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4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这只手一贯的冰冷,亲手把自己的马甲一个个地在江远寒面前脱掉,用手指玩弄他口中的小尖牙,却蓦然被尖牙撕扯出伤口,留下血痕。
  痛并爱意共生,就如同他每一次爱上江远寒时,
  让他冷情耗尽,路走歧途。
  让他满腔炽火,沉沦难拔。
  两情相悦偏慢一步,从一而终总错分毫,拨云见日棋差一招。
  至死不渝,无处诉说。

87、第八十七章
  江折柳抬眸看了阿楚的身影一眼, 道:“何以见得?”
  “江仙尊如此博学多识,玄双不相信你没看出来。”玄武真君道,“你是骗我不知道的。阿楚在妖界这么久, 我自然知道他的为人, 不会对他有不利的想法,仙尊大可直说,不必试探我的心意。”
  “试探……也没有。”江折柳喝了口茶,“我遇见他时, 身无修为, 我说不知晓,就真的是不曾知晓,何须骗你?”
  玄双没反驳了, 但他还是觉得江折柳肯定心有预感,只是没有深究罢了。
  “他修习妖界术法时,我跟青霖渐渐看出来, 他的灵肉不合。”他一边说一边敲了敲手边的棋子, “只是那时他已拜青龙为师,又跟你有关系,我们都没有多提此事。”
  “那如今,”江折柳用茶水润了润唇,“两位作何思考?”
  玄双落下一子, 面色冷冽无波:“其他大千世界的人, 送至此间,只有合道之人有此能力。而天地茫茫,宇宙无边。或许是他那个世界的道祖有什么因缘在这里,而又不能亲身降临。”
  这种方式其实并不少见,历数典籍之中, 也有一些旧事是因为因缘联结而造成的。
  “这不是真心话。”江折柳微笑道,“青霖会想得这么简单吗?”
  “还是你了解她。”玄双轻轻叹气,“她说,别的都不要紧,只恐怕危及此世,但又怕擅自处理,会惹怒了背后之人,所以……”
  “所以又来问我。”江折柳也想叹气,但他并不是觉得疲乏,而是觉得青霖对自己的感情,可能很大程度上都是来源于此——她只信任自己的判断。
  由这种错觉和信赖造成的爱慕,听起来也太过可悲了一些。
  玄双也跟着默然,他知道两人之间的事情,也知道自己的同伴是单恋。
  而且江折柳连孩子都有了,别说挖墙脚,恐怕开个挖掘机来都费劲了。
  “他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江折柳望过去一眼,“青霖如果因未发的危机就要处置小鹿,未免有些翻脸无情,我也不会同意的。很多的难题,都来源于当事人的能力不足。倘若她能早日摆脱妖族的传承方式,离开四象丹炉给你们的限制,也不必无法应对这么多事。”
  但四象丹炉也是妖族从不缺顶尖力量的根源,有得必有失,万事如此。
  “我知道。”玄双应了一声。
  “既然如此,”江折柳道,“不如我们问个清楚。”
  玄武真君愣了一下,眼眸瞬间睁大,还不待他伸手阻拦,便见到江折柳把阿楚叫了进来。
  屏风之外影影绰绰地晃了一下,小鹿答应了一声,然后钻了出来,从另一面冒出头。
  他在妖界呆久了,头上的树杈子……鹿角,也跟着长大了很多,看着差不多快要能晾衣服了。
  阿楚看了两人一眼,没从这两位的表情中察觉出什么来,就高高兴兴蹦蹦跳跳地凑到江折柳身边。
  好像所有有角的生物都喜欢拿这东西蹭人,这玩意儿硬邦邦的,只有顶端的一点点是软的,绒绒的。角的根部比较贴近敏感的地方,江折柳也不能随意地捏。
  他只能摸了摸对方的角,以做安慰,然后随意开口道:“你在以前的世界叫什么?”
