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2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何所似抬头看了他一眼,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谁知道张承之到底有没有融掉那个道种,故弄玄虚,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他已经脱身了,对于老怪物的恨意也没有之前那么严重,反而忌惮更多些。
  张承之倒是没有融掉终末道种,是终末道种融掉了他,有它自己的想法。
  “最差不过是想毁灭大千世界。”
  闻人夜用神识再扫了一遍,随后转过头跟小柳树嘱咐了好多遍,感觉把注意的事说得差不多了,才掸了掸衣服,准备跳下裂谷,把这个在他眼皮子底下跳来跳去的东西撕碎。
  江折柳扯了他一下,看到小魔王疑惑看过来的眼眸,他想了一下,还是没有和盘托出自己的想法,而是道:“真的不让我下去吗?”
  闻人夜严肃地点头,似乎已经经过了深思熟虑,他幽紫色的眼眸盯着爱人,充满质疑的味道:“这种程度的交手,你不受伤都很难。”
  “我修为恢复……”
  “恢复了四分之一不到。”小魔王残忍纠正。
  “你如今只比元婴强一点。”他皱了下眉,看了一眼常乾,“我让小蛇跟着你,如果有危险,也来得及挡一下,给我回来的时间。”
  “……嗯。”江折柳思索着点头,将脑海中隐而未发的思绪捋正,“我想想……”
  “别想了。”小魔王有点霸道,他觉得这样做就是对折柳最安全的,也能让他放心出手,“就这样,你听我的话。”
  他忽略了自己家到底谁做主,虽然江折柳温和淡定,脾气也好,有时候更是软乎乎的,但他其实很少听闻人夜的话。
  他有自己的想法,他的思维、人格、每一次选择,都是独立自主且成熟稳定。跟闻人夜不太一样,闻人夜虽然张牙舞爪,看上去像诸多通俗故事中最大的邪恶角色、最大的反派魔头,但其实真的很听话,一顺毛就乖了。
  江折柳没有答应,但也没有否决,只是矜持地看着对方,随后又移开视线,看向何所似。
  “何尊主。”他说,“倘若有危险……”
  “你道侣很难有危险。”何所似啧了一声,“他本身就危险,相比之下,我是最危险的。”
  江折柳:“……那,保重?”
  “还真是不客气。”何所似看了他一眼,似乎察觉到对方有些特别的想法,“你可别死了,你要是死了,这个大千世界估计都玩完了。”
  他是指闻人夜这个不好使的脑子,没法再经过第二遍刺激了。
  江折柳点了点头,安抚地回应了一下小魔王,随后注视着两人进入裂谷之中,以他的神识范围,只能注意到第三重结界的破灭。
  随后的踪迹难以窥测,他扯了一下常乾的衣角,问道:“帮我看一下,快打起来的时候跟我说。”
  常乾沉默片刻,忍不住道:“……快打起来?”
  “嗯。”
  “……恕我直言,您又不能打。”常乾含蓄道。
  “没关系。”江折柳盯着下方,“我们去偷人。”
  说者淡定,听者懵逼。常乾呆了一下,那股小时候的傻劲儿又涌上来了,他咽了下口水,小声道:“不好吧?小叔叔才走了半刻钟不到……”
  “我是说偷明净禅师。”
  小蛇更紧张了,觉得自己清名不保,忐忑地道:“偷和尚更不好吧……”
  江折柳静默一刹,移过视线看了他一眼,心平气和地道:“不脱衣服的那种偷。”
  常乾:“……哦。”
  放心的同时,竟然让人有那么一丝失望。
  作者有话要说:小蛇家家的,能不能纯洁一点。柳柳你也是,看你俩把孩子熏陶的,都黄了!

77、第七十七章
  裂谷之下布置了太多结界和幻境。
  尽管这些东西都徒有繁琐而并无强度, 但也依旧能短暂地牵制住他人的脚步。特别是幻境幻觉之术,让闻人夜心烦气躁,神智难定。
  但这些阻挡不了多久, 这是两位货真价实的半步金仙, 是不可能被这种虚有其表的东西难住的。虽然一个精神方面有问题、是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点燃的□□,另一个旧伤在身,且受困多年。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天底下顶尖的半步金仙, 同样也是老弱病残……孕。
  曾经的武力巅峰揣着肚子里的蛋, 静静聆听着常乾的随时解说。他估计了一下时间,感觉以小魔王的脾气,他不会再有耐心一个一个地拆解结界、攻破幻阵了。
  果不其然, 就在他想到此处的下一刻,下方裂谷之中传来一道极其剧烈的波动,魔气凝聚如锋地逼压而过, 在江折柳视野可见之处, 见到了骨翼展开后荡出的一层血纹。
  他开始没耐心了。江折柳想。
  “结界破了。”常乾眼中的竖瞳盈盈发光,他眸中竖直成一线,光华泛冷,“长河仙尊……现身了。”
  此刻正是机会。
  “走。”江折柳道,“我们从后方过去。”
  小蛇太过相信他的神仙哥哥, 觉得对方肯定有自己的道理, 没有过多犹豫,就施下数层掩盖气息之术,带着江折柳落入裂谷。
  两人隐匿无形,气息压制最低,悄无声息地沿着另一条路线前行。周围的幻境术法全被闻人夜骨翼展开时外荡的那一层血纹破掉了, 几乎畅通无阻地进入了长河仙尊的老巢——
  是一座废弃的道观。
  三千年后废弃之物,也许在当年,也是辉煌鼎盛无比的仙道宝地。
  离得越近,前方动手的声音和气势就越来越明显。不过这座道观外并没有其他的布置,仿佛“张承之”并不在意明净的去留,他只要闻人夜跟着江折柳前来。
  金仙斗法,元神之下皆是不要旁观,否则一旦有误伤,必然重伤乃至危及性命,能避得越远越好。
  江折柳屏息步入道观深处。
  他从年少成名起,就很少做这种事了。不过在当年游历四方、历练锋芒时,却没少在行侠仗义的途中解救人质。
  只不过当时多是曼妙可人的花季少女,常常芳心怦然,动不动就无以为报以身相许。而现在,他只见到了衣襟沾血的小和尚。
  明净禅师看起来并未有重伤,但唇边有血迹。
  小和尚察觉有人到来,抬眸望去,神色有一瞬的惊诧,他拭去残余血液,开口道:“江前辈……”
  他的声音沙哑模糊,声带受到了损伤,还没能自行痊愈。
  “前辈?”江折柳已觉不能受此称呼,但并没有强行拒绝对方的尊重和敬意,而是伸出手,从储物法器中取出了一朵小小的莲花。
  莲花上有冰凝,冰晶凌空碎散。
  明净目光微顿,停在佛法莲台上。
  “这是何尊主的藏私。”江折柳看着他道,“本是借我使用,不过如今情况危急,他亦是当年拾取而来,不如物归原主。”
  明净没有说话,而是稍稍抬起眼,注视着对方的面容,半晌才道:“灵气深厚盎然之物,不给我,也可以为你加持,重返巅峰。”
  “我更想看禅师重返巅峰。”江折柳微笑道,“佛法莲台这等宝物,若是渡我去皈依出家,小魔王岂不是要哭着淹了兰若寺?”
  这只是句玩笑,依江折柳的道心,是不会出任何问题的。
  这是明净的故物。
  莲花随着江折柳的灵力渐松,慢慢地漂浮到了小和尚的掌中。他低头看了一眼掌心的莲台,叹道:“前尘往事如尘烟,不该累及此生。”
  “但恩怨已及。”江折柳望着他的眼眸。“禅师,佛陀讲普渡众生,可有时,众生难渡,也不是非要诵经净化的,若是让他们神魂散去、化为真灵,归于天地,岂不也是一种普渡?”
  明净目光迟疑一瞬,看了看他,似乎在思考这句话。
  江折柳虽然做了许多年仙门首座,但此刻这几句话中蕴含的行事方式,也显得过于激进了一些,不像是中庸正直的仙门,反倒沾了一点魔界不羁放纵的味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