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你真的放下了吗?”闻人夜舔了舔牙,盯着他道,“你为了这四个字,险些命都不要了。以你现在这个样子,还要为别人操心,江折柳,你还是先操心操心自己,你这经脉都他妈漏成筛子了,一天能在梦里痛醒四五次,吐的血比你喝的药都多……”
  他的话停顿在这里。
  对方的手指抵住了他的唇,体温发冷,但却又很柔软。
  江折柳其实没想到他都知道,但还是不想听,而是轻声道:“按我之前想的日子算来,今晚有流星。你要不要跟我去看?”
  闻人夜一下子就不知道说什么了。
  他的喉咙像是被塞满了冰块,连半点煞气都没了,只能慢慢地俯身抱他,情绪很低落地垂首,想要压在他肩膀上,又不敢用力,脑海中尽是他在说这句话时,眸间对流星的期待。
  他的情绪前所未有的低,又怕压到对方,只是很轻微地抱了一会儿,声音发沉地应道:“……嗯。”

11、第十一章
  今夜是真的有流星。
  这是在江折柳还未修补界膜之时计算到的,终南山地处偏僻,反而与此次的流星分外相合,可以清晰的看到。
  当年他修为还在的时候,就已经预测到今夜之景,但那时,他还没有想到,原来他自己有机会放下一切地平静观赏,以这种方式。
  江折柳的肩头拢了一件雪氅,毛绒细密,轻便紧实,领口边是鲜红的系带,被闻人夜系紧,裹得一丝风都不透。
  他膝上放了魔器手炉,温暖地贴合着掌心。此刻四野皆寂,夜色浓郁,群星闪烁。
  终南山上到处都是落雪,小亭上也是。江折柳坐在峰顶亭中,石桌上煮的酒沸腾出咕噜噜的气泡声。
  只不过那是闻人夜的,他自己安分地喝茶。
  江折柳低头喝茶时,雪色长发被夜风吹拂过来一些,沿着耳垂落下,无声无息的,在闻人夜眼中,几乎像是一种美丽而捉摸不透的幻境。
  魔尊大人怕他冷,才把这人给捂得严严实实的,但还是觉得江折柳身上很冷,浑身上下都冷冰冰的,难以温暖。
  “所以,你是习惯性地顾全大局?”闻人夜还没忘记之前那件事,炸了的毛不是那么好顺,一边斟酒一边道,“像你这种人,早晚都要活活累死。”
  他说这话时其实没有多凶,更多的是一种不解和挫败。
  江折柳听了也没感觉到生气,他反而赞同地点了点头,喝了一口苦茶,点评道:“这死法我已想过许多次了,如今所幸还轻松些,也许有安度晚年的希望……你会为我收殓尸骨么?”
  闻人夜的眼眸中观察不出究竟是个什么情绪,他紧紧地盯着江折柳,像是忍了很久的火山:“我管你死在哪里。”
  这只魔一贯是口是心非,他越是在乎越是心痛,越觉得对方做这些不值得,就越不肯张口劝慰,心里像燃着一把火在烧,火焰让江折柳一句话给闷回来了,就剩下那点破败的火星子,灼得他心尖上都疼。
  “绝情。”江折柳再次点评了一句,他抬头看着穹宇天际,看着墨色天空间闪烁的群星,“你还年轻,还很有天赋,以后的路应该会很好走。”
  他讲话总是有点自居为长辈的感觉,但江折柳也确实能算得上年长之人,他与对方的父亲在凌霄派谈判协议、争权夺利,其中暗流涌动之时,闻人夜还是少年,年轻气盛、满目只有修为剑法之上的高低。
  “我若有如此后继之人,恐怕做梦都能笑醒,泉下有知,也……”
  他话语未完,就被闻人夜盯紧了,似乎对他说这种话极其不悦。
  江折柳从善如流,避开了这个话题,一边转动着手中的暖炉,一边道:“我师弟也年轻,天赋也很好。”
  ……祝无心?闻人夜从旁聆听,沉默地观察着对方的神色。
  “只是他生性散漫,从不在修行学习之上多下功夫,但即便如此,我也需要比之百倍千倍的努力,才能超过他。”江折柳神情平静,语调淡漠,极为轻描淡写,“我是想,我身为师兄,如果不能做最强之人,遇到危险之时,难道还要让师弟挡在前面么?”
