的。小鹿阿楚回来熬了点药,可是江折柳一直没醒,药都凉了。
  江折柳勉强醒过来,困意未消,睁眼就见到好邻居握着自己的手,目光立即转移了过来。
  江折柳:“……你不睡觉吗?”
  对方眼神烁烁,精神得要命,紫眸生光:“不困。”
  江折柳看了他一会儿,道:“睡觉可是人生一大乐事。”
  闻人夜迟疑了一下:“你说得是哪个睡觉?”
  江折柳一时没能反应过来,怔了怔,好笑道:“你想的那个,来不来?”
  这下换他的好邻居反应不过来了。
  江折柳将晾凉的药碗拿了起来,只喝了一点点,就听到闻人夜犹豫不决的声音。
  “真的吗?”
  江折柳挑了下眉,喝了一半就把药碗放下了,似乎打算看看对方想做什么。
  随后,魔尊大人紧张地脱掉了外袍,凑过来躺到江折柳身边,把对方拢进怀里抱住,满意道:“好了。”
  江折柳:“……少尊主的心怀不轨,还真是上档次,有水平。”
  “那当然。”闻人夜想要亲他,可是又克制着忍住,低声道,“离天亮还早,这时候最冷,你抱着我,我是热的。”
  江折柳道:“知道了,小火炉。”
  他困意未消,干脆接着睡,睡前又抬眼看了看这只年少有为、后生可畏的大魔。
  还真是意外的体贴,意外的幼稚,又意外的讨人喜欢。
  看来对于魔族劣根性的偏见,也不能归类在每一个个体身上,他的这位邻居,到目前为止来看,是真的很好。
  满室静谧。
  直至天亮后,床榻上余温仍在,闻人夜似乎才离开不久。
  江折柳重新喝了药、吃了点东西,随后就听到常乾满脸复杂地、小心翼翼地问道:“哥哥,你跟我小叔叔的关系……有那么好吗?”
  江折柳还未回答,从楼上下来的阿楚也凑了过来,仰着自己的小鹿脑袋道:“神仙跟他一起睡觉了,我听说一起睡觉会生新的小鹿的!”
  “那是雄蛇和雌蛇。”常乾纠正道,“哥哥和小叔叔都是男的,不会生小蛇的,两个大男人在一起什么也不会发生,对不对,哥哥?”
  江折柳一边听一边点头,思考了一会儿,一边转动着手里的茶杯,一边随性道:“不,我什么都会,生孩子也会。”
  常乾呆了呆:“……啊?”

9、第九章(修错字)
  朱雀真君只在终南山留了一日左右,在确定闻人夜的确没有伤害好友之意后,烈真返回了妖界。
  古木参天,树根错综复杂地缠绕在一起,万灵宫内传来剧烈的震动之声。
  青霖坐在座椅上,一边喝茶一边看着眼前暴躁的朱雀鸟,看着他的烈焰剑狠狠地插裂了地面,整个人都散发出一股极浓重的低气压。
  “你就是毁了万灵宫,又有什么用?”青霖撑着下巴看他,“要不是有折柳护着你,你全身的骨头都要被闻人夜打碎了喂狗,别想着你我联手,我是不可能为这种事跟魔界之主为敌的。”
  她看着烈真鲜红的长发失去光泽,身上的凤羽也跟着蔫蔫地垂落下来。地上的剑插出裂缝,锋刃之上寒光不再,整个人都完美诠释着“落了毛的凤凰不如鸡”这句话。
  青霖瞥他一眼,道:“你我联手?去杀一个半步金仙?真是疯了。折柳在时,明面上虽说你我二人比他强过半筹,可那只是切磋,常常点到为止,若真与人生死相拼,让那只魔炖了汤也说不定……”
  “他哪里有这么强……”
  “他有。”青霖冷酷地截断了他的话语,看着朱雀真君的背影道,“闻人戬也是半步金仙,凭什么这么轻易地把权力交给了他儿子。我告诉你,闻人夜就是整个魔界最强的人。”
  烈真满腔恼怒又被激起,周身火焰骤然一盛,温度飙升:“他还能强过折柳不成?折柳是这世上最——”
  这一次,不用青霖截断他的话语,烈真就已经戛然而止,怔愣茫然地停下了话语,看着不远处盘结的古木与藤蔓。
  江折柳已无修为……
  霞光染过云层,在古木的枝叶间遗漏进来,像是残余未干的血迹。
  万灵宫沉寂了许久,青霖站起身,看到滚烫的、在地上近乎烧起白烟的眼泪。
  “你我当时选择袖手旁观之时,就该料到今日。”青霖走到他身旁,看着他耳后的凤羽在微微的颤抖,就知道同伴心中一定复杂难言,“但好友对修真界如此殚精竭虑,只换来了正道永无止境的依靠。我们这么做,不仅为妖界铺平道路、除去阻碍,还让折柳摆脱了一味付出的现状。”
  青霖停顿了一下,又道:“只是没有想到,他竟伤得这么重。难道凌霄派都不知道布阵协助的吗?”
  这些话只是借口,但借口,也是需要有一个的。
  烈真对好友所抱的心思十分复杂,除了这些借口之外,隐隐约约中,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折断的高岭之花,才有让人采摘的机会。
  他口口声声地叫江折柳“好友”,可他的心中,却没有把他当成真正的朋友。
  青霖见他不说话,在朱雀真君身边绕了几周,道:“我会为你出谋划策的,折柳不喜欢魔族,你不要担心,闻人夜充其量也不过是那些痴心妄想的人中,比较能打的一个而已,与你的本质并无差别。”
  她毫不忌讳地直接说对方痴心妄想,随后拿起茶杯润了润喉,倚靠在桌前:“他没有让闻人夜杀你,还不够显示出你的优势吗?”
  青霖劝了半天,才听到烈真沉闷的、茫然未定的声线:“……我好像后悔了。”
  青霖攥着茶杯的动作倏然一紧。
  “我根本就不是……为他好。”
  “我知道。”青霖道,“你的心中,只是一直想得到他而已。其实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祝无心、金玉杰、闻人夜……你的优点是,你比他们都清醒、都更亲近他。”
  她的话戳破现实,就好像一根细针戳破了膨胀的气球,里面填充的所有东西都放气一样地跑出来,只剩下干瘪□□的皮囊,写满了欲.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