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2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余烬年对他的蛇蝎心肠已经麻木了,抬手摆了摆,不耐烦道:“快滚。”
  王文远拿到所求,也不介意对方的态度,转身回到小舟上,离开了丹心观。
  等到一叶小舟飘远之后,余烬年才掸了掸衣服,将药炉里飘着的锥心粉毒烟给熄了,随后便看到只到他小腹的道童一脸严肃地站在竹帘边儿上看着他:“观主就算百毒不侵,也不能在待客之地点这种毒烟,美人……江前辈还在这儿住着呢,这多危险啊!”
  余烬年一边往丹心观内走一边换了件衣服,懒洋洋地道:“没事儿,我又不是针对他的……我正好有件趣事儿,要跟江前辈分享。”
  “什么事啊,我也想听……”
  “嗯……”余烬年想了想,“这个事儿呢,就叫——蛇鼠一窝。”

19、第十九章
  余烬年进来时,江折柳还在喝药。
  他喝得药比吃得饭都多,不过这些时日以来,体内的阵痛确实减少了很多,连原本逐渐模糊的视力都恢复了一些,从表面上看去,见效得并不算慢。
  余烬年已经估测过了,若是江折柳在他这儿治个十年二十年的,恢复修为也许不行,但延年益寿肯定能行。对方境界还在,只要身体不再垮下去,到底能留多久,是一个不可捉摸的未定之数。
  江折柳的药一向都很苦,但他最近被小魔王看着喝药,每次都被喂甜甜的蜜饯,导致他对苦味的敏感程度直线上升,现在居然喝药时也会有些皱眉了。
  江折柳放下药碗,被闻人夜喂了一块方形的糖糕,甜得简直发腻。他咬了一半,觉得太甜了,就往后避了一下,然后就看到闻人夜毫不嫌弃地把另一半吃掉了,动作流畅自然,充满了蓄谋已久的味道。
  ……你们小年轻太会了。
  江折柳自认为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属于风烛残年时日无多的那种,他把甜腻的糖糕咽下去,就见到对方幽然深邃的紫眸盯着自己的嘴唇。
  “……怎么,你还想吃?”
  魔尊大人目光深沉地俯下身,像吸猫似的在他身边吸了一口,开口道:“我想——”
  他这话只说出来两个字,就被“咚咚”的敲门框声打断了。闻人夜转头看过去,见到余烬年站在门口,脸上仿佛写着“你们好甜我好酸,没错我就是故意过来发光的”这一排字。
  倒是江折柳态度很平和,觉得是例常的询问身体状况,还把自己座椅上的软垫分过去一个。
  余烬年往他对面一坐,笑眯眯地看了江折柳一会儿,又转头看了看一旁的魔尊:“嗯……强取豪夺,挟持凌.辱,蹂.躏糟.蹋,先奸后杀……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
  江折柳怔了一下,没听懂他的意思,而是转而看了一眼闻人夜,道:“以我好邻居的善良心地,不会这么对我的。”
  闻人夜还是第一次被别人夸心地善良,不过这四个字在魔界其实是骂人……骂魔的话。
  魔尊大人顶着这句骂魔的话,没有反驳,还挺受用地点了点头。
  余烬年道:“没事,就算他对你体贴温柔,善良无比,很快也就不是了。估计整个修真界都要觉得你悲惨无助又可怜了。”
  江折柳:“……?”
  “你的后辈和好友还有一个黑心王八蛋一起算计着,要把你描述成一个受尽凌.辱的小白花,把闻人夜讲成心机深沉残暴不仁的大魔头,然后就党同伐异、铲除异己,把你抢回去。”
  江折柳静默了片刻,难得地产生了一种毫不理解的感觉,重复问道:“……受尽凌.辱的……小白花?”
