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2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闻人夜启眸看了他一眼,就知道这人根本不懂自己在气什么,他越是这么说,闻人夜就越是闷得慌。他伸出手捋了一下对方雪白的长发,道:“……你先喝药。”
  ————
  闻人夜不知道祝无心是什么时候走的,也不想知道。他跟江折柳之间的对话和承诺,一直都有一诺千金的分量,即便他充满了动手杀人的心思,但一想到江折柳会对他失望,就只能强行地忍耐下来。门重新修好了,这一次终于跟松木小楼的风格统一了,只不过颜色变得漆黑暗沉,宛如狰狞的恶兽兽口,不像是仙尊隐居的地方,反而更像是什么邪修大魔头的居所。
  不过江折柳不太介意这些事,他连烈真修的火红玉石门都没嫌弃,自然就更不会嫌弃这扇新门了。
  闻人夜重新煎了药,放在桌案上晾着。常乾才从山底下买东西回来,差点找不到门,一脸惊奇地看了半天。
  江折柳坐在椅子上,腿上盖着那件雪白毛绒的大氅。他伸出手,给面前眼泪汪汪的小鹿阿楚擦药膏。
  阿楚头上的角裂开了,从半透明的鹿角顶端裂开了一些红红的裂缝,里面的红血丝和细小血管都破了,似乎有点疼。
  他趴在江折柳膝盖边,苦大仇深地念叨:“果然会是一个大反派,就算我不看后面的剧情,都觉得这人一定会是神仙哥哥的心腹之患。”
  江折柳一边把裂开的地方涂上药膏,一边指点道:“以后修行完了不要磨角,幼角太软了,外力一压,里面的经络就会破。”
  阿楚可怜巴巴地点头,蹭了蹭江折柳,问道:“哥哥怎么不杀了他啊?永绝后患、一劳永逸。”
  江折柳的动作顿了顿,道:“那凌霄派怎么办呢?”
  阿楚没有想到这点,一时卡了壳。
  “我是个废人,已经无法再执掌凌霄派了。”江折柳淡淡道,“万年基业,数代心血,我一千多年的庇护铺路,毁于一旦,不值得。”
  “可、可是,还可以让其他人来执掌的嘛……”
  “利欲熏心之人,再换几个也是同样的。”江折柳道,“无心只是任性,罪不至死。若到头来护着他的人是我,杀他的人也是我,功亏一篑,岂不可笑。”
  阿楚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只是一个无辜的穿书人士,还是没看完全文的那种,自然老老实实地抱着主角的大腿,说什么都点头鼓掌。
  但江折柳这些话不是说给他听的,而是说给一旁的闻人夜听的。
  他移过视线,看着生闷气的小魔王盯着药炉,一句话也不跟他说。
  灯烛微晃,江折柳看了他一会儿,才开口道:“你今日赶回来之前,在做什么?要不要紧?”
  闻人夜赶回来之前,魔界正在撬开第三道玄通巨门,杀除里面的异种,正在战事势如破竹之时,他脑海中倏地响起墨镯的震颤之音,想都不想地就回到了他身边。
  玄通巨门其实并不是什么门,而是一道地底裂缝,魔界荒芜贫瘠,正是靠着三道天然形成的玄通巨门才能获取大量的资源和宝物,而裂缝之下,又有许许多多物种难以描述的异族生命,灵智未开,穷凶极恶。
  那时战局已经趋于稳定,理应出不了什么问题。
  闻人夜看着滚烫翻腾的药汁,道:“没事。”
  他说完之后,转头看了他一眼,正好见到江折柳低头盖好药膏盒子,眼睫微动,在眼睑下投出淡淡的阴影,他话语一顿,随后才慢慢地续上。
  “……我一身血,没吓到你吧。”
  江折柳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语气微带笑意地打趣道:“我当年镇压魔界边境时,也是一身血,你有没有被我吓到?”
