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好好好。”江折柳叹了口气,“我害怕点,你松开手。”
  魔尊大人得到了这句话,才松开手,大马金刀地坐在床畔,张口就是:“你得跟我约法三章。”
  继续喝醒酒汤的江折柳眼都不抬:“你说。”
  他让闻人夜说,并不代表他就会照例执行。江折柳的性格坚韧强势,几乎无论是什么时候,他对于别人的建议都是可以听、可以参考,但始终都会自己做决定。
  “不要乱吃东西。”闻人夜道,“也别再随便收留小妖精。最重要的是,你时刻记得自己是个什么身体状况,遇到事别硬来,记得叫我。”
  他一边说,一边把一个墨色的玉镯戴到了江折柳的手腕上。
  江折柳道:“好邻居,你这也太操心了。”
  闻人夜心说你这状况,我除了操心,估计也不能再操点别的什么了。
  江折柳转动了一下手腕上的墨镯,见到上面密密麻麻的护体魔纹和通讯符篆,大概知晓了这是什么东西,随口道:“塞给我这个,你要回魔界?”
  如果不是要回魔界,哪还用得着这玩意儿,闻人夜都要长在松木小楼里了。
  “我回去处理一些事。”闻人夜道,“护体魔纹激发后,会自动向我传递消息。没有修为也可以用,你不要摘下来,让我安心点。”
  江折柳自然不能让好邻居为难,也没觉得这个墨镯沉,就随意地答应了下来。
  闻人夜其实已经拖了好久了,他夜里收到了属下的传信,但对方还睡着,他又不想不辞而别,所以延迟了几个时辰,直到现在才动身。
  魔尊大人握着他冰凉的手,满脸都是明晃晃的“我不放心”,说了一下自己大概什么时候回来,暗暗地等着江折柳留他。
  江折柳觉悟甚高,脑子里充满了大局观念,抽回手道:“路上小心。”
  闻人夜:“……”
  等到闻人夜离开后,常乾才得到了神仙哥哥身边的位置,一边把外袍和披风抱过来,一边嘀嘀咕咕地道:“小叔叔这狼子野心太明显了,走前还送个定情信物。”
  江折柳抱着暖炉,想了想,道:“有这么明显吗?”
  “我才不信哥哥看不出来。”常乾道,“为什么不讲清楚呢?哥哥不喜欢他么?”
  江折柳沉默片刻,伸手揉了揉小蛇的头发,道:“相识短暂,何谈喜欢。”
  更何况,我是风烛残年、时日无多,闻人夜还风华正茂、前途无量。如若真的起了缠绵绮思,做出逾矩之事,这具身体要是治不好,几年之内就会离世,那剩下的无尽岁月,让他怎么熬。
  他想着想着,平静地笑了笑,低声道:“没有说清的,那就不说了吧。”
  ————
  凌霄派。
  内殿之上,那把当世无双的凌霄剑平放在案前,锋芒仍旧,寒光却隐匿不现,与当年在江折柳手中大相径庭。
  祝无心坐在掌门之位上,盯视着这把剑。
  祝无心其实长得很好,但他此刻的神情太过阴沉,让人不敢靠近。
  他盯视了许久,也没等到凌霄剑有半点回应,恼怒感更甚,但又无计可施。
  凌霄剑不认可他,内中的灵性沉沉地压了下去,一点要动弹的意思都没有。这把剑在他师兄的手里,就铮鸣震颤,所向披靡,可是在他的手中,却……
  这明明是凌霄派的名剑,是他父亲佩戴多年的珍爱之物,按理来说,应该跟他才是血脉相连、有所共鸣的。但现实却狠狠地打了他的脸。
  祝无心深深吸了一口气,将凌霄剑收入鞘中,正当此刻,一个穿着弟子服饰的年轻人进入殿内,跪地回禀道:“掌门,我等已打探到金玉杰的去处,他的确在前几日去了一趟终南山。”
  祝无心眼皮一跳,连忙问道:“然后呢?”
  以他对师兄的了解,知道自家师兄是不会轻易更改决定的,倒是不觉得对方真得能把江折柳接回去。
  “然后金玉杰孤身下山,回来这段时间,似乎总是神不守舍,随后又去了一趟天机阁,跟王文远见了一面。”
  那个神棍……祝无心摩挲着手指,道:“王文远有什么动静?”
