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2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不待江折柳回答,他腰间一紧,就被对方揽着腰身带起来,从半空中落到了湖心。
  这与需要修为才能进行的远距离遁法不同,就是单纯的把人抱过来了。江折柳站稳之后,拍了拍他的手背,道:“还没完了?”
  小魔王不甘不愿地慢慢挪开了手。
  江折柳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气息,只是泛着极淡的寒意,有点发冷。不过这对于天生体热发燥的魔族来说,反倒像是炎炎夏日中的适温空调,抱起来那叫一个舒服。
  闻人夜想要拉他的手,结果又被拂开了。他简直就像是好不容易跟初恋有点进展然后又啪叽被拍开的青年,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幽怨,但是还不好意思跟江折柳说,只能盯着对方神情如常的侧脸,心里纠缠成一个色香味俱全的陈醋味儿麻花。
  江折柳推开门,入目便是一排捣药坛子,两个年岁不大的小道童坐在蒲团上,胳膊架着拂尘,指挥着一排纸人捣药。其中一个道童穿着灰蓝色的道服,率先看到了江折柳,眼前嗖地一亮,用胳膊肘捅了一下旁边的那个,小声道:“看,美人!”
  另一边穿灰粉色道服的女道童睁开惺忪睡眼,一下子就看精神了,简直激动的泪水从嘴角滑落,她抬手擦了擦午睡流下来的口水,眨了眨眼,问道:“公子来寻谁?”
  江折柳身上没有丝毫灵气,两个道童还以为这是哪里来的凡人,故而以公子相称。
  但很快,这句公子就叫不出来了。从江折柳身后,一个满身魔气黑衣紫眸的男人沉默地跟在一旁,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我很凶别惹我”的气息,好像下一刻就化身为修真界话本中要毁灭全天下的大魔头似的。
  女道童话语一下子卡住,悄悄跟一旁的男孩说:“……这啥啊,来、来寻仇的?”
  男道童沉吟片刻,老实地道:“霸道魔头找貌美的凡人做炉鼎还没见过吗?少见多怪,就是可惜小公子要被糟蹋了。”
  女童飞快地点头,认可道:“想必又是来问合.欢催.情之药的,咱们就说观主不在家,他不会杀了你我吧?”
  这两人交谈看似快速而隐蔽,但在闻人夜的听觉里简直是无所遁形,他默默地看了看江折柳,又看了看自己,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差在哪儿。
  而且以江折柳的辈分年纪,居然还被叫“小公子”……嘶,长得嫩就是了不起。
  反而是江折柳修为尽失,并未听出两个孩子在聊什么,开口道:“来拜会余烬年余观主,两位可否引见?”
  女童下定决心,开口搪塞道:“小公子来得不巧,我们观主不在。”
  江折柳看她一眼,微微挑眉,道:“余观主不在,也敢让两只千年成精的人参娃娃独自在此?”
  两个孩子被点破了原型,愣愣地看着他,正想矢口否认,又听到对方慢条斯理地道。
  “你俩还是他小时候从凌霄派后山挖走的,如果不是我当时心情甚好,放他一条生路,你俩现今应当还在凌霄派后山的那棵芭蕉底下。”
  两个道童听得脊背生凉,看着他满头如雪的长发,忽地反应过来了他究竟是谁,心里啪地哆嗦了一下,连忙起身行礼道:“晚辈失礼,江、江仙尊……我们观主就在……”
  不待孩子们话语说完,另一道男声横插进来。
  “你那是心情好放我一条生路么?你明明是受了伤才不想理我。”
  江折柳走过捣药坛,伸手撩起竹帘,见到一个穿着淡青道服的男人坐在药炉前,但这道服让他穿得不成体统,衣襟大敞,露出小片雪白胸膛,胸前两点若隐若现,实在是不太正经。
  他倒是没觉得怎么样,一旁的小魔王倒是气得牙痒痒,低头贴近他耳畔道:“伤风败俗辣眼睛,你别看。”
  江折柳看了他一眼,道:“他就是□□,在我眼中也不过是血肉骷髅,有何惧哉?”