  闻人夜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一个什么弱智问题,但江折柳镇压魔界边境的时候,他还太小了,所以只是耳闻,没有亲眼见到。
  药晾好了,江折柳才喝了几口,就听到对方的声音。
  “再过两天,我们就去丹心观。”
  丹心观这三个字并不陌生,甚至这次要去找的这位医修也并不陌生,大名在各界都如雷贯耳。
  “找余烬年?”江折柳道,“他不救残废待死之人。”
  “你不是。”
  “好好好,我不是。”江折柳只能顺着他,安抚道,“我努力活着,都听你的。”

15、第十五章
  离开终南山的前一日,江折柳去给仙逝多年的恩师扫了墓。
  那日仍是一个小雪天,无人知道他在墓碑前说了什么,不过闻人夜也能猜测料想得到,所言不过是修真界之事、凌霄派之事,乃至于祝无心的事情。
  闻人夜就站在不远处,一直在看着江折柳,直到那雪白的一团终于从祝文渊碑前离开,走到他面前。
  江折柳身体不好,终南山外面冷,闻人夜其实连祭拜都不是很想让他祭拜,但对方又是一个坚韧强势的性格,虽然看上去淡漠冰冷、对什么事都不生气,但他要做什么,常常都是自己决定的。
  不过这次不是,这次下山医治,似乎有一大半是真的让闻人夜给说动了。
  闻人夜握了握他的手,觉得简直凉透了,忍不住皱眉道:“你……算了,说你也不听。”
  堂堂魔尊大人、一界之主,跟他讲话的时候反而总是无可奈何,只能一边暖他的手指,一边道:“路途遥远,却不能用术法带你过去,如果不是余烬年的破规矩,我就该抓……不是,请他来终南山。”
  余烬年是当世首屈一指的医修,医毒双绝,有玲珑医圣的别称。但他从来不会应邀外出诊治,只能摆足了诚意前往丹心观,才可求医,是一个规矩比天大的人物。
  江折柳其实见过他,两人没少打过交道,只是来往不密,对彼此的性格并不算十分了解。
  江折柳抽了抽手指,拿不回来,只能被眼前的小魔王握得紧紧的。
  “春日将至时我想回来。”他停顿一下,继续道,“我与阿楚商议过了,小楼前的空地要种花和草药,辟成花圃和药圃。”
  江折柳说得认真,好似真的跟阿楚细心规划了很久。闻人夜不忍打击他,稍稍沉默一瞬,犹豫道:“你拿得动药锄么?”
  江折柳话语停滞,幽幽地看着他。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魔尊大人感觉不到这股尴尬,皱着眉又问了一句:“你会种花吗?”
  江折柳:“……”
  他还真不会。
  江仙尊举世无双,世上少有他不会的事情,就算是生孩子,他也由于天灵体某些不可直言的特性略通一二,这回是第一次被问住了,才发觉他根本不会这些红尘俗务。
  闻人夜无情地打破了病弱大美人的花匠理想,拢了拢他肩上的披风,跟他边往回走边道:“你之前说的那个……天灵体,我回魔界查了查典籍。”
  魔界典籍中倒是有所记载,只不过也是含糊其辞的。闻人夜将那些记载与江折柳所说的话联系起来,不免有些猜测,便问了一句:“如若这个体质说得只是……那个方面,那为什么非要断情绝爱不可。”
  小魔王隐隐表达了对自己未来的忧虑之情。
  江折柳瞥了他一眼:“越是亲近自然的体质,越喜欢生机盎然的交合繁衍之事。只要精血相遇、道躯结合,就能让人神魂颠倒、欲罢不能。”
  他说得并不隐晦,但还是让闻人夜又结结实实地愣了一下,消化了半天才理解。他看着江折柳神情如常的侧脸,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脑壳,下意识地道:“……那不是更好吗?”
  江折柳淡淡道:“然后再让人痴迷于此,渐生欲魔?尝试过的前人是名门正道,自然会劝阻后世,既要保全灵体的名声,又要顾及后辈的修行,可谓是煞费苦心。”
  闻人夜又再度理解了一下,才惊觉他的意思是这种体质虽说是灵体,但几乎已经趋近于炉鼎的效用了,只不过归于炉鼎的体质,常常有助于合欢道的修士增长修为,而他这一个,倒是适得其反,会让人道心动摇、心魔缠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