  笨鸟先飞的道理,他从很小之时便已了解过了。
  “只可惜你那师弟不太领情。”闻人夜道,“不然怎么肯让你独自搬到终南山。”
  江折柳道:“是我要离开的,况且终南山有何不好?你可是我的邻居。”
  在闻人夜眼中,这简直就是对他师弟的开脱。但他并没有继续反驳,因为有他在,一定不会让江折柳受苦的。
  茶面微动,被夜风拂凉了一些,江折柳将茶杯放到石桌上。
  “无心天生骄傲自负,遇事未必有你成熟。”江折柳远望天际,“我就此松手,不知未来如何。”
  闻人夜听得忍无可忍,手里的酒杯都攥碎了一个,随后又取出一个新的,冷着脸道:“你师父养你,还真是大赚一笔。让你这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江折柳瞥他一眼:“又生气,究竟我说什么,你是不会生气的?”
  闻人夜也没想到自己情绪波动如此之剧烈,被对方点明之后,才反应过来。他伸手握了握对方冰冷的指尖,沉默半晌,闷声道:“我会治好你的。”
  江折柳正看着他,眼眸漆黑,沉如无底静潭,里面除了冰冷的潭水,一无所有。
  “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想着怎么死。”魔尊大人有些恼,“你应该想着怎么活下去。”
  江折柳没有说话,而是绕过他的酒杯,在小火炉上舀了一木勺散发着浓郁香气的热酒,倒进装茶的杯子里。
  他的动作行云流水,让人一时间都感觉不到这举动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探出袖口的手腕纤细窄瘦,苍白无色,连指甲都有一种脆弱的半透明感,比起活生生的人,更像是白玉做成的雕塑。
  滚烫热酒落入茶杯里,江折柳将木勺放下时,闻人夜才察觉到有些怪怪的,握住他的手腕:“你不能喝酒。”
  掌心里的体温太低了,腕骨纤细,仿佛一折便断。
  “少尊主的酒太香了。”江折柳道,“让我尝一尝。”
  “你身体不好,自己不知道吗?江折柳……”
  他话语刚落,对面白发雪肤的江仙尊就俯身靠近,给了他一个正面的美颜暴击。
  对方的气息冷冽清寒,像是风雪天吹拂而过的空气。
  “什么都不能做,还要努力活下去,有什么意思?”
  他的声音轻轻的,但分量又极沉。闻人夜思维停顿了一下,才发觉这句话是回答他的。
  ……他说得好有道理,但又有哪里不对……
  江折柳趁着这个空档,吹了吹杯中热酒的温度,品尝了一下魔界的酒。
  是甜的。
  真让人意外。
  闻人夜一个没看住,就见到他面不改色地把整杯都喝下去了,还慢条斯理、从容不迫地放下了杯子,好像自己什么都没做似的。
  闻人夜看着他的侧脸,又看了一眼炉上的热酒,脑子里就像是一团被猫挠过的毛线球似的,半晌才道:“江折柳。”
  “嗯?”
  “这酒很烈,后劲非常大。”
  “是么。”江折柳顿了一下,“没感觉到。”
  “你那一盅,能撂倒三五个魔界大魔。”
  “……”
  过了三五个呼吸,闻人夜才见到他将视线转了过来,轻轻质疑了一句:“那还这么甜?”
  魔尊大人头疼得厉害:“味道跟强度有什么关系,你……没事?”
  对方没有说话。
  就在他不断的担忧之下,江折柳竟然安安静静地坐在原处看完了流星,正当闻人夜真得以为他酒量超群、千杯不倒,想要拉着他的手回松木小楼时,才发现对方一贯漆黑无光的眼眸有些湿润。
  他淡得近乎无色的唇也泛红了,耳根也是烧红的,明艳得过分。
  闻人夜一边探测他的身体状况,一边注视着那双有些失神的眼睛,低声道:“醉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