  “对。”余烬年喝了口茶继续说,“我觉得传言的内容可能会非常热辣残忍恐怖,指不定要挖眼断手惨兮兮的,你可能还会因为宁死不从而受尽折磨。”
  “……为什么会宁死不从。”江折柳迷茫思考。
  “怎么可能让他受尽折磨!”闻人夜极其恼火。
  小魔王连碰他一下掉根头发都要跟自己生好半天的气,哪来的挖眼断手惨兮兮。小柳树一直都是退休后的佛系生活,从来都没宁死不从过……不过可能从也从不成功,中途就能直接断了柳枝病死了。
  余烬年喝完了茶,添油加醋地把王文远之前说的那些叙述了出来,不过隐藏了后面关于五通含情散和祝无心的那段。他知道祝无心是江折柳的恩人之子,在对方眼里总归是不同的,怕江折柳被恩情所累,而仍对祝无心有所宽容。
  江折柳耐心听完,慢悠悠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评价道:“正事不干,就会闹腾。”
  闻人夜就没有这么好的脾气了,替心上人气得要命,再次逐渐起了杀心:“这毛鸟和混账小子根本不领你的情,我看还是早点宰了为好。”
  江折柳吹了吹茶面,捧着瓷杯想了一下,道:“烈真和青霖联手,足以拖住你很久。小魔王,就算你天赋超卓、以一当千,也是人身肉长,又不是铁打的。”
  他话语一顿,继续道:“不过我觉得,他们两个还没有那么……”
  江折柳看人清楚,他不会真的结交大奸大恶之徒,所以他思考得越久,就越是觉得金玉杰和烈真至多只是对魔族有偏见,实际上应该还是很听自己的话的。
  如果小鹿阿楚在,就会发现他又忘记把暗恋这个因素算进去了。
  余烬年顺着他的话接下来,插了一句:“王文远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是想坐收渔翁之利,好夺得凌霄派仙门之首的名号,也接过你作为仙门首座的身份。”
  他所想的争权办法,竟然不是经营天机阁,使之更加强大,反而是诱发其他门派内斗损耗,以促动阴谋来获得权力。
  江折柳闭上眼,很轻地叹了口气,语气无波地开口:“如此岂能服众,混账东西,糟蹋我的心血。”
  但他其实并不想去管修真界现今的事情,他松开了手,已经把一切都交给了师弟,这是所有人都乐于见到的事情,所以即便是王文远心术不正,他也觉得这是年轻人的事情,不应该去管。
  不过闻人夜风评被害这件事,倒是需要稍微应对一下。
  江折柳抬眸看了看他,道:“强取豪夺太俗,不如说我们一见如故、引为知交……”
  他话语未尽,就被闻人夜握住了手,那双紫眸发亮地盯过来,还咽了咽口水,像是见到了什么特别的机会。
  “其实我不介意当残酷暴戾大魔头的。”
  江折柳:“……”
  “最好还是能一见钟情就抢婚的那种。”闻人夜执着地道,“结契成亲,娶你做魔后,然后……”
  “……然后玷污我、糟蹋我、蹂.躏我?”江折柳神情如常地接道。
  闻人夜被这九个字撞得呆了一下,躁动不安地勾住了他的手,慢慢地十指相扣,低声道:“还有这种好事?”
  江折柳心平气和地看着他,伸出手擦了擦他的唇角,淡淡地道:“口水都流出来了。”
  闻人夜:“呃……”
  “骗你的。”大美人收回手,“知好色而慕少艾,人之本性。只不过我身体不好,你估计没有机会玷污了。”
  被对方指腹抚过的唇边略微发烫,对方的手指冰凉柔软,浑身都散发着一股很好抱的气息,清寒而不凛冽,像是一捧月光下的初雪。
  闻人夜一点儿也没感觉到遗憾,而是慢慢地摩挲了一下对方的手背:“……本来我也不舍得。”
  ————
  余烬年与江折柳商议到日暮之时,还聊了很多修真界曾经的一些旧事。
  两人虽然在谈这些“阴谋”,但却都不怎么担心。只不过余烬年是对魔界的战力放心,他甚至觉得即便没有此事,打通第三道玄通巨门的魔界可能也会觊觎修真界,毕竟这些魔忌惮得从来都不是什么道貌岸然的四大仙门,而只是江折柳而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