  “王文远与金玉杰交谈之后,将天机阁寻找仙尊的人马撤了回来。”
  青年话语说完,没有听到掌门的回应,悄悄抬眸望去,才见到祝无心眸光晦暗地看着他。
  “你叫他什么?”
  青年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犯了掌门的忌讳,话语哆嗦了一下,急忙改道:“是江折柳,他、他已经不是仙尊了,也不是仙门首座、凌霄掌门……只是一个修为尽毁的废人……”
  即便他这么说,祝无心的神情却依旧沉冷,他缓慢地摩挲着凌霄剑的剑鞘,冷道:“他是废人,你是什么?被他保护了这么久,还不如一条狗……给我滚下去!”
  这弟子实在是摸不清祝无心的复杂心思,也不懂他们师兄弟到底是怎么回事,如蒙大赦地下去了。
  殿内又寂,祝无心坐在原处,给凌霄派诸位长老传了信,随后站起身,望了一眼殿外。
  也不知道师兄有没有说什么,那个金玉杰是他一手提携指点的,不要说半个师父,就算是半个父亲也当得起。……要是无双剑阁和天机阁联合……
  祝无心想了很久,从这些凌霄派这些繁琐沉重的事务上,想到修真界的各派关系,乃至于天下大势。最后还是情不自禁地想到那一抹白衣。
  他师兄从不喜欢太热烈的颜色,好像每一天都有无数的事要忙,好像修真界的每一件都要过来麻烦他一遍。他总是神情淡淡的,看不出高兴,也看不出不高兴。
  他一直觉得,江折柳对于这种地位至高无上的状况多多少少有享受到,才会一直将修真界、凌霄派,将他……照顾得这么好。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无论走到哪里,别人介绍他的绝不会是祝无心,也不会是前任凌霄掌门之子,而是“这是江仙尊的师弟”。
  那些人的礼遇敬畏,就像是在说,他只是师兄威名的一种点缀、一个符号。
  祝无心收敛思绪,视线恰好落到桌案上的印章上——里面有一枚江折柳的私印,刻得是“春风折柳”。
  只可惜,师兄离开之时,正是严冬,并无春风,他也不曾送别。
  祝无心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伸手拢了拢衣领,握着凌霄剑走出内殿,对一旁候立的弟子道:“我离开一趟,若是有人问起,就说……”
  他停顿了一下,道:“忽遇难事,我去找师兄一叙。”

13、第十三章
  终南山小雪纷纷。
  山上的松柏长青,灵气盎然。
  祝无心经过墓碑之时,伸手拂落了上面浅浅的小雪。他看着灵冢之前的祭品和纸花,就知道江折柳仍在此处,没有离开。
  他看着石碑上的刻字——那是师兄亲手刻的,因为那时他还小,无法在如此厚重的巨石之上留下印记,于是江折柳代他刻碑,也代他掌管了凌霄派。
  祝无心匆匆扫过一眼,觉得自己应该将这些往事都放下。现今一切都回到了应有之地,再也没有一丝一毫的错位。他甚至想如果师兄愿意,他也是可以让他回到凌霄派的……
  他微不可查地有一点思念江折柳。
  祝无心走过灵冢,向远处的竹苑和小楼走去。竹苑中无人,里面也没有任何生灵的气息,就像是一个摆设和门面。而一旁的松木小楼简洁雅致,只是那扇万灵石做的门实在太耀眼了,审美风格与妖界的那只火鸟完美吻合。
  祝无心握剑走近。看到一只长着鹿角的鹿妖坐在屋檐下熬药,那些药材都像是终南山自由生长的凡品,蔓延出来的味道又涩又苦,缭绕不绝。
  ……还是这样,总是会收留这些小妖怪。
  祝无心记得他特别招妖族的喜欢,自己儿时买的双尾灵猫从来不给他好脸色,却总是粘着师兄,讨好似的舔他亲他,即便师兄清冷寡欲,连抚摸它都不肯,也抵不住那些小动物着迷地往他身边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