  江仙尊自恃境界甚高,一脸平静地走近——
  然后就看到他身后满架子的玉势模型、催情丹药、双.修春宫图……
  江折柳神情一滞,半晌才问道:“你……”
  余烬年正在给一瓶丹药贴红纸,这时候仰着头看了他一眼,顺理成章地道:“个人爱好罢了。江前辈坐。”
  除了满地药炉,有个下脚的地方就不错了,哪来的座椅。
  江折柳看了他半晌,从他的神情中确认了一番,道:“看来整个修真界都已经知晓发生什么了。”
  余烬年道:“岂止,恐怕幽冥界都要知道个遍了。当初界膜破损都没传得这么快,可见有你在之时,这群瘪犊子就是天塌了也知道你会顶着。如今你不撑着了,有多少人担忧得整宿睡不着觉。”
  他挪出个位置来,给江折柳放了一个蒲团,然后眯着眼看了看他身后的闻人夜,沉吟道:“……前辈,就算你现下修为尽失,也不要逮着个能打的就放在身边,魔这种东西……”
  他刚说一句,就被一股魔气死死地锁定住了,话语及时刹车,非常识时务地转而道:“守各界接壤之地的门派有多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我观察了一阵,估计很快就要求助于凌霄派了,前辈的师弟能招架得住几分,前辈心里应该能猜得出来……”
  江折柳坐在他对面,语调淡漠:“总归与我无干了。”
  余烬年贴好了红纸,撑着下颔看他,目光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遍,道:“若是真的毫无关系,前辈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才找我。越是真正地放下,就会越不在意。而江前辈的在意,已经融进骨子里,变成习惯了。”
  江折柳蹙了下眉,道:“你话真多。”
  余烬年的话一直都很多,他一边转着手里的丹药瓶子,一边继续道:“承蒙夸奖,江前辈也是一如既往的风姿绝伦。我原本以为你不会来了,毕竟对你而言,最好的归处莫过于终南山的冰雪之下……”
  他这话并非没有依据,他小时候去挖人参娃娃的时候,见过江折柳受伤的样子……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比祝无心和金玉杰都更深刻地了解他,毕竟在他的心中,江折柳并不是真的坚不可摧。
  那时祝文渊还没去世,江折柳仍是凌霄派的大师兄,正应该按照规矩轮值,看守凌霄派的阵眼。那时江折柳应该是正好外出完成任务回来,他神情平静,一言不发,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受了伤。
  只有余烬年知道,他低着头解开纱布换药时,那道伴随着魔气溢散的伤口之深,几乎贯穿了他的手臂,伴随着魔气刺痛感的血腥味道缓慢传递过来,让余烬年隐隐地明白了自己被放出凌霄派的原因。
  逐渐地,他在所有的溢美之词中最厌恶的,就是别人夸江折柳坚不可摧、无所不能。
  炉火燃烧着,内里的丹药炸出噼啪之声。
  江折柳目光淡然地看着他,平静地道:“终南山的冰雪太冷,也许我以后,更喜欢别的地方也不一定。”
  “真会说笑。”余烬年撇了撇嘴,完全不相信他心中还有第二个地点,不过对方肯过来,说明至少在想法上有的救了。他自诩医者父母心,自然还是挺高兴的。
  余烬年一边絮叨着往事,一边抬手搭上江折柳的手腕,一丝碧绿的灵气导入进去,随着功法运转,慢慢地沉浸到了对方的躯体之内。
  两人静谧无声,闻人夜在旁边瞎着急,看着余烬年的眉头越拧越紧,忍不住道:“好了吗?他怎么样才可以治好?”
  余烬年缓缓收回手,抵着下巴看着江折柳,道:“这前世得积多少德,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让你这么巧地卡在撒手人寰的标准线下。”
  江折柳道:“可能是上辈子丧尽天良也说不定。”
  “也对。”余烬年道,“要不然你怎么能摊上那群王八犊子,那都是今生还不完的债。”
  余烬年站起身,从另一边的药架上挑瓶子,拿了好多瓶,往江折柳面前一放,道:“先吃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