  一石激起千层浪。
  小鹿瞬间就呆了,脊背发凉,冷汗透衫,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事掉的马,有一种当众脱光的感觉。
  他看了看江折柳平静温和的目光,然后转过头看了看面无表情的玄双,咽了咽口水,道:“……楚、楚执。”
  这是一个很端正的、少年的名字。
  但小鹿似乎比较弯,GAY里GAY气的,就比平常的男孩子要稍微敏感一点,然后也看一些奇奇怪怪的书。
  他说完这俩字,又心虚得不得了,哭丧着脸道:“哥哥你怎么知道啊,我什么都没有做啊,我不是坏人……”
  “我知道你不是坏人。”江折柳看着他道,“你来这里之前,有什么征兆吗?”
  阿楚犹豫了一会儿,不知道要不要把这个世界是本书的事儿告诉对方,但他一想到这剧情也从来都没准过,就狠了狠心,小声道:“我看了一本书。书里有你……和闻人尊主,说了好多这里的事儿,但是作者写的很乱,剧情都没有跟现实对准过。”
  他沮丧道:“要是我能早知道剧情,肯定不会让哥哥这么难过。它还说你以后会特别厉害,具体怎么厉害又没说。我都怀疑我看的是盗版了。”
  江折柳耐心地听完,转过头跟玄双对视了一眼,两人相对着沉默片刻,玄双率先开口道:“看来真是探查因缘。”
  “不仅如此。”江折柳抬手,在太阳穴旁晃了晃,然后摇了摇头。
  阿楚一看这个手势,心里想着不对劲,脱口而出道:“我脑子没问题啊,我不是精神病!哥哥……”
  “我知道。”江折柳道,“但你脑子确实有问题。”
  阿楚瞬间又呆住了。
  “你怎么知道,你看的书就是对的呢。”江折柳平和地道,“你觉得你来到这里,是来到一个书中世界,但为什么你是真实,而我们虚假?为什么不能是你的世界才是书中,来到这里才是重返现实?”
  阿楚愣住了,没说出话来。
  “玄武真君,”江折柳叹了口气,“他的神魂的确是别的大千世界来的,但是有编织记忆的迹象。”
  “但派这种藏都藏不住的人来有什么用?”
  “这种才有用。”江折柳低头喝茶,慢慢地道,“如果来的是青霖那种人,我会杀了他的。”
  玄双猛地怔了一下,才想起这事大体上也是对着江折柳来的,这种未解之缘,起码也是跟江折柳有些什么关系的。
  以及,他忽然想起,眼前这个喝茶下棋,说话低柔的人,也同样运筹帷幄,杀伐果断。
  阿楚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因为人傻占了多少便宜。
  “没事的。”江折柳道,“按照阿楚讲得这些,看来那位道祖也没有推演出多少东西,不知道跟我们隔着多少重大千世界,等此人来到这里,你我是否还在此间,都是一个未知之数。”
  玄双摇头道:“有闻人尊主在,天地都不敢阻你前路,怎么会是未知之数,何况青霖跟我说,你在合道之上没有心结,只要修为恢复,就能寻觅道种、尝试融合,而且很有希望。”
  江折柳笑了笑,不置可否。
  两人随意下棋谈论,倒是一旁的阿楚一直在想江折柳对他说的这句话,也开始不确定起来,究竟哪一边才是真实的?
  他记得自己熬夜看书时的心情起落,但是也记得江折柳抚过自己发丝时,指尖的温柔微凉。
  这个世界多姿多彩,有他这么喜欢的人,如何能用一句“虚假”全盘否定?
  ————
  这件事在当晚就被闻人夜知道了。
  闻人夜是战力天花板,而且按照推测来说,应该会是最快合道之人。这件事告诉他,也在情理之中。
  小魔王一边坐在床边,给道侣喂了一颗甜莓,一边念念叨叨地道:“为什么,到底为什么,为什么连无数个大千世界之外,都有这种不要脸的人盯着你了?”
  “我身上没这个因缘。”江折柳舔了舔唇上的甜味儿,“也许跟你我无关。”
  闻人夜愣了一下,目光下移,看了一眼他的小腹,然后又不好意思似的匆匆移开眼,凑到媳妇儿身旁,低声道:“不会吧?就算是气运加身,也不能一招惹